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熠西安研學體會

2022-11-01 09:15:08 字數 1125 閱讀 3486

感受古都底蘊

龍山中學西安研學體會

初一六班李曉熠

西安,位於關中平原的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是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來到西安研學旅行,這裡的名勝古蹟、現代化建設令人心醉,它別具一格的古典氛圍陶冶著我們每個人的心靈。

西安被稱為「十三朝古都」,它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也是「世界歷史名城」。這裡處處蘊含著詩意從詩經、樂府到漢賦、唐詩,無不在此發源。無論是「天街小雨潤如酥」的大街小巷還是「驪宮高處入青雲」的華美宮殿,都是這座古都賜予人們的珍貴禮物。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西安必去的景點之一。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是中國最大的古代軍事博物館,也是世界第八大奇蹟。一號坑以戰車和步兵為主,形成了乙個龐大的軍陣;二號坑十四個方陣有機組合,進可攻、退可守;三號坑則是軍陣的指揮系統。

兵馬俑生動再現了秦代勇士的錚錚雄風,使我看到那個曾稱雄世界的強大帝國強盛的軍事力量。秦俑的裝扮、面容各不相同,栩栩如生,體現了古代匠人的高超技藝。

陝西歷史博物館收錄了史前、秦漢、隋唐等時期的文物,其代表有唐獸首瑪瑙杯、唐三彩載樂駝等。這裡氣勢恢巨集的建築、璀璨奪目的文物,使無數中外賓朋為之驚喜、振奮。這座中華文明的歷史長廊,展現了中國古代的輝煌文明,加深我們對歷史的了解,皆為古代手工藝匠人智慧型與汗水的結晶。

回民街是回族穆斯林的聚居區,建築別具特色,我們在這裡品嚐到了許多獨具特色的西安美食。

西安事變紀念館是以張學良公館和楊虎城止園別墅為基礎建立的遺址性博物館。2023年12月12日,愛國將領張學良、楊虎城發動兵諫,在驪山逮捕了蔣介石,強迫他同意國共合作,一致抗日。這便是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又稱「雙十二事變」。

這些史實加深了我們對近代革命史的了解,撫今追昔,加倍珍惜今日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西安不僅是享譽世界的古都,也是中國重要的現代化科技城。這裡有西北工業大學等多座中國知名大學,位於閻良區的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更是唯一經國家授權的國家級試飛機構。工作人員介紹了院中飛機的來歷和用途,加深我們對祖國航空史的了解。

中國航空事業的發展,離不開一代代航空人的辛勤付出,使我們從小樹立「精忠報國」的遠大志向。

研學旅行是一段與眾不同的旅行經歷,在這短短的四天中,我與同伴在實踐中學習,在合作中收穫,使我增強了自理能力,學會關愛他人。

十三朝古都底蘊幽香,數百年歷史燦爛輝煌。西安,以其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深深吸引著我。

2023年7月27日

西安 朱曉維下校心得體會

聽 利用二分法求方程的近似解 有感 2014年9月20日下午,我們高中數學省級研修班的全體學員,在省級示範中學西安八十三中進行了下校實踐活動。我們在西安文理學院尚老師和班主任張老師的引領下進入了乾淨優美的校園,首先參觀了學校的圖書科技樓,隨後在微機教室裡觀摩了由陝西省高中數學的學科帶頭人唐穎鴻老師主...

減負心得體會 李曉嵐

減負增效,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興蒙小學李曉嵐 提質減負 是當今教育界的潮流和趨勢。減負增效 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全面地提高教學質量和教師的自身素質,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讓每一位學生都有乙份快樂的心情,促進學生生動 活潑 主動地發展。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今天,精心打造 輕負擔 高質量,全面提高學生素質 成了教...

民族團結從我做起心得體會 李曉梅

民族團結之花開遍校園 新疆福海縣第二小學李曉梅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嘿羅嘿羅嘿羅嘿羅嘿 愛我中華 這首深情的歌曲唱出了2200萬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聲。只要身處新疆大地,在你我周圍,就會看到乙個多民族大家庭其樂融融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