一次相逢一次暖初三作文

2022-11-16 03:00:02 字數 792 閱讀 6457

與你相逢的分分秒秒都是無比的溫暖。

那個冬天,雖說我們這兒是南方沿海地區,可是天氣卻也是格外的冷,父母因為有事不在家,所以午飯就讓我去外婆家吃,他們也給外婆打了**。

在家裡呆了多天的我,無法一下子接受室外這寒冷的環境。寒風呼嘯樹葉也人云亦云,在風中搖曳,絲絲涼意在身體與衣服的間隙裡流動。

在路上,我不停的將手來來回回地搓著,卻依舊打著哆嗦,我不由地縮了縮脖子,想把自己套在衣服裡,來取點暖意。

風大得我睜不開眼,只能低著頭,眼睛擠出一條縫,像外婆家走去。

「冷吧,風這麼大,抵頭著。走!外婆來接你了。」雖然在風聲的呼嘯下,但外婆的聲音卻還是清晰地出現在我耳邊。

抬頭一看,乙個身影在寒風中向我走來,那是——外婆。她乙個箭步走上來把圍巾圍在了我的脖子上,突然間有一股暖流。

這是,外婆把我的手捂在她的手裡,可她的手卻是冰冷的,她一下子放開了她的手,「手還沒你熱,可能等太久了,本來以為你的手會冷……」

與她的手的觸碰間,指尖雖冷,內心卻有一股暖流。

她走在前頭,彷彿冬日不再寒冷。是的,與她在一起的日子是天天溫暖的,眼前有不斷浮現起那令我無法忘懷的一幕幕……

很小的時候,我是外婆帶著的,那是我還不怎麼會走路,外婆帶著我去漫步,我一步一步,不穩的走在路上,外婆慢吞吞的走在我旁邊。這時,不知怎麼雙腳就是不聽話,乙個踉蹌,摔在了地上。外婆急忙回過頭,蹲下來,扶著我的雙手,拍去身上的塵土:

「怎麼就這麼不小心呢。摔疼了沒?」她用那雙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往家裡的方向走去,我不是抬頭看著她那雙手,心想著:

為什麼手會這麼暖和呢?

現在的學習生活很少與你相逢,但是每次與你的相逢分分秒秒都很暖。

一次相逢一次暖

相逢,是心靈的交匯,是情感的表達,更是期盼的成果。那棵樹和靠在一旁的舊馬蜂窩,就是我和它們再一次相逢的證明。還記得那些年我住在爺爺的老洋房裡,那裡有著乙個寬敞的庭院,冬暖夏涼,每天清晨,和煦的陽光都會毫不吝嗇地想我們展示她婀娜的身姿,將溫暖播撒在這富 饒的土地。一次,幾隻調皮的蜜蜂被這片美麗吸引,在...

一次相逢一次暖

擦亮眼睛,才能看清這個多彩的世界 擦亮眼睛,你才會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事 擦亮眼睛,你才會發現無花果並不是真的無花。那一次,我與無花果樹上的花的邂逅,暖了我的心 你見過無花果嗎?那是一種很容易生長的植物。隨意的從無花果樹上擷取一段樹枝,插進土裡,它就能生長,在不知不覺間,迅速抽枝發芽,只需乙個春季,扦...

讀《生命一次,美麗一次》有感作文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這篇文章寫的是生命失去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是否曾經擁有過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我知道了生命的美麗。面對死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司馬遷曾感慨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文天祥在獄中留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篇。民族英雄林則徐有 苟利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