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方案鄉鎮20XX年工作要點

2023-02-01 21:36:01 字數 2592 閱讀 2355

20xx年是脫貧攻堅決戰全勝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的關鍵之年,我鎮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貫徹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市第十七屆人代會精神,緊緊圍繞市委「五大行動」,全力實施145戰略,力爭20xx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增長%,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3%,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2%,達到17300元。今年重點抓好以下五個方面工作:

一、抓經濟促發展,著力增強千佛綜合實力

以實施精準扶貧工作為契機,持續加大產業結構調整力度,提高農產品的競爭力。按照「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的理念,切實加大對脫貧奔康產業園、小微園區、家庭農場、專業合作社、業主大戶的培育力度。積極探索公司+支部+農戶、公司+農戶等合作化農業發展新路徑。

一是建設原獅子片區為重點的億元畜禽產業帶,二是建設以豬埡槽、氈帽山、竹林埡、小保寧村為重點的億元生薑產業帶;三是建設以天目觀、九節梁、大雲寺、龍吟山村為重點的億元果蔬產業帶;四是建設以大雲寺、龍吟山、樂里廟、華嚴寺、氈帽山、九節梁等6個村為重點的毛葉山桐子種植專業合作社,建成億元新型木本油料產業帶,採取公司+專業合作社+農戶的發展模式,種植毛葉山桐子6000畝。同時,我們還要以登記、確權、頒證、流轉為重點,加快推進農村集體土地所有權、農村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農村房屋產權、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等制度的改革,健全農村產權數位化管理平台和農村產權流轉市場體系,積極探索建立農村產權轉讓、出租、抵押、入股等相關制度,鼓勵農村發展合作經濟,大力實施「一村村一園」、「一戶一院」工程,盤活農村發展資源,啟用農村發展活力,加快農村建設小康步伐。20xx年,我鎮將依託農業抓發展,又要跳出農業抓發展,全面優化服務環境,著力打造開放平台,進一步優化招商引資環境,加快引進和發展電子商務、物聯網等新興市場體系。

舉全鎮之力,實現土地流轉3000畝,招引農業開發公司一家,業主大戶3戶,新培育種養業大戶5戶。

二、抓場鎮建設與管理,努力提公升集鎮品質品位

我們始終堅持以經營城市的理念經營場鎮。環境就是品味,我們按照「三分建、七分管」的理念,努力營造良好環境。制定「**專項治理、居委會日常監管、幹部文明勸導、居民門前三包」的工作機制,每天鎮、居幹部包街包戶巡查,每週開展一次「五亂」治理專項行動,每月開展一次千人大掃除,強力治理城鄉環境,同時,大力開展「文明居民戶」評選活動,把建設「優美新千佛」與培育「文明千佛人」同步進行,實現了「清爽、靚麗、有序、文明」的管理目標。

20xx年集鎮建設的任務:一是投入資金250萬元,完成紅軍路、觀音路的後續建設任務;二是抓住省道205線建設契機,加快建設大雲寺村、豬埡槽村的新村建設;三是加快小保寧陽光花園2萬平公尺的商品房建設;四是搞好千佛鎮、獅子場敬老院和千佛鎮互助養老日照中心的正常使用;五是規範建設千佛垃圾中轉站;六是啟動龍泉古街危舊房改造,打通新市街至糧坊街斷頭道路;七是啟動建設千佛生薑產地交易市場。

三、抓民生改善,著力提公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

始終堅持把關注民生、改善民生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加大對社會事業的投入力度。20xx年重點做好「五大民生工程」。一是對835戶、2211人貧困人員,實施發展生產一批、易地搬遷一批、**兜底一批、醫療救助一批落到實處。

二是堅持以「修路、興水」為重點,全力爭專案,著力幹專案,不斷改善農村基礎設施條件,破除發展瓶頸。整治山坪塘口,新修蓄水池口;新建村道水泥路30公里,啟動獅子加油站至天目觀村寨子山公里的水泥路建設;力爭完成原千佛至金子公里鄉道公路建設。加強敬老院建設和日照中心的管理,確保「五保」老人生活有保障。

三是新農合參保率達到100%,農村養保達到80%。四是加強廣播電視、文教、民生工作,實現數碼電視入戶率達到100%,廣播在響率100%,建設標準村級衛生站8個,尊師重教,關注教職工福利待遇,加強校園內外安全工作,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和監管,堅決取締無牌無照及不符合規定的車輛接送學生,確保安全維穩,社會和諧。

四、抓社會管理,努力加強和諧千佛建設

緊緊圍繞建設政治新常態,經濟建設新常態,社會管理新常態,法制建設新常態,全面創新社會管理。建設和諧千佛的工作主題,著力構建「黨委領導、**實施、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社會管理格局。一是推進網格化管理,完善網路化服務管理體系,充分發揮村(居)民協商議事會和協商會作用,引導村(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發展、推動村(居)民自治;二是紮實開展好「七五」普法和「依法治鎮、治村、治社」活動。

打造法制**,實施法律素質培養工作,增**部、群眾法制觀念,引導樹立寬法至上意識,提高遵紀守法、依法辦事能力。三是抓好信訪穩定「雙基」建設,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和調處力度,完善鎮、村(居)調解網路,把各類矛盾和問題化解在基層和萌芽狀態,確保全鎮信訪工作「零」上訪,四是抓好「平安千佛」建設,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對社會治安的安全感和滿意度,宣傳貫徹新「安全法」和,進一步提高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意識,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與整治,切實發揮「天網工程」作用,堅持「嚴管重罰」和「打非治違」的高壓態勢,確保全鎮安全生產「零」事故。

五、抓基層組織建設,著力提公升黨建水平

始終堅持把「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作為抓好黨建工作的統領,認真履行主體責任,重點抓好班子的學風、作風、能力建設和黨員幹部的管理工作,強化黨委的領導核心地位。一是加強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和十九大精神學習宣講,做到對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二是紮實做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工作;三是完善黨員幹部教育管理機制,進一步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四是完善考評制度,加**部隊伍作風建設;五是抓好黨員幹部隊伍的警示教育,嚴格執行中、省、市的各項規定,將千佛鎮黨委的「三條禁令」落地生根;六是持續在全鎮推行清單工作法和痕跡管理法;七是做好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各項工作。

鄉鎮20XX年為民服務工作要點

xx鄉20xx年政務公開和為民服務工作總體要求是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上級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本單位實際,進一步完善政務服務體系,深化政務公開和 資訊公開改革,切實改進機關幹部作風和提高行政效能,著力構建管理規範 辦事公開 資訊共享 執行高效的政務服務體系,積極推動 職能轉變和社會管理創新,保障人民群...

鄉鎮20xx年工業工作計畫

一 總體要求 以黨的十 大 十 屆六中全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圍繞 和諧發展 這個目標,突出 科技品牌 安全環保 二個重點,夯實 園區設施 人力人才 服務體系 三個基礎,堅持 工業資訊化 產業個性化 產品高新化 資源節約化 四個原則,著力打造具有鮮明個性的現代...

鄉鎮婦聯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20xx年,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在縣婦聯的精心指導下,我鎮婦聯以縣婦聯的工作重點為重心,服從鎮黨委 的工作大局,圍繞鎮黨委 的中心工作推進婦女的各項工作,做好婦女小額擔保信貨宣傳工作 婦女兒童維權工作 三八 婦女節活動等重點工作,為我鎮的經濟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不懈的努力。開展節日慰問活動 1 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