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20xx年工業工作計畫

2022-10-20 02:15:06 字數 1947 閱讀 2982

一、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大、十*屆六中全會精神和「****」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圍繞「和諧發展」這個目標,突出「科技品牌、安全環保」二個重點,夯實「園區設施、人力人才、服務體系」三個基礎,堅持「工業資訊化、產業個性化、產品高新化、資源節約化」四個原則,著力打造具有鮮明個性的現代特色紡織業和電子資訊業先進製造基地。二、工作目標

工業投入性指標增長30%以上;

工業經營性指標增長25%以上。

三、工作要點

1、抓好自主創新工作

巨集觀形勢繼續趨緊,提高自主創新能力是增強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途徑,也是實現經濟增長方式轉變的乙個重要抓手。一要加強校企合作。通過實施「帶出去」、「請進來」的架橋工程,進一步拓寬大專院校與企業的合作面,進一步深化大專院校與企業的合作層次,借助於院校的人才、成果、資訊,促進企業提檔公升級。

二要提高研發能力。要求銷售收入超5000萬元的企業都建立研發機構,並實行培養和引進科研人才相結合,確保企業科研經費投入,確保新品開發與運用。從而不斷提高企業的自主研發能力。

三要推進成果轉化。對自主研發和引進的科研專案要加強保護和轉化。加大專利申報力度,增強智財權保護意識,同時想方設法把這些科研成果和專利轉化為產品、轉化為生產力。

2、抓好規模培育工作

規模企業在整個經濟社會發展中所做的貢獻,所擔的社會責任,所起的引領作用日益突出。著力推進「588」規模培育工程:即5個超億企業,8個超5000萬元企業,8個超20**萬元企業。

一要加大政策扶持。進一步完善規模企業的扶持政策,建立鎮級規模企業培育庫,實行梯級培育制,對重點企業和重點行業進行重點扶持。二要加強質量管理。

產品質量是企業的生命,規模企業的壯大更離不開產品質量,要以現代企業制度和質量管理體系建設為重點,努力推進iso9000體系認證和企業產品檢測中心建設。三要加快品牌建設。品牌是規模培育的重要一環,加大企業商標的註冊,實現規模企業產品都有的商標,實現嘉興市著名商標、嘉興名牌零的突破。

3、抓好選資服務工作

利用有限的資源,通過招商選資,吸引高質量、高品位的專案落戶油車港,實現油車港鎮招商引資工作的再突破,繼續擠身「嘉興市利用外資十強鎮」行列。一要明確招商主體。突出企業的招商主體地位,實行「以外引外」、「以商引商」的招商策略,做好盤活存量、騰籠換鳥和專案嫁接等工作。

二要完善設施建設。在工業功能區道路框架基本形成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潔化、亮化、綠化工程,同時加快正原路大橋、東方路大橋和高速公路連線線等重點基礎設施工程的進度。三要提高服務水平。

招商軟環境逐步成為專案落戶的第一因素,要進一步明確**及各職能部門是專案服務的主體,要全方位、多層次的了解法規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服務水平,為專案提供「五心」服務。

4、抓好專案投產工作

我鎮多個投資超億的專案都已開工建設,抓好專案投產工作將擺上議事日程,隨著近幾年主題年活動的不斷深入,20**年我鎮將開展「專案投產年」活動。一要建立聯絡制度。列出年內投產的重點專案,明確聯絡領導和具體服務人員,對專案進行全程跟蹤服務,並確定專案的具體投產時限和年內經濟指標。

二要督促建設進度。專案的建設進度直接關係到專案的投產日期,抓專案建設進度是開展好「專案投產年」活動的關健環節,要對重點專案列出建設進度表,按照進度表對重點專案進行適時督促,確保工程進度。三要實施績效考評,對已投產的專案進行績效考評,重點考評專案的單位產出率,對單位產出率低於平均數的專案,要分析原因、分類指導,採取淘汰、嫁接、置換等方法來提高專案的單位產出率。

5、抓好環保安全工作

環保和安全是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前提,也是構建和諧發展的重要保障。一要開展專項整治。對安全隱患、環境汙染企業要針對性的開展整治活動,主要開展噴水織機汙水治理、植絨企業廢氣治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種裝置安全等。

二要加強監督管理。進一步加強環保安全監管隊伍建設,做到「人員、經費、工作」三到位。同時建立環保安全突發事件的預警機制。

繼續開展專家檢查、錯位檢查。三要提高人員素質。進一步強化企業和個體經營戶在環境汙染、安全生產中的責任主體,加強對企業安全員、環保員的教育和培訓,提高企業對環境汙染、安全生產工作自我檢查、自行整改的意識和能力。

20XX年鄉鎮計畫生育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20xx年,我鎮的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繼續以穩定低生育水平,優質服務為重點,以加化基層基礎工作為出發點。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人口和計畫生育政策,開拓進取 紮實工作,以務實的精神,努力完成上級人口和計畫生育部門交給的各項工作。經過全體計生辦人員討論研究,20xx年工作計畫如下 一 基層...

計畫方案鄉鎮20XX年工作要點

20xx年是脫貧攻堅決戰全勝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的關鍵之年,我鎮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 市第十七屆人代會精神,緊緊圍繞市委 五大行動 全力實施145戰略,力爭20xx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 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 社會消費品零...

20XX農村鄉鎮黨建工作計畫

工作措施 一 建立黨對農村工作領導的新機制。縣 鄉分別成立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設立專門辦事機構,在廣泛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按照 決定 要求,結合實際,科學制定五年發展規劃,確立發展目標,落實工作責任。完善幹部績效考核辦法,糧食生產 農民增收 耕地保護 環境治理 和諧穩定作為考核鄉鎮黨委領導班子績效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