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農村鄉鎮黨建工作計畫

2022-10-26 05:42:13 字數 1259 閱讀 8065

工作措施

(一)建立黨對農村工作領導的新機制。縣、鄉分別成立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設立專門辦事機構,在廣泛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按照**《決定》要求,結合實際,科學制定五年發展規劃,確立發展目標,落實工作責任。完善幹部績效考核辦法,糧食生產、農民增收、耕地保護、環境治理、和諧穩定作為考核鄉鎮黨委領導班子績效的重要內容。

(二)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農村基層組織建設。

一是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基層黨組織工作水平。採取「六抓」,進一步提高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力。抓學習,貫徹一條主線。

把黨的xx大精神貫穿到基層組織建設的各個方面和工作環節。抓調研,推廣一批成果。如大力推廣村級班子「動態管理」等先進經驗。

抓示範,樹立一批典型。如在農村黨員幹部中培養「雙示範」典型。抓機制,健全一套制度。

建立健全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常抓不懈的工作機制,建立和完善一系列配套制度。抓試點,總結一批經驗。如在農村發展黨員工作中進行「雙培養」試點,在黨員民主評議中試行「票決制」等。

抓落實,形成一種模式。努力把黨的各項惠農政策落到實處。

二是創新工作載體,激發基層黨組織工作內在活力。根據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形勢任務的新要求,在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中深入開展「**聯創」活動,並積極進行總結和完善,不斷賦予新的內涵;開展以「領導聯點、支部聯建、黨員聯幫」為主要內容的「三聯共建」主題實踐活動,著力構建城鄉黨的基層組織互幫互助新機制,構建城鄉統籌的基層黨建新格局;圍繞保持和發揚員的先進性創新活動載體。通過組織黨員幹部開展結對幫扶、為民辦實事等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在改革發展中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爭當實踐「***x」的帶頭人。

三是創新工作機制,增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實效。建立以「幹部經常受教育、農民長期得實惠」為核心的基層組織建設長效工作機制。圍繞創新黨的基層組織設定形式,探索實行以農村工作片設立黨總支、「支部+協會」、村村聯建、村企聯建等黨組織設定形式,進一步激發黨組織的生機和活力。

同時,圍繞加強基層領導班子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堅持黨要管黨原則和從嚴治黨方針,嚴格實行「一把手」責任制,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建立責任機制,明確縣、鄉、村抓黨建工作的責任,做到各負其責,齊抓共管。

四是創新工作途徑,著力抓好配套組織建設。建設好村級共青團、婦代會、民兵等配套組織。充分發揮村級組織活動場所「一室多能」的作用,切實完善村級管理體制,增強村級組織的整體功能,為村級配套組織解決好活動陣地、活動經費及配套組織幹部的工資報酬等實際問題。

五是創新工作作風,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的檢查落實。建立健全科學合理的落實工作機制,建立起層次清晰、責任明確、上下貫通、具有較強約束力的抓落實機制,切實加強督促檢查,保證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司法局20XX年黨建工作計畫

一 深化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貫徹 一 紮實開展宣傳教育。組織黨員認真研讀十八大報告和黨章,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理論體系 制度的內涵實質,牢牢把握基本國情和最大實際,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認同 政治自信和政治責任感。二 著...

20XX年學校黨建工作計畫2019字

20xx年學校黨建工作計畫 20xx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推進教育綜合改革的開元之年,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之年,是昌圖教育文化年。指導思想 堅持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主線,緊緊圍繞教育的中心工作,切實加強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鄉鎮20xx年工業工作計畫

一 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 大 十 屆六中全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圍繞 和諧發展 這個目標,突出 科技品牌 安全環保 二個重點,夯實 園區設施 人力人才 服務體系 三個基礎,堅持 工業資訊化 產業個性化 產品高新化 資源節約化 四個原則,著力打造具有鮮明個性的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