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廈信騰飛」實踐隊 走進企業,放飛夢想 上

2022-11-09 16:30:02 字數 851 閱讀 2507

「廈信騰飛」實踐隊——走進企業,放飛夢想(上)7月15日是我們「廈信騰飛」實踐隊真正走進企業進行資訊保安調研的日子。在孫偉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先後參觀了金智軟體股份****、金智教育資訊科技****、科遠股份、信核資料、科潤工業以及菲尼克斯。各大企業的對接人為我們介紹了各自公司的經營模式,發展方向,以及現階段取得的成果等等。

科潤工業以及菲尼克斯還專門安排了資訊保安相關的工作人員與我們進行了小型座談,他們的講述讓我們受益匪淺。其中,讓我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科潤工業的嚴部長的一句話「技術是為管理而服務的」,這讓我們對技術部有了乙個重新的認識。

全天調研的物件包括國內企業以及跨國公司,每個公司的資訊保安管理系統給大家的總體感覺是大同小異的。我們發現各個企業充分利用了oa自動辦公、erp企業資源計畫等一系列企業管理軟體,實現現代化企業資訊管理。同時在資訊保安方面,採用了防火牆內外網隔離、防病毒、授權訪問控制、物理隔離系統、vpn遠端訪問等技術,做到技術與制度管理相結合的手段來保障自身資訊保安,根據自身風險的評估識別,來制定符合企業的安全措施,將個人隱私和資訊保安的衝突降至最低、安全與工作效率達到平衡。

除了在資訊保安方面有所獲得外,為人處事方面,他們也教會了我們很多。即便工作很忙,各公司也會安排人員耐心地接待我們,給我們詳細講解公司概況,讓我們覺得以後走上工作崗位也應如此,用真誠、熱情的態度對待他人。

通過一天的調研活動,全組隊員學到了不少資訊系統、資訊保安方面的知識,了解了it部門在各個公司的作用,更對自身專業知識有了深層次的體會。科技日新月異,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需要不斷的學習,如此才能不被社會所淘汰。紙上學來終覺淺,只有通過實踐得到的知識才是真實可靠的知識。

理論也只有通過實際技術才能體現出價值,只有與實踐掛鉤才能實現產能,我們應注重理論與實踐並重!

(「廈信騰飛」實踐隊全體成員)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社會實踐報告 走進村莊

暑期社會實踐的第五天,華水尋跡小紅軍一行來到了新縣的乙個小村莊,走進村莊,走近村民,了解村民的一些生活狀況和他們所最關切的事情同時也為農民伯伯們幹一些力所能及的農活兒進而憶苦思甜。當天上午在隊長分配好今天的任務後,各小組分工合作立即開始了今天的活動。我和其他三位隊員是策劃組 和當地村民合影 兼實地考...

暑期社會實踐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是我第一次從學校走出來面向社會。作為一名大學生,敢於嘗試新的學習環境是非常必要的。雖然天氣異常炎熱,但是我還是懷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我人生當中第一家實習單位。在這短短的兩個星期裡,我學到了在家和在學校沒有學到的東西。比如 怎樣與人更好地交流,怎樣把自己所學的東西和這次實習的內容相結...

暑期社會實踐

這是我從大一公升入大二前的乙個暑假,新的學年需要更高的能力,所以我決定在這個假期參加一些社會實踐,一方面能提高自己的社會競爭力 另一方面也可以獲得自己自由支配的收入,減輕爸媽的負擔。我叔叔經營著一家建材門市,以前就常聽他說起公司經營上的一些事情,不知不覺就對其中的經營之道產生了興趣,並通過與叔叔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