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美麗一次

2022-06-07 05:18:03 字數 721 閱讀 8456

美麗一次

我一直認為花是最美麗的事物,它將大自然裝點得五彩斑斕。可是很多人卻說:「花其實很脆弱,再美也只有一季的美麗,」剛開始我也覺得自己錯了,錯在我將這個美好事物一生的意義曲解了。

又是乙個下雨天,豆大的雨點打在屋簷上,乙個接乙個地滾落,砸到地上。樹葉被打得「唰唰」作響,路上的行人快步的走著,人們把衣領高高地豎立起,車輪轉的飛快,子眨眼便消失在「雨瀑」中。我看著眼前這一片混亂的景象,心中越發煩躁。

剛想離開窗前,乙個小小的身影進入了我的視線。

那是什麼?原來是一朵不知名的小花,不,已經不能稱之花了,殘破的身軀在風雨中搖擺不定,小小的葉片殘破不堪,有的葉莖已經折斷,無力地垂在地上,原本美麗的面孔只剩下幾片花瓣,其餘的,全部散落在周圍。

我心中一緊,唉,看來活不過今晚了,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

第二天早晨,心中仍然有些鬱悶,拉開窗簾,陽光便撒在房間的每個角落。

我又看向她生長的牆角。天啊!她竟然還在!我不禁睜大眼睛,另一番滋味在心頭。

她比昨天更加殘敗,臉上那個全無一片花瓣,只剩下鵝黃色的花蕊。葉片全部都被折斷,有一片甚至還是扭曲的,但她卻挺立著身軀,驕傲地望著天空。她臉上帶著笑容,彷彿比陽光還要燦爛,她的臉高高揚起。

向天空證明她沒有被打敗,陽光再次包裹著她,此刻才是她最美麗的時刻。

「生如夏花之絢爛」。其實人和花都只有短短的一生,花雖然只有一季的美麗,但她卻盡力地綻放,美麗一次便已滿足,人亦如此,這一生只要能實現自己的價值便無憾,這便是生命的意義: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讀《生命一次,美麗一次》有感作文

生命一次,美麗一次 這篇文章寫的是生命失去了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是否曾經擁有過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它,從中我知道了生命的美麗。面對死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態度。司馬遷曾感慨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文天祥在獄中留下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詩篇。民族英雄林則徐有 苟利國家...

一次相逢一次暖初三作文

與你相逢的分分秒秒都是無比的溫暖。那個冬天,雖說我們這兒是南方沿海地區,可是天氣卻也是格外的冷,父母因為有事不在家,所以午飯就讓我去外婆家吃,他們也給外婆打了 在家裡呆了多天的我,無法一下子接受室外這寒冷的環境。寒風呼嘯樹葉也人云亦云,在風中搖曳,絲絲涼意在身體與衣服的間隙裡流動。在路上,我不停的將...

記一次遊戲作文 作文

一次體育課的自由活動,我與幾個同學玩了乙個有趣的遊戲 解鎖 解鎖遊戲可不簡單,既考驗體力又需要智力。上鎖的幾個人手拉著手不鬆開,然後跨越 扭轉 穿越,用身體形成乙個連環鎖。這時候解鎖的人才轉過頭來,在限定的時間內解開這個人體連環鎖,如果解不開就認輸吧。上鎖和解鎖就像魔與道,誰更高一籌就只有拼一番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