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保健醫生崗位職責

2022-11-03 07:18:04 字數 800 閱讀 2823

1、在園長或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制定學期衛生工作保健計畫和檢查衛生保健、安全制度,季節性防病計畫,並按時進行預防接種工作。

2、嚴格執行嬰幼兒入園及定期檢查,每日晨、午、晚間檢查,定期做身高體重測量和分析工作,掌握各班幼兒的健康情況,發現問題分析研究,採取措施,及時解決。特別對體弱兒及營養不良幼兒要加強護理,給予必要的照顧,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措施使其逐步增強體質。

3、做好傳染病的管理工作,發現傳染病要做到早隔離、早報告、早**、做好消毒及檢疫工作。

4、負責小傷小病的診斷**工作,爭取做到一般疾病園內**。

5、管理好嬰幼兒的膳食,檢查每週食譜質量,指導並監督炊事員做好飲食衛生與食具消毒衛生工作。

6、研究調配和改善幼兒膳食,開展膳食調查和營養計算,檢查飲食、環境衛生和抓好廚房的營養衛生監督,做好食物的檢驗,制定每週食譜,辦好伙食,保證幼兒有足夠的營養。7、負責督促各班搞好衛生保健、消毒隔離及環境衛生工作,落實「四定」制度,定期進行全園的衛生保健、消毒、環境衛生的檢查,做好分析評比工作。

8、制定並填寫日常保健工作的各項記錄**,積累資料做好各種統計分析,不斷改進幼兒保健工作質量。

9、注意園內環境衛生安全及清潔衛生,定期巡視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採取措施,避免危險事故的發生。

10、負責藥物的保管、登記、使用、帳目管理。並管理隔離室幼兒的護理工作,做好病兒的觀察記錄及消毒隔離工作。

11、組織保教人員、炊事人員保教業務學習,定期按季節向家長及工作人員宣傳保健和防病知識,並指導保教人員做好小兒體格鍛鍊。認真做好醫務監督工作。12、組織新參加工作的教職人員,進行就職前的全面體格檢查。

13、完成園長(主任)交辦的其它工作。

幼兒園保健醫生崗位職責

一 協助園長具體負責全園幼兒的衛生保健工作。二 根據衛生部門的要求,按 規程 綱要 的有關規定,制定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計畫並健全幼兒園內各項衛生保健制度。三 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認真做好每天的晨間檢查,做到一摸 二看 三問 四查,發現病情,及時隔離,做好消毒 上報 登記工作,並和家長取得聯絡。四 密...

幼兒園保健醫生崗位職責

1.根據衛生部門的要求與幼兒園衛生管理的有關規定,制訂幼兒園的衛生保健工作計畫並健全幼兒園內各項衛生保健制度。協助園長組織實施有關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 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2.執行 預防為主 的方針,認真做好每天的晨間檢查,做到 一摸 二看 三問 四查 發現病情,及時隔離,做好消毒 傳報 登記工作,...

幼兒園保健員崗位職責 版

1 對全園幼兒身體健康負責,協助園長貫徹實施有關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 規章和制度。2 按要求建立必要的表或卡 登記本及記錄,把好新生入園關,定期做好體檢記錄分析工作。3 認真做好檢查,發現情況及時與班級教師和家長聯絡,採取必要措施,做好病兒服藥 觀察護理工作,控制傳染病的發病率。4 研究調配統籌幼兒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