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透室護理組長崗位職責

2022-11-05 06:51:03 字數 633 閱讀 6061

1.在**長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病人的護理工作,協助**長做好病區管理,各項質量達標。

2.嚴格執行各項護理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應用護理程式對病人實施整體護理,指導和檢查本組病人護理落實情況:**執行醫囑、實施護理措施、管道護理、健康教育、效果評價完成情況。

4.負責本組患者動靜脈內瘻新瘻使用(1—4次)的穿刺及疑難血管的穿刺。5.

負責本組門診患者的開單收費。6.負責出院患者的審賬工作。

7.嚴格按要求巡視病人,密切觀察病情變化,掌握所管患者的「十知道」,發現異常及時報告和處理,作好危、急、重症病人的搶救工作。8.

參與病房管理,做好患者各階段健康教育工作,覆蓋率100%,知曉率達66%,經常徵求意見,改進護理工作。

9.樹立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提供優質護理服務,協調好醫、護、患之間的關係。

10.正確執行醫囑,督促並做好各項護理記錄,及時完成分管病人各項**、護理任務,嚴格執行查對,**等核心制度,防止差錯事故發生,出現差錯及時上報。

11.病房做到規範化管理(整潔、安靜、舒適、安全),物品放置合理。12.對本組當天工作進行考核、評分。

13.負責臨床教學工作,完成下級**、進修**的臨床帶教及臨床指導任務;協助**長完成臨床護理查房和業務知識的講授,做好出科鑑定。

血透室醫師工作職責

1 在科主任及 長的指導下,負責本科一定範圍的醫療 教學及科研工作。2 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提高醫療技術,減少醫療差錯,杜絕醫療事故。3 堅守崗位,不得擅離職守。4 醫師要嚴格掌握血液淨化 的適應症 禁忌症,積極收治病人。5 新增患者向患者及家屬交代病情,填寫 特殊 申請單 報審批並負責...

護理組長崗位職責

1.在 長的領導下負責所在護理小組的日常工作。2.根據工作需要,承擔各種班次工作任務。3.在 長的統籌安排下,必要時可負責本護理小組的班次。4.參加科主任查房 科內會診和疑難 死亡病例討論,掌握所屬護理組長病人病情 特別是危重病人的病情,參加並指導危重病人的搶救護理工作。5.參加科室護理查房和業務學...

血透室工程師職責

一 水處理裝置的保養 1.軟水器加鹽 每週約30公斤,分兩次加入 2.濾芯更換 前級濾芯3 10天,中級濾芯約15 30天更換一次 3.反滲機 管道消毒 至少3個月消毒一次 4.做好砂罐 碳罐反衝清潔,樹脂罐再生,兩級濾芯更換,軟水器加鹽,反滲機和管路清潔 消毒等記錄。二 反滲機和管道清潔水質檢測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