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和業主房屋裝飾裝修協議書

2022-11-15 22:30:06 字數 3001 閱讀 3644

房屋裝飾裝修協議書

甲方:*****

乙方(業主

乙方所購買房屋的房號為

為規範房屋的裝飾裝修行為,保持房屋的整體質量和使用安全,保障全體業主和使用人的合法權益,根據《前期物業管理服務協議》、《臨時管理規約》中的相關約定和國家、省、市的有關規定,經甲、乙雙方充分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第一條裝飾裝修管理細則

一、 乙方保證裝修施工時間為每日8:00-12:00、14:

00-18:00。其他時間一律不得施工;19:

00點後施工人員必須撤離施工現場,以確保小區安全;在國家法定節假日、高考和中考期間等其他特殊時間段,甲方有權調整施工時間。

二、 裝修期間,施工人員服從甲方的監督管理;乙方對裝修施工人員的行為及其後果承擔連帶責任。

三、 裝修期間,甲方將派人員按本協議對裝修工程進行監督管理,乙方、施工人員必須服從監督管理。如發現違規裝修,甲方人員有權責令停工或恢復原狀;造成損失的,由乙方負責賠償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妨礙他人正常使用物業的而造成他人損失或損害的,由乙方承擔賠償及其他一切責任。

第二條裝飾裝修乙方必須遵守的規定

一、 禁止一樓住戶下挖地面。

二、 禁止拆改梁、板、柱、承重牆等房屋承重結構構件;不得挖槽、切割、砍鑿承重牆和柱,不得鑿穿陽台隔斷板,以及毗鄰房屋共用之隔牆。

三、 禁止隨意增加房屋荷載,尤其是樓面裝修不得使用超重材料等,總體負荷不超過住宅使用中的約定。

四、 禁止不經批准拆改水電管線、採暖管線、煤氣管線、有線電視線路等附屬設施,如確需改動,須向機房及相關部門提出書面申請;經書面同意後,乙方拆改以上附屬設施時,應保證線路及管道暢通,不得影響原有設施的整體功能及相鄰住戶的正常生活;如因違規裝修造成的滲水、漏電、斷電等事故,由乙方承擔全部的維修責任及費用損失。

五、 衛生間、廚房均已做好地面防水層,裝修中禁止在地面防水層上打孔,以免破壞防水層,導致毗連層滲漏,如有破損需重做防水處理,並需進行24小時閉水實驗,不得將沒有防水要求的廚房設為衛生間、廚房間。

六、 除空調外掛程式機等必要裝置,防盜網等不得在外牆懸掛。

七、 禁止違反消防規定進行裝修,否則引起的一切後果由乙方承擔;施工現場禁止有明火源。

八、 禁止高空拋物、裝修垃圾嚴禁亂扔亂倒。

九、 所有材料、工具及廢物等在任何時候都必須放置在所屬房屋內,不得阻塞公共走廊或任何公共場所。

一十、 因裝修施工或搬運裝修材料、器具等造成下水管道堵塞、滲漏、停電、損壞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或造成他人財物損失和人身傷害等,由乙方負責修復和賠償,並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一十一、 因搬運、裝飾裝修原因確需合理使用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必須事先通知甲方,並在約定的期限內恢復原狀,按約定交納費用。造成損失的,責任人必須給予賠償。

一十二、 乙方必須確保施工人員在裝修中不損壞小區公共裝置、設施,如有任何損壞,當事人必須賠償損失。

一十三、 無論什麼時候,不准在公共場地內進行施工;公共場所、公共配套設施的裝修應經過市、縣有關部門的審批後方可施工。

第三條裝飾裝修注意事項

一、 裝修必須嚴格按照以書面審批的圖紙及說明進行。

二、 所有電器的安裝必須遵守低壓用電規程和管理公司有關規定,電線必須要保護在阻燃塑料套管內。

三、 為了保證小區的整體美觀和相鄰業主的安全,乙方安裝防盜網須到甲方處登記,由甲方指定統一樣式的防盜網,並且要符合甲方安裝規定。

四、 乙方應按設計預留的位置安裝空調,未預留設計位置的,應按甲方指定的位置安裝,並按要求做好噪音及冷凝水的處理,外立面冷凝管、線必須規範安裝,以保持物業外立面整齊美觀。

五、 樓房外牆面已做保溫處理,乙方如需安裝空調,必須在固定處做好防水處理,以防發生滲水現象,由此造成的損失由業主自己承擔。

六、 所有外牆、房頂、陽台不許安裝招牌及廣告以免影響建築物外觀,室內裝修不能伸出公共走廊、窗台、陽台。

七、所有內部隔牆應使用重量較輕和乾式結構的材料,列如:空心板、grc隔板, 如果是木框架或板牆,必須要塗上防火漆;所有木製吊頂必須塗上防火漆(或防火塗料)。

八、任何施工程式,包括鑿刻、鑽洞等均不許危及牆壁及地板的結構;鋪裝地板時應保護好暗敷的水、暖管道及配電線路。

九、所有發出的噪音、震動聲的工程,必須在指定時間內進行,其他時間不得擾及其他業主。

十、室內給排水管道安裝完畢後,必須作閉水滲漏實驗,確認無滲水後進行下一步工作。

十一、甲方保留以上有關內容的修改和補充的權利;乙方如對上述任何一項有疑問,請向甲方管理處諮詢。

第四條防火責任明細

一、 消防工作重於泰山,本物業執行「誰裝修,誰負責」的消防工作原則和「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積極落實消防崗位責任制。

二、 乙方防火職責範圍為:一切因乙方裝飾裝修工程,所能引起事故的防火消防區域及隱患。

三、 乙方防火職責為:

1、 協助小區防火責任人搞好消防工作,共同維護小區防火安全。

2、 負責本區域範圍內的防火工作,確保本區域安全。

3、 認真貫徹、宣傳、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以及其他消防規定。

4、 協助甲方保護好本小區公共場所的消防設施、裝置,愛護消防器材。

5、 協助小區防火責任人定期組織消防檢查,改善消防安全條件,完善消防設施,把火災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

6、 檢查、上報本區域裝修工程,糾正處理本區域的違反消防法規的現象和行為。

第五條竣工驗收

裝修完成後,乙方須提前書面通知甲方約定竣工驗收時間,甲方自接到乙方正式驗收申請五個工作日內,由工程、業主、裝修公司負責人及裝修施工相關技術人員共同驗收,驗收不合格專案由施工單位限期整改,因整改造成的各項損失費用,均有施工方承擔。

第六條裝修保證金

一、 為保證業主的利益和樓宇結構及配套裝置的安全,甲方收取乙方保證金每戶2000元。

二、 裝修完畢經甲方驗收合格後,扣除實際發生的費用(以甲方驗收合格之日停止計費),3個月未發生質量問題,按規定退還尾款。如驗收不合格,甲方繼續收取乙方整改期間的相關費用。

第七條其它事項

一、 因裝修所造成的房屋損害及非法拆改附屬設施造成的損失,由乙方連帶承擔一切責任。

二、 本協議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自簽訂之日起生效。

甲方簽章:

代表人年月日

乙方簽章:

代表人年月日

物業裝飾裝修管理協議書

甲方 保山市泰龍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龍陵分公司 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系物業管理單位,乙方系本小區住房 或商鋪物業的購買者 或使用者 委託進行裝修的單位 或個人 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及相關法律 法規 政策,甲乙雙方就裝修管理的有關事宜,經平等協商,特訂立此協議。一 裝修許可證 第一條乙...

房屋裝修協議書

協議書甲方 乙方 受甲方委託部分包工包料裝修獨山子美好花園中單元四樓右手住房,經雙方協議如下 一 承包方式 部分包工包料 二 用料類別 奧松板材噴漆,衣櫃櫃體木紋板,櫥櫃櫃體香杉木,電線是2.5 線,水線用日豐管改造,油漆 美塗士 經典。三 承包專案 1 進門門套,2 進門鞋櫃帶小臥室衣櫃,門套及門...

房屋裝修協議書

委託方 甲方 承接方 乙方 甲 乙雙方經友好洽談和協商,甲方決定委託乙方對所屬房屋進行二次裝修,訂立本協議,以共同恪守。一 工程地點 南充市高坪區斑竹鄉六村六組 甲方自建房屋 二 形式結構 一樓一底磚混結構 三 工程專案 1 塗料 包工包料,使用鋼化塗料,刮3次以上。單價 8元 2 二樓取 開門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