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體廣告中的詞語反覆式廣告

2022-11-05 06:45:02 字數 680 閱讀 7466

即間隔重複字眼相同詞語。如1.有千萬理由去關心她,也很有理由要飲保鮮牛奶。

——香港保鮮牛奶廣告2.常服百年樂,健康樂百年。——百年樂廣告3.

「海燕」飛翔在神州大地!「海燕」給家庭帶來歡樂!「海燕」榮膺國家第四屆電視機質量評比一等獎!

——海燕電視機廣告4.美的風扇,美的享受,要買電風扇,請認明「美的」牌。——美的牌電風扇廣告5.

世界一目了然,時代一目了然,感動性大畫面,強迫力重低音!——大螢幕電視機廣告例①例②例③重複的是雙音詞語:「理由」、「百年」、「海燕」,例④巧妙地三次重複品牌名稱,例⑤重複的是成語:

「一目了然」。有的重複的是單音詞語。如:

為名忙,為利忙,忙裡偷閒,且喝一杯茶去;勞心苦,勞力苦,苦中作樂,再倒二兩酒來。——××酒廣告上例重複的是「忙」和「苦」單音詞。又如:

在我們繳納過酒類零售許可稅、酒稅、娛樂費、所得稅、財產稅、基本財產稅、營業資本稅、營業收益稅、工資所得稅、工資總額稅、教堂稅、養犬稅和資本收益稅後,支付過醫療儲蓄金、管理機構管理費、殘廢人保險金、防盜保險金、暖氣費、消除垃圾費、打掃煙囪費、電費、報刊費、廣播費、電視費、外加**演出和作品複製權協會會費等之後,本月我們僅剩下這點廣告費。因此,我們懇請您經常光顧以扶持本店。這是德國萊茵河畔一家小酒館印在餐巾紙上的廣告。

通過14個「稅」字,9個「金」字,12個「費」字的反覆,有力地說明了稅賦多如牛毛,小酒館不堪重負,「懇請」人們光顧。

反覆體廣告中的連續反覆式廣告

連續反覆式廣告,即連續地使用相同的詞語或句子,中間沒有其它詞語隔開。如 白貓洗潔精,靈 靈 靈 白貓洗潔精廣告發 發 發 霞飛創造天下第一發。霞飛洗髮劑廣告膚美靈 抑制滿蟲,靈 靈 靈 膚美靈化妝品廣告營多營多,吃了再說。營多速食麵廣告掛歪掛歪,雖歪不停,倒撥順撥一撥就準。上海中國鐘廠歪鐘廣告最後兩...

表現體廣告中的起興體廣告

起興體廣告是以起興手法傳遞商品或勞務資訊的一種廣告體式。起興原是詩歌創作的一種表現手法,即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辭,如 文選 飲馬長城窟行 青青河畔草,綿綿思遠道。又如 焦仲卿妻 的開頭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等。作為起興體廣告,就是要先表達其他事物,然後再引出商品或勞務資訊...

表現體廣告中的起興體廣告

彡彡九致力於打造高品質 起興體廣告是以起興手法傳遞商品或勞務資訊的一種廣告體式。起興原是詩歌創作的一種表現手法,即先言他物以引起所詠之辭,如 文選 飲馬長城窟行 青青河畔草,綿綿思遠道。又如 焦仲卿妻 的開頭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等。作為起興體廣告,就是要先表達其他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