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2021-03-04 09:58:43 字數 768 閱讀 1914

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江蘇省海門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邱忻桐上星期的英語早讀課上。輪到我的同桌朱龍宇背課文。他本來就有點口吃,背起來結結巴巴的,還把「in ciass」背成「in class-room」。

當時,我覺得他怎麼會犯這個低階錯誤呀,再加上他那奇怪的口音,我就忍不住笑出聲來;沒想到,我前面的調皮鬼朱辰宇更為誇張地笑了起來。    祝老師在教室的前面批改作業,他聽到了,說:「打斷一下,剛才誰笑的?

請站起來。」朱辰宇苦著一張臉站了起來。我心裡翻江倒海的,到底站不站呢?

站起來吧,肯定會被老師批評,這太丟臉了:不站吧,又是錯上加錯,最後被老師知道了會有更大的懲罰。我猶豫了一會兒,還是站了起來。

我幼稚地認為,祝老師會因為我的誠實而原諒我。    早讀課終於在我傻愣愣地站了很久後結束了。我以為我受的懲罰也結束了。

沒想到,祝老師讓我和朱辰宇站到黑板前面,面壁思過。祝老師說:「嘲笑別人就等於嘲笑自己。

別人有了錯誤,已經很難過了,你再來一瓢冷水往上潑,人家不就更難過了嗎?下次不允許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唉,這次自己受了懲罰先不說。我嘲笑了朱龍宇,他肯定也很難過。    上課的預備鈴聲響了,老師讓我回到座位上繼續反思。

這時,我特別想跟朱龍宇道個歉、誰知朱龍宇先說話了:「對不起,都是我不好,背錯了單詞,害得你被老師批評。」    朱龍宇的善良更讓我覺得羞愧,我說:

「應該是我說對不起,我不該嘲笑你,請你原諒我。」……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但是它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裡。祝老師的話讓我懂得了乙個做人的道理,朱龍宇的寬容和善良讓我收穫了乙份珍貴的友誼。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教研活動

工作十多年了,途中也參加過很多次教研活動,也上過不少公開課,其中最令我難忘的一次教研活動是2008年秋季的那乙個學期,教育局組織開展了全縣幼兒教師公開課評比活動,那年我26歲,是我人生當中正直年華的時期,我帶著飽滿的心情踴躍報名參加了。活動前,我積極 理論知識,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學方法,認真製作教...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節課上,老師讓我們做乙個實驗 螞蟻怕不怕樟腦丸。這個實驗一下子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一放學我便放下書包去草叢裡找了乙隻螞蟻,我把螞蟻放到了水泥地上。我開始做實驗了。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樟腦丸,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 防線 我緊張的看著螞蟻,正在此時,螞蟻先繞過 障礙 繼續前行,我驚呆了,螞蟻快消失...

一次特殊的班會作文

下午第三節班會,劉老師叫我們討論班裡有哪些不好的習慣。老師說完後,同學們便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說 放學時,大家站的亂哄哄的不整齊,體育委員整好幾遍隊才能站齊。有的同學說 老師講課時,有的同學亂講話,不認真聽。有的同學說 有同學帶小食品來學校,這樣不好。還有的同學說 前一陣,男同學在走廊裡扔球或毽子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