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實施細則

2022-10-31 00:03:05 字數 3216 閱讀 2774

2006-04-10公布2006-06-10實施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辦公室

1 總則1)

2 工作機構1)

3 企業取得生產許可證的基本條件3)

4 許可程式3)

4.1 申請和受理3)

4.2 企業實地核查4)

4.3 產品抽樣與檢驗4)

4.4 審定和發證4)

4.5 集團公司的生產許可5)

5 審查要求5)

5.1 企業生產砂輪產品的產品標準及相關標準5)

5.2 企業生產砂輪產品必備的生產裝置和檢測裝置6)

5.3 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企業實地核查辦法7)

5.4 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檢測規則7)

6 證書和標誌9)

6.1 證書9)

6.2 標誌10)

7 委託加工備案程式11)

8 收費11)

9 工作人員守則12)

10 附則12)

附件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企業實地核查辦法13)

1 總則

1.1為了做好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發證工作,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令第440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實施辦法》(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令第80號)等規定,制定本實施細則。

1.2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生產、銷售或者在經營活動中使用砂輪產品的,適用本實施細則。任何企業未取得生產許可證不得生產砂輪產品,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銷售或者在經營活動中使用未取得生產許可證的砂輪產品。

1.3本實施細則適用於砂輪產品

實施生產許可證管理的砂輪產品按單元劃分為:陶瓷結合劑砂輪、樹脂結合劑砂輪、橡膠結合劑砂輪。具體的申證單元及型號規格見表1。

表1 申證單元及型號規格劃分

2 工作機構

2.1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以下簡稱國家質檢總局)負責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統一管理工作。

國家質檢總局內設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許可證辦公室)負責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的日常工作。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審查中心(以下簡稱全國許可證審查中心)是全國許可證辦公室的辦事機構。

2.2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辦公室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審查部(以下簡稱審查部)設在國家磨料磨具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受全國許可證辦公室的委託組織起草相關產品實施細則;跟蹤相關產品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以及技術要求的變化,及時提出修訂、補充產品實施細則的意見和建議;組織相關產品實施細則的宣貫;組織對相關產品申請企業的實地核查;審查、彙總申請取證企業的有關材料。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辦公室砂輪產品審查部

位址:河南省鄭州市華山路121號

郵政編碼:450013

聯絡人:包華

2.3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質量技術監督局(以下簡稱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監督和管理工作。

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內設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辦公室(以下簡稱省級許可證辦公室)負責受理本行政區域內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的日常工作。

縣級以上質量技術監督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的監督檢查工作。

2.4 砂輪產品生產許可證的檢驗工作由以下單位負責:

國家磨料磨具質量監督檢驗中心

位址:河南省鄭州市華山路121號

郵政編碼:450013

聯絡人:包華

檢驗產品範圍:砂輪

江西省產品質量監督檢測院

位址:江西省南昌市江大南路9號

郵政編碼:330029

聯絡人:彭志忠

檢驗產品範圍:砂輪

福建省中心檢驗所

位址:福建省福州市楊橋西路山頭角121號

郵政編碼:350002

**:傳真:0591-83710867

聯絡人:陳輝

檢驗產品範圍:砂輪

3 企業取得生產許可證的基本條件

企業取得生產許可證,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3.1 有營業執照;

3.2 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

3.3 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生產條件和檢驗檢疫手段;

3.4 有與所生產產品相適應的技術檔案和工藝檔案;

3.5有健全有效的質量管理制度和責任制度;

3.6 產品符合有關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以及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要求;

3.7 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規定,不存在國家明令淘汰和禁止投資建設的落後工藝、高耗能、汙染環境、浪費資源的情況。

法律、行政法規有其他規定的,還應當符合其規定。

4 許可程式

4.1 申請和受理

4.1.1 企業申請辦理生產許可證時,應當向其所在地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提交以下申請材料:

4.1.1.1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一式三份,《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中「產品品種、規格型號」一欄填寫砂輪;

4.1.1.2 營業執照影印件三份(申請企業應加蓋公章);

4.1.1.3 生產許可證影印件三份(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屆滿重新提出申請的企業);

4.1.1.4 企業質量管理檔案目錄;

(以上材料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審查部及審查中心各乙份。)

4.1.1.

5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第40號令《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限制類中機械部分第22項規定,禁止新建直徑400公釐及以下各種結合劑砂輪製造專案,各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不得受理新建或轉產企業的直徑400mm及以下各種結合劑砂輪的生產許可證申請。

4.1.2 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收到企業申請後,對申請材料符合實施細則要求的,准予受理,並自收到企業申請之日起5日內向企業傳送《行政許可申請受理決定書》;

對申請材料不符合本實施細則要求且可以通過補正達到要求的,應當當場或者在5日內向企業傳送《行政許可申請材料補正告知書》一次性告知。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對申請材料不符合《行政許可法》和《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要求的,應當作出不予受理的決定,並發出《行政許可申請不予受理決定書》。

4.1.3 省級許可證辦公室應當自受理企業申請之日起5日內將申請材料報送審查部。

4.1.4 自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作出生產許可受理決定之日起,企業可以試生產申請取證產品。

企業試生產的產品,必須經承擔生產許可證產品檢驗任務的檢驗機構,依據本實施細則規定批批檢驗合格,並在產品或者包裝、說明書標明「試製品」後,方可銷售。對國家質檢總局作出不予許可決定的,企業從即日起不得繼續試生產該產品。

4.2 企業實地核查

4.2.1 審查部應當指派2至4名審查員組成審查組,制定核查計畫,提前5日通知企業,同時將核查計畫抄送所在地省級許可證辦公室。

白酒產品食品生產許可證實施細則

渝質監發 2006 440號 重慶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關於 國家質檢總局白酒 產品生產許可證有關檔案的通知 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各區縣 自治縣 市 質監局,高新區 經開區分局,各區域性檢測中心,有關單位 現將國家質檢總局 關於授權省級質量技術監督部門對部分白酒實施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公告 2006年第1...

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實施細則通則

2016 09 30公布2016 10 30實施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第一章總則 第二章申請與受理 第三章審查與決定 第四章證書與標誌 第五章集團公司 第六章企業的主體責任和義務 第七章附則 附件1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申請書 附件2企業申請生產許可證證書延續免於實地核查承諾書 附件3申請撤...

脫粒機產品生產許可證實施細則

編號 xk06 012 機動脫粒機產品生產許可證 實施細則 2011年1月19日公布2011年3月1日實施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目錄1 總則 1 2 工作機構 1 3 企業申請生產許可證的基本條件 2 4 許可程式 3 4.1 申請和受理 3 4.2 企業實地核查 3 4.3 產品抽樣與檢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