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班組20XX工作總結和20XX年工作計畫

2022-11-01 16:03:05 字數 3998 閱讀 4228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轉眼間20xx年很快就過去了,回首這一年,在部門領導的指示下,我始終堅持以科學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想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為目標,認真履行職責,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了今後更好地做好工作,總結經驗,提高工作方法和效率,克服不足。

1、樹立安全生產責任意識。把安全放在心裡,把過去嘴上講安全變成了現在心中想安全。形成安全工作天天講,人人抓的良好局面。

2、切實做好班中巡檢工作,對生產裝置的運轉情況,對生產裝置各系統進行巡檢,以便及時發現異常情況,採取措施消除隱患,排除故障,防止事故的發生。

3、嚴格執行交**制度,要求交**人員必須面對面將生產、安全等情況交接清楚,做到不清楚就不**,防止因交**不清楚而危機生產安全。

二:注重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提公升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素質的基礎是學習,提公升工作能力的源泉還是學習。在去年的一年中,由於工作經驗的欠缺,我在實踐中暴露出了一些問題,有了這些欠缺的經驗,現在的我工作起來明顯會感覺比以往更加的順手,其實所謂事倍功半,就是每天都要盡可能地累積進步,哪怕只是幾處「微不足道」的細節,天長日久下來也是一筆可以極大助力工作的財富。

我堅持把學習擺在重要位置,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和理論水平。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質不斷提高,更好地適應工作任務需要。堅持用理論武裝頭腦,努力提高覺悟,時刻以 「科學發展觀」思想來審視自己的工作態度,認真學習公司各項工作精神,以一位合格的管理人員標準來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保證工作任務和思想與公司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樹立全心全意為生產服務的思想,牢記「知識就是生產力」。

通過不斷的學習來吸取高質量的管理模式、高效率的工作思想,並將其應用在實際工作之中。在開拓了眼界的同時也使自己的管理水平有很大的提高。認真學習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全面貫徹公司的工作目標和任務,在管理中總結經驗,在工作中不斷進步。

牢固樹立以企業為核心,服從組織管理的正確思想意識。

三:愛崗敬業,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努力提公升工作質量。

繼續發揚幹一行,愛一行的工作作風,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熱情,積極負責地開展工作。努力熟悉部門各生產工作流程。經常組織班內人員參加車間的各項培訓。

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提高員工的整體技能,便於更好的完成各項生產任務,完善加強車間的日常管理制度,並進行不定期的檢查。我始終堅持以認真、負責、一絲不苟為工作宗旨,認真完成好上級交給的各項工作,做到不辜負領導信任,不愧對同事的支援尊重。

俗話說「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在生產時,經常在車間、現場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提高工作效率。裝置出現故障時,我並極時搶修處理,做什麼事我都身先士卒,積極參加,與員工同甘共苦。

四:強化管理,加強思想教育不斷提高員工思想素質。

員工是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而員工的思想狀況直接關係到工作效率和工作的完成情況。本班不定期組織員工進行學習,教育大家樹立主人翁責任感,把個人的命運和工廠緊密的聯絡起來,同時把員工的工作表現和獎懲制度有機的結合起來,獎勤罰懶,讓大家認識到只有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學習進步才能與企業共同發展,從而調動了員工的工作熱情,促進了車間工作的順利開展。

為了做好車間員工的思想工作,我們把員工的困難當做自己的事情來辦,在工作和生活上不斷關心他們。

五:強化形象,提高自身素質。為做好本職工作,我堅持嚴格要求,注重以身作則,以誠待人,一是愛崗敬業講奉獻。

班長的工作大多是協調小事搞好保障,因此,我正確認識自身的工作和價值,正確處理苦與樂,得與失、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關係,堅持甘於奉獻、誠實敬業,二是錘煉自身努力提高職業水平。經過一年的學習和鍛鍊,我在工作上取得一定的進步,利用積極工作汲取經驗的同時,細心學習他人長處,改掉自己不足,並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在不斷學習和探索中使自身在班長管理水平上有所提高。

六:嚴於律已,不斷加強作風。一年來我對自身嚴格要求,始終把耐得平淡、捨得付出、默默無聞作為自己的準則,始終把作風建設的重點放在嚴謹、細緻、紮實、求實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上。

在工作中,以制度、紀律規範自己的一切言行,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尊重領導,團結同志,謙虛謹慎,主動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意見,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方法。

七:強化職能,做好服務工作。工作中,我注重把握根本,努力提高服務水平。

班裡人員不穩定,工作量大,這就需要我們團結協作。在這一年裡,不管遇到上的困難,我都積極配合做好工作,同事們的心都能往一處想,勁都往一處使,不計得失,只希望把工作圓滿完成。

八:工作中的不足

1. 情感觀念過重。在工作過程中,有好多操作沒有嚴格按照操作規程操作,但是當時並未造成直接經濟損失也沒有發生安全事故,以至礙於情面大多只是口頭批評,而沒有採取嚴肅認真的態度。

現在想來, 安全隱患和違規操作是重中之重;。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凡是出現的任何違章操作的,定要嚴肅處理。

2. 立足現有條件創新觀念有待提高。以往工作中一旦遇到困難總是先想著要上級幫助解決,未能意識到去體諒公司和領導的難處。

現如今工作的環境和條件已相當優越,公司也是在逐步的成長壯大完善過程中,今後定要立足現有優勢,發揮集體智慧型力量,協助做好工作。

3. 傳達和落實公司精神任務,態度不夠堅決。總是考慮到個人利益和自己的小算盤,對公司和上級賦予的任務未能貫徹到底。在以後的工作中堅決提高執行力,提公升思想觀念認識水平。

20xx 工作計畫

(一)安全: 要以公司對20xx年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為指導,以工廠安全工作管理制度為標準,以安全工作總方針「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為原則,以車間、班組安全管理為基礎,以預防安全事故發生 、重點崗位重大事故為重點, 以糾正崗位違章操作和員工勞動保護穿戴為突破口,落實各項規章制度,開創安全工作新局面,實現安全生產根本好轉。

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把安全生產工作作為重要的工作來抓,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進一步增強安全生產意識,出實招、使真勁,把「安全第一」的方針真正落到實處,通過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產責任制,首先解決領導意識問題,真正把安全生產工作列入重要會議日程,擺到「第一」的位置上,只有從思想上重視安全,責任意識才能到位,才能管到位、抓到位,才能深入落實安全責任,整改事故隱患,嚴格執行「誰主管,誰負責」和「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力保安全生產。

(二)管理:在明年的工作中,要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能力,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在完成產量保證質量同時,也要加強管理,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要求員工,建立乙個具有凝聚力,有殺傷力和諧的班集體!目標將人員流失率控制在1%以內.

並且在明年的工作我著力於做個有上進心有責任心的班長,為部門奉獻力量!

( 三)深入精細化。提高自己的細心程度,多讓員工巡檢,及時發現問題,杜絕質量問題的發生,使問題扼殺在搖籃裡。

從小事著手,引導班組人員嚴格執行、堅決落實,帶動班組人員做好全面工作;當好車間主任助手,配合搞好紡絲二部工作。

( 四)以「5s」標準整理、整頓、清掃、清潔、素養, 為建設,經理曾多次在會議中提倡並強調的「5s」標準,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也是公司建立健全的基礎文化,我們將力爭以此導向狠抓落實,逐條實施,循序完善。

( 五)以人為本理性管理。班裡人員年齡距離大,性格差異尤為明顯;以後定要結合班前、後會議,引導班內成員思維認識,提高思想覺悟;以端正的工作態度為中心線,以多元化性格特點為創新思路,達到共同努力、共同提高,攜手建立美好的家園。

(六)以節能降耗為導向。作為翔盛人,有必要竭力為公司的成長發展做出貢獻,樹立「以公司為家」的思想觀念,竭盡所能為大家庭節約成本,協助領導努力提高產能效益。

簡單來說我把20xx的工作計畫劃分以下幾點:

第一就是;安全:每個禮拜對操作工培訓一次,掌握一些安全操作,培訓內容: 1. 捲繞機正常操作 2. 勾刀的正確使用3.元件的正確換法。

第二就是;技能:每個月舉行一次技能大比武提高操作技能;如果不合格者將每個禮拜對其培訓;培訓內容: 1.

公升頭成功率 2. 公升頭的速度 3. 修班的技術 4.

紡絲的速度 5. 操作規範。

第三就是;勞動紀律:在 20xx 年對操作工的勞動紀律進行嚴格要求管理,屢教不改者採用蹲點法,每天的看著他一直到做好為止。

第四就是;衛生:衛生也是一大問題嚴格的對衛生進行要求,對責任位衛生每天進行檢查,打分制月底進行考核,合格者有相應的獎勵不合格者對其進行處罰。

第五就是;節能降耗:在車間內線後的或其它不用的燈及時的關掉確保無長明燈,長流水。

第六就是;愛惜公共物品:對公司的物品不進行刻意的損壞,愛護公共物品 。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還需再接再厲發揚了諾盡職守,不怕苦累,不計得失,緊密配合,積極進取,為我們紡絲二部的建設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7

20XX年度班組工作總結

經過2010年一年的辛苦工作,在隊領導有力的指揮下,在各個班組同事們的通力合作下,我隊圓滿完成了 和 的任務。施工組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有了很大的收穫,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現將20xx年的工作總結如下。在施工過程中,施工組嚴格執行施工設計要求,對野外出現的問題給予解決,與其他施工班組相互協調溝通,為後續...

20XX年末工作總結和20XX年的工作計畫

在20xx年裡,在院領導帶領下,在科主任的幫助及全科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放射科完成年初醫院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本年度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嚴把質量關,實現醫院年度目標 自20xx年1月1日至20xx年11月15日,放射科共完成攝片檢查16154人次 包括體檢4891人次 ct檢查6229人次,mri...

20XX年網格化工作總結和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認真貫徹落實區委7號檔案精神,全力推進網格化社會服務管理工作,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學習培訓,統一思想 先後召開街道工委召開 擴大 會議 上地街道工作大會 工作推進會和社管通培訓會。同時,迎接徐永全副區長到上地西里社群調研網格化社會服務管理工作 邀請區社會辦陳剛主任就 網格化社會服務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