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免疫失敗的原因分析

2022-11-10 21:39:05 字數 491 閱讀 9490

豬場免疫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能是疫苗本身缺陷造成的,有的則是人為的操作不當造成的,其中免疫接種時的不規範操作是豬場免疫失敗的最大原因,下面是免疫接種不規範操作的詳細介紹。

1、某些養殖戶和基層防疫員由於缺乏消毒觀念,注射時不按要求消毒,注射器、針頭僅用開水沖洗一下就使用,還有的乙個針頭打完一棟欄或者一瓶疫苗才換針頭,致使潛伏期的病豬汙染針頭,引起免疫接種感染,從而使預防接種變為人為的帶毒傳播。

2、注射時針頭過粗過短,不好好保定而是打飛針,造成疫苗外溢,使疫苗劑量不足,導致免疫失敗。

3、口服苗在拌料飼餵時,飼料量過多,一次不能採食完,這些都會影響免疫效價。4、接種途經不當,在臨床中有的疫苗需皮下或者深部肌肉,但由於針頭選擇不當,造成把握深度不准,從而影響免疫效果。

5、疫苗稀釋液使用不當,有的用開水,溫度把握不好,有的乾脆用井水或自來水,導致稀釋液中ph值或消毒劑影響疫苗效價。

6、注射器失靈,如墊圈密封不好,調節器刻度不明,都會影響疫苗劑量進入機體過多或過少,從而影響免疫效果。

豬場免疫失敗的原因分析

近年來,豬場疫苗越來越做的多,但疫病的防控還是不近人意,多數豬場疫病還是時有發生,這和免疫抑制導致免疫失敗有直接關係。1 豬場免疫抑制性疾病造成的免疫失敗 如豬繁殖障礙與呼吸道症候群病毒 豬圓環病毒 豬瘟病毒 豬胸膜肺炎放線桿菌 附紅細胞體等均會侵害機體免疫系統,破壞免疫細胞,使機體無法產生足夠保護...

開辦養豬場的請示報告

今我艾瑪鄉德慶村村民仁增,近年來,在黨的政策指引下,自己通過跑運輸 開水磨房 小規模養豬等方式甩掉了貧窮的帽子,蓋起了新房,過著從前都沒想過的好日子。但是每當他看到周圍鄉親們仍過著不寬裕的日子,總想為大家做點事。俗話說 飲水思源,富不忘本 自己富了,不應該忘掉鄉親們,只有大家都富了過上好日子才是真的...

養豬場不良氣體的產生和控制

作者 竇強 農家科技 2017年第05期 在管理不善時,飼養場中的不良氣體會危害動物和工作人員,處於舍飼環境中的動物以及工作人員會發生疾病乃至死亡。所以生產中必須注意對場內不良氣體加以控制,以減少損失。一 不良氣體源 畜禽生產中的不良氣體尤其是臭氣通常來自糞便管理不當,氣體源也許是飼養場本身,或是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