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2021-04-17 02:28:23 字數 1841 閱讀 9070

一節課上,老師讓我們做乙個實驗——螞蟻怕不怕樟腦丸。這個實驗一下子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一放學我便放下書包去草叢裡找了乙隻螞蟻,我把螞蟻放到了水泥地上。

我開始做實驗了。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樟腦丸,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防線」。我緊張的看著螞蟻,正在此時,螞蟻先繞過「障礙」繼續前行,我驚呆了,螞蟻快消失在視線裡我才回過神來。

我趕緊再在它的前方畫了一條線,螞蟻又繞過去了,我不死心,又在它的周圍畫了乙個圈,而且線條也比以前的濃重。我得意的想:「哈哈,現在你逃不掉了吧!

小螞蟻,還跟我鬥,別說門了,窗戶都沒有。」這次螞蟻又想故伎重演,打算繞過去,可它**知道這是乙個圈呀!它繞了幾圈,好像明白了什麼,用頭上的觸角試探了一下,衝了過去,我又畫了乙個圈它衝了過去,我又畫了乙個小一點的圈,它也衝了過去,它擺動著觸角就好像在嘲笑我沒有法子把它困住呢!

我這下可生氣了,畫了乙個只有硬幣大小的圈,而且又濃又粗。這下,這只小螞蟻可沒有力氣再跑了,我很高興,但同時我也困惑。這是什麼道理呢?

我趕緊回家查閱資料,原來樟腦丸的氣味會影響它的判斷力,所以它會繞道而行,而衝過去是因為樟腦丸的氣味變淡,所以螞蟻才能衝過去。

這是一次多麼有趣的實驗啊!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學習到了知識還明白了乙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亂猜測,而應該親自去實才能下結論,要多看事實。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上個星期天,我和爸爸待在家裡,作業也早做完了,便想與爸爸一起去紅梅公園遊玩。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笑眯眯地對我說:「我看這樣吧,如果你能用兩種方法計算出冰箱裡一枚雞蛋的體積,我就答應你,否則……」這還不簡單!

我爽快地接受了挑戰。等等,我只學過一種計算方法啊!這,不在刁難我嗎?

我的大腦飛快地旋轉著,想到辦法了。作文   我忙開了,先端上來乙個大臉盆,又抱來乙隻小水桶,最後拿出雞蛋。實驗開始了。

首先,我將小桶中倒滿了清水,把它放到大盆內,然後……最重要,也是最關鍵的一步來了。只見我屏住呼吸,輕輕地將雞蛋放入了水桶內。毫無疑問,水溢位來了,流入了大盆裡。

爸爸饒有興致地看著我,顯然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最後,我要把小桶拿出來。這一步必須小心,不能讓水再流出來,好在有爸爸的幫助,我才如願以償。

當做完這最後一步時,我大聲地說:「噹噹!如果沒有錯的話,現在這裡水的體積,應該就是雞蛋的體積!

」我把水倒入量杯一量,嘿!還真準!正好是100ml,和第一次計算時幾乎一摸一樣。

oh。ye!成功了!

這時,爸爸親切地對我說:「真聰明,你是怎麼知道這個方法的?」我想了想說:

「前幾天,我看到了一本書,書上有乙個故事,寫的是阿基公尺德定律,所以我就猜想,用這種方法應該也可以計算雞蛋的體積!」

爸爸高興極了,不停地誇我是個愛動腦子的孩子。呵呵,這是一次成功的實驗。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在今天的這節科學課上,科學老師帶領同學們做了一次有趣的實驗。

這個實驗要證明的是:「反衝力」。

一上課,只見老師拿著乙個「氣球小車」走進了教室。第一排的同學都把頭湊上去看。接著,老師說:

「同學們,請翻開課本75頁。今天我們學習反衝力!」亂哄哄的教室裡頓時安靜了下來。

老師舉起氣球小車,只見有乙個小賽車的底盤,上面有乙個氣球。「我們吹氣球時,吹好,一鬆開,氣球裡噴出的氣體會產生乙個和噴出方向相反的力,這個力叫反衝力。」老師用力把氣球吹大,先堵住口,一鬆開,氣球就帶著小車走起來了!

同學們都驚訝地長開了嘴巴。「這也太神了吧?」「是啊,是啊……」接著,老師又做了乙個很典型的乙個實驗:

先把小氣球從小車上摘下來……同學們一看老師又要做實驗,目光馬上被吸引過去了。接著,老師用力把氣球吹大,然後,手一鬆。只見氣球向噴出氣體相反的方向駛去,又馬上把氣用光了,筆直的掉了下來。

就在這時,「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這節課就上到這裡了。下課。」「起立!

」「老師再見!」

一節有趣的科學課就這樣結束了……

一次有趣的實驗

小的時候我時常會幹一些大人們意想不到的傻事,因此他們叫我 小壞蛋 而我也很樂意聽見這個稱號,反而以它為榮。這不,小壞蛋 又幹壞事了。記得在我五歲時,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過愛迪生孵小雞的故事,於是我要將他做的事發揚光大。我三步併作兩步,向冰箱跑去,立刻從冰箱裡取出兩個雞蛋。哪知剛關上冰箱門後,手一滑,...

一次有趣的燒烤

在山城近郊,金燦燦的沙灘,點綴著幾片綠油油的草地。中午,我和朋友 邱伊羲還有幾個大人,一起來到這個像仙境的地方燒烤。我們找了乙個沒有風的地方,我們把包放下媽媽就給我們布置了乙個任務 撿柴,大人們去搭乙個像爐口一樣的灶。首先我們生火 然後把準備好的鐵架子放在火上 最後再把串成一串的食物放在鐵架子上。烤...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

乙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要經過許多挑戰,今天,在我們班就有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 扳手腕。老師先向我們宣布了遊戲規則,聽完後,大家就像乙隻只小麻雀一樣在下面嘰嘰喳喳地議論著,教室裡彷彿一鍋砸開了的粥。有的正在活動筋骨,以做賽前準備,有的正在和同桌互相鼓勁,還有的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了 大家個個摩拳擦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