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黨委工作計畫

2022-10-22 22:42:04 字數 2060 閱讀 7140

三一文庫(工作計畫

最新20xx年黨委年度工作計畫范文

一年來,黨辦在校黨委的領導下,立足本職工作,增強服務意識,以評估工作為中心,認真履行調研、協調、督查、資訊及其它各項工作職責,簡要總結如下:

一、評估工作

1、陪同校黨委領導到兄弟院校調研考察評估工作,多渠道收集兄弟院校的資訊和資料,學習借鑑外校的先進經驗,為評估工作決策服務。協助校黨委領導深入到教學單位和教學一線,了解院(部)工作和教學、學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難和問題,協調有關部門及時予以幫助解決,並深入了解和跟蹤有關問題,提交領導研究決策。

2、由我們牽頭,組織督促黨群部門認真完成評估領導小組分配的黨群部門為教學工作服務及學風、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評建材料。為提高對評估工作的認識,切實做好評建工作,我們牽頭組織黨群部門到已評估過的學校進行考察,並在支部學習評估指標和學校辦學指導思想等的活動中給予輔導。

3、在評建的不同階段,根據工作需要,積極推進思想發動工作。積極加強與各學院黨總支的聯絡,組織各種專題的總支書記座談會20餘次,研究評建工作和教學工作的重大問題,了解師生的思想狀況,推動學院思想發動工作的深入進行,努力形成上下合力。5月份,組織全校40多名機關處級幹部每人聯絡乙個學生宿舍,深入學生之中了解情況,宣傳、推動評建工作,幫助學生排憂解難,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在此基礎上,我辦與校辦一起,又進一步推行機關、後勤的每乙個黨支部聯絡乙個學生班級的工作,使更多的機關、後勤工作人員積極、有效地投入到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工作之中。

4、陪同校黨政領導積極加強與教育部、省、市領導的聯絡,爭取到教育部高教司、省委省**、省教育廳、市委市**領導對學校評估工作的重視、了解和支援,我們主動起草了省市領導在評估歡迎會和反饋會上的講話,使各級領導在講話中對學校在安徽省乃至全國的地位和水平給予充分肯定,對學校工作給予了高度讚揚並表態支援,為評估取得好成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5、積極參與省預評專家組和教育部專家組進校考察期間的接待和綜合協調工作,以認真細緻的工作,熱情周到的服務,為省預評專家和教育部專家組的工作和生活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多次得到專家組肖瑞峰組長和其他專家教授的充分肯定和表揚。

二、督查協調工作

1、根據黨代會後學校實行常委制的新情況,分別制定了常委會、全委會會議制度,進一步規範議事程式,貫徹好民主集中制。同時認真做好常委會、全委會的議題收集、會議記錄、決定事項通知工作,並加強對執**況的督查,確保常委會決定事項都能得到很好地貫徹執行。

2、年初和年中,根據黨委研究的情況,擬定了學校的年度和學期工作計畫,針對評估工作的要求,修改了院(部)考核指標體系,加強督查和考核,保證工作任務的完成。下一步我們還將根據學校發展的實際,對考核辦法和考核指標作進一步的調整。

3、制定了《處級幹部外出請銷假制度》,嚴格工作紀律。

4、在1400畝擴徵土地的徵遷過程中,我們積極協助領導和有關職能部門加強與馬鞍山市委、市**和有關部門的聯絡,做好徵遷的協調工作。

5、為了不斷改善我校周邊環境,特別是東區的周邊環境,我們積極與市委、市**密切合作,安排校、市領導的峰會,共商學校發展大計,同時還就東區周邊飲食商業網點和網咖的問題、公園路圍牆安全等問題組織有關職能部門對口工作,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6、與市教育局和有關中小學積極聯絡,幫助解決青年教師子女的上學(甚至上重點中學)的需要,切實為他們解決後顧之憂。

三、資訊工作

1、我們在黨辦網頁上設立「教育資訊」、「黨建和思想政治文獻資料」、「黨委發文」、「領導講話」等欄目,把一些**、教育部的最新方針政策、領導講話以及學校的有關規章制度、政策措施等上網,方便師生查詢學習。

2、認真及時準確地做好對外資訊報送工作,及時宣傳學校發展中取得的重大成績,及時反映學校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及師生員工反映強烈的一些問題,如公園路圍牆影響學校治安安全等,以資訊形式引起省市領導的重視。

四、保密工作

針對學校機構調整和人員變動等情況,重新調整了校保密委員會,完善了保密委員會的工作制度,召開保密委會議,明確工作職責。在黨辦網頁上開闢「保密工作」專欄,宣傳國家、省和學校有關保密工作法律、法規和制度。針對通訊、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保密工作注意事項加強宣傳。

在全省組織的保密工作大檢查中獲得了好評。

五、信訪工作

1、我們在校園網上開通了「機關作風評議」網頁,收集師生員工對機關工作作風的意見,針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批轉有關單位提請改進,促進機關各部門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

黨委黨支部工作計畫20XX年黨委工作要點

20xx年要以 x 重要思想和黨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標,緊密圍繞改革 發展 穩定,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以改革創新的精神不斷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要緊緊圍繞 提高黨員素質 加強基層組織 服務職工群眾 促進各項工作 的目標,將建立共 產 黨員 長期受教育 永葆先進性 的長效機制這一要求,貫...

20XX年6月黨委黨支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黨委黨支部工作計畫 xx年支部工作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改善民生,構建和諧社會為工作目標,強化黨員幹部在思想觀念上親民,在工作部署上為民,在措施保障上利民的服務理念,不斷完善民政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著力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為促進民政事業...

20xx年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雖然大學英語合格課程評估與認定工作順利通過,但這只是乙個新的起點,隨著我院人才培養模式的轉換,和全國大學英語教學改革的深入,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現暫時制定出下學期工作計畫如下 一 黨建工作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全面提高我部黨員的素質。2.黨支部組織生活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