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獨白 高三作文

2022-11-01 18:30:05 字數 988 閱讀 4096

青春獨白

常常在想,該怎麼用具體的言語去定義青春呢?有時候會任性地說,青春就是沒有不可能的事。但越是長大就越明白,在這生命轉盤上最美麗的年歲裡,任性不是特權,而經歷的隱忍,追逐的夢想,想要實現自我的含苞待放,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青春宣言。

在我的視界裡,青春像是一季溫潤潮濕的季風,在斷續的雨水中教會我們隱忍和包容。在那些雨水豐沛的季節裡,所有的歲月都被帶出了潮濕的味道,像是下過雨的山路,潰爛著鮮豔的花朵,又像是剛剛哭過的女孩子年輕的臉,帶著委屈的神色。那些朋友間無法說清的小情緒,那些家人間無法理解的各執己見,那些獨自支撐的艱難時刻......

無論經過多少年的時光,都會留下些許無法洗滌乾淨的酸楚感。即使在長大以後,偶爾無心的想起,也會讓你突然中斷手中的事情,原地微微的發怔。它們一點一滴地扎根在乖戾的心房裡,然後軟化在成長的土壤中。

漸漸地,在青春特有的魔力裡,在彼此依靠的年華中,我們終於懂得了隱忍和愛。歲月是最好的老師,教會所有任性的小孩懂得了體諒。仔細回想,那些青春年歲裡細小而溫暖的事情,其實才具有巨大的能量。

青春又像是一首看似平凡的藏頭詩,在不經意的反覆閱讀中透露著成長的深意。我們在盲目渴望長大的日子裡馬虎度日:清晨在灰藍色的薄霧裡醒來,睡眼惺忪地把沒有吃完的早餐塞進塑料口袋,然後隨著人潮開始一天的功課;黑板上的粉筆字換過一版又一版,來不及抄寫的人總是嘆一口氣就把筆丟到一邊,趴下身子分了心;就算是速溶咖啡也無法讓我們堅持到更深的夜,總有強大到無法抗拒的疲憊襲來,讓我們丟開手邊的書本倒進溫暖的被窩。

我們像被包裹在透明的介質裡,單純而又混沌地揮霍年少。然而終有一日,我們或許是在報紙上,或許是在電視裡,又或者是從父母老師的口中,聽到和看到了一種為之嚮往的精彩人生。於是我們開始摸索著,努力著,許乙個願望給未來的自己。

夢想就在此刻悄然而至,擁抱這些曾經沒有方向的年輕生命,讓正值青春的我們領會成長的真諦。

我總是覺得,對於生活,對於青春時光,要始終保持敬畏之心。彷彿我們的活,也只是一顆春天中潔白花樹的簡單生涯。不管是竭力盛放,還是靜默生長,都如此甘願和珍重。

我願意用盡最好的時光,來唱這首百轉千迴的青春之歌。

高三作文寫景 風雨中,我的獨白

高三作文寫景 風雨中,我的獨白 我是一棵竹,立於山谷之中。傲然獨立,直插雲霄。烈日奪不走我得翠綠,寒風吹不倒我的身軀。四季依然,瀟灑如我。我聽到太多的讚譽,花兒對我高大身軀的崇拜,巨樹對我四季常青的羨慕 可我從來不曾驕傲。因為我還記得,在我還是幼年的時候,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弱小單薄,滯於成長。我忍受...

高三作文 青春的漫想

青春時代是乙個短暫的美夢,當你醒來時,它早已消逝的無影無蹤。題記 時間在流去,我們在長大。有時青春很迷茫,有時青春也會墜落,所以我們常會對青春漫想 青春是什麼?是生命中火一般的季節 青春寫什麼?寫一首漫長漫長的詩歌 青春留什麼?留乙個沒有遺憾的遺憾。我們需要明白 青春不是風花雪月,青春也不是紅杏綠柳...

高三作文素材

一群人來到光線暗淡 人跡罕至的洞穴裡探險,洞穴裡很神秘,他們就點了幾隻蠟燭,發現裡面竟然有一群色彩斑斕的蝴蝶,他們欣賞了一會兒,不想驚動打擾蝴蝶就離開了。幾天後,他們回到原地,想看看蝴蝶在不在,卻發現蝴蝶已經棲居到更深更黑的地方去了。他們在想,是不是幾隻蠟燭的光亮影響了蝴蝶的生活習慣呢?要求 閱讀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