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總支20XX年度黨建工作總結和20XX年度計畫

2022-10-25 19:51:19 字數 2070 閱讀 3711

dnh七号煤礦黨總支

20xx年終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17年10月8日,經公司黨委研究決定正式成立dnh七号煤礦黨總支。根據黨總支黨建工作計畫,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踐行中煤「和」文化和「32字」企業精神。深入開展建立「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活動,全面加強組織建設,強化黨員幹部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為實現黨總支目標和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提供了有力保證。

一、 基本情況

dnh七号煤礦黨總支20xx年10月8日成立,現有員工27人,其中黨員13人,預備黨員2名,積極分子6人,民族員工2人。按規定配置管理人員,並設定綜合辦、技術辦、工程辦、機電辦、通防辦、安監辦等業務管理科室。

二、 主要工作

(一)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統一思想、提高素質。

黨總支成立年來,始終把不斷加強黨員幹部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放在黨建工作的首要位置,黨總支以集中學習、自主學習和專題輔導相結合,學十九大會議精神、學黨章黨規、學***總書記系列講話,通過廣泛深入學習教育,促使學出氛圍、學深學透、學出成效。黨總支以合力攻堅、密切配合、團結群眾的工作方式,使黨員幹部銘記職責,將標準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在群團建設上,黨建帶團建抓在日常、科學謀劃,使人才隊伍日益強大。

(二) 建章建制,規範行為

1.按照制度規範化建設的要求,對黨總支工作程式進行重新梳理,對制度進行修訂、補充和完善。鞏固教育黨員遵章守紀和以制度管理黨員隊伍的工作基礎。

2.建立黨員活動室,統一格式將黨建工作的系列規章制度製板上牆。為廣大黨員幹部提供了學習和交流的場所,成為了宣傳科學理論、倡導科學精神、弘揚社會正氣、傳播「正能量」、塑造美好心靈的重要陣地,對黨組織活動的經常化、制度化、規範化也必將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3.建立黨員台賬,黨支部完善了黨員管理,分別建立了電子台賬和紙質台賬,使黨員管理規範化。

4.根據《黨章》要求,結合dnh黨總支實際,建立黨員管理的有效機制,制定黨員考核辦法。增強黨員的黨章意識、黨員意識、紀律意識,加強和改進黨總支對黨員的日常教育、監督和管理,強化黨員目標責任意識,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永葆黨員隊伍的先進性。

三、 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dnh七号煤礦黨總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管黨,按照公司黨委的要求,加大黨建工作力度,積極探索創新黨建工作模式,搞好班子建設、隊伍建設和支部建設,充分發揮基層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大力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深入開展「學、轉、促」,「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進一步推進中心黨支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進一步健全完善dnh七号煤礦黨總支的黨建工作。

(一) 學習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

1.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義。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廣泛宣傳、全面貫徹十九大精神,是全黨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和中心任務。

dnh七号煤礦黨總支,務必對此有清醒足夠的認識,務必引起高度重視,將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政治生活中的頭等大事來抓。

2.深刻領會,全面準確把握十九大的基本精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檔案,原原本本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學習***同志在黨的十九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相應文章。

3.聯絡實際,開創dnh七号煤礦工作新局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緊密結合dnh七号煤礦各項工作實際,聯絡本部門工作實際,聯絡廣大員工思想實際,與中心工作、重大任務相結合,與深入調查研究,改革創新緊密結合,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

4.精心組織,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各黨員、群眾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牢牢把握正確導向、不斷創新方式方法,按照公司黨委的統一部署安排和要求,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學習效果。

(二) 深化理論教育,加強思想業務建設。

1.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和黨員。積極開展學習型dnh七号煤礦黨總支、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型幹部建立工作,強化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的意識,把學習作為工作第一推動力。

認真學習****講話精神及自治區領導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對黨務幹部、普通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利用黨內生活對「四風」「四氣」進行自查自糾,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及時開展「黨員活動日」,做好黨員幹部的組織生活制度,確保全年工作任務順利完成。

年度黨總支黨建工作總結

2009年度公司黨總支黨建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以 五個基本 建設的繼續深入開展為主線,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局黨委確立工作主題,全面推進公司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為加快構建和諧提供堅強有力的保證。一 強化理論武裝,紮實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 1 深入組織理論學習。各支部以理論學習為...

公司黨總支2023年度黨建工作總結

公司黨總支按要求定期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談心活動,及時交流思想和看法,把公司班子建設成堅強有力的指揮系統,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號召力 影響力 凝聚力。三 加強思想政治工作 建立文明單位 根據交通工程行業點多 線長的特點,公司黨總支將開展講道德 講奉獻 講文明等思想政治教育。結合公司xx年度工程質量創...

鳳儀黨總支黨建工作計畫

7 健全有效的競爭激勵機制,強化責任目標,組織好經常性的考核評比,堅持每年開展一次民主評議黨員,評選優秀黨員和先進黨支部活動,不斷激發抓好黨建工作的榮譽感和緊迫感。8 充分發揮工 青 婦 青年團組織作用。黨支部繼續做好引導和協調等方面的工作。二 加強思想教育,培養開拓性新精神 1 嚴格學習紀律,為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