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保健醫生崗位職責

2021-03-03 23:32:38 字數 637 閱讀 4816

一、協助園長具體負責全園幼兒的衛生保健工作。

二、根據衛生部門的要求,按《規程》﹑《綱要》的有關規定,制定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計畫並健全幼兒園內各項衛生保健制度。

三、堅持預防為主的原則,認真做好每天的晨間檢查,做到一摸﹑二看﹑三問﹑四查,發現病情,及時隔離,做好消毒﹑上報﹑登記工作,並和家長取得聯絡。

四、密切與當地衛生保健機構的聯絡,做好防疫宣傳、接種、免疫和疾病防治等工作。

五、負責督促各班搞好衛生保健﹑消毒隔離及環境衛生工作。協助總務處定期進行全園的衛生保健﹑消毒﹑環境衛生的檢查,做好保育員的考核工作。

六、處理幼兒突發事故,情況嚴重的,及時上報、通知家長並與班級教師將幼兒送醫院處理。

七、根據本園的實際定期向家長宣傳防疫知識,結合教學需要,為幼兒講解飲食衛生﹑疾病預防等衛生保健知識。

八、每學期對幼兒進行體檢,測量幼兒的身高﹑體重﹑胸圍﹑頭圍等,並及時做好記載﹑統計﹑分析,及時向家長反饋,提出合理化建議。

九、做好新生的健康登記,預防接種卡登記等工作。向家長了結新入園幼兒的健康狀況,防患於未然。

十、建立健全衛生保健檔案資料,定期向園領導匯報全園衛生保健工作情況。

十一、負責購買保健醫療用品,並妥善管理醫療器械、消毒用具及藥品(尤其是有毒藥物),及時更換將過期的藥物,以防發生事故,做好登記工作。

幼兒園保健醫生崗位職責

1 在園長或主任的領導下,負責制定學期衛生工作保健計畫和檢查衛生保健 安全制度,季節性防病計畫,並按時進行預防接種工作。2 嚴格執行嬰幼兒入園及定期檢查,每日晨 午 晚間檢查,定期做身高體重測量和分析工作,掌握各班幼兒的健康情況,發現問題分析研究,採取措施,及時解決。特別對體弱兒及營養不良幼兒要加強...

幼兒園保健醫生崗位職責

1.根據衛生部門的要求與幼兒園衛生管理的有關規定,制訂幼兒園的衛生保健工作計畫並健全幼兒園內各項衛生保健制度。協助園長組織實施有關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 規章制度,並監督執行。2.執行 預防為主 的方針,認真做好每天的晨間檢查,做到 一摸 二看 三問 四查 發現病情,及時隔離,做好消毒 傳報 登記工作,...

幼兒園保健員崗位職責 版

1 對全園幼兒身體健康負責,協助園長貫徹實施有關衛生保健方面的法規 規章和制度。2 按要求建立必要的表或卡 登記本及記錄,把好新生入園關,定期做好體檢記錄分析工作。3 認真做好檢查,發現情況及時與班級教師和家長聯絡,採取必要措施,做好病兒服藥 觀察護理工作,控制傳染病的發病率。4 研究調配統籌幼兒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