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參考高校評估工作總結

2022-10-28 20:57:10 字數 1842 閱讀 5788

(2)材料歸檔

***系11月10日前已完成所有評估材料收集工作,從11日開始,全系利用上班時間、週末加班將檔案室所有材料嚴格按照評估指標及經管系檔案歸類目錄整理。為了更好的迎接評估專家組對我係材料的審查,為了完善材料建檔質量,全系教職工又加班將檔案室所有檔案進行二級、**目錄編制,並且系主任、幹事、教學秘書反覆核查所有材料,查漏補缺。並於11月15日完成所有的評估材料建檔、歸檔,完成學院下達的任務。

(3)、組織學習

為了做好評估期間的訪談工作,系主任多次組織全系教職工學習評估學習檔案,及時轉達學院有關評估的會議精神,要求全系教職工認真學習宣傳手冊(一)、(二)。牢記國家教育部、教育廳、學院、系部相關檔案及評估指標內容,確保評估訪談順利通過。

(4)、學生迎評工作

為了讓我係全體學生融入學院迎評工作,共同關心學院發展,系主任、學生會指導老師、輔導員等多次組織召開學生會議,動員學生積極參與評估準備工作,帶領藝術航空系全體學生向評估專家組展示了嚴謹求實、活潑向上的精神面貌。組織全系學生學習宣傳手冊和參加了評估測驗,讓學生更加了解評估,關心評估。通過給系學生會召開會議等方式傳達評估精神,強化全體學生「人人了解評建,人人參與評建,人人貢獻評建」的意識。

二、迎接評估

11月27日-29日三天的評估時間裡,我係全體師生高度重視,精神集中,積極配合學院做好迎評工作。同時,全系教職工嚴格按照課程表課前認真準備教案、課件,上好每一堂課,隨時做好專家蒞臨課堂聽課準備。評估期間,我係被抽到訪談的師生也積極參與,認真對待。

系主任帶領全系教職工在評估期間強化管理,突出細節,確保專家進校期間的各項工作能夠迅捷有序地予以應對。

三、整改方案

雖然我係在評估期間認真完成了各項評估任務,但也存在一定的問題,我係將不斷鞏固和提公升已經取得的評建成果,同時,將根據評估專家組給出的意見和建議,深入查詢不足,明確努力目標,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整改方案。

1、存在的問題

(1)師資結構不合理,年輕教師偏多,缺乏高階職稱教師和專業帶頭人,教學經驗略顯不足。

(2)專業剖析和說課存在經驗問題

專家聽取了我係的***專業的專業剖析,《***》的說課,由於這項任務是臨時下達,我係準備時間短,並且是由年輕老師作剖析,專家組雖然肯定了我系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了這兩項工作任務,但同時也提出了存在的問題,如:師資結構不合理,青年教師過多,經驗不足,課程體系不合理,人才培養方案缺乏對市場的調查等。

(3)檔案管理不規範,材料不齊全,做了大量的補充工作,主要是因為長期對檔案建設的重視不到位,管理經驗不足。

(4)各專業人才培養目標、課程體系和課程標準不夠明晰,主要是校企合作的深度不夠,執行行業調研、統計分析的力度小,對崗位工作任務的認識還停留在面上。

(5)課程建設薄弱,主要原因是對課程建設的認識不到位,沒有明確目標和工作流程。

2、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強師資隊伍建設。目前主要是解決兩個問題:一是師資結構問題,即各專業教師資源合理配置問題;二是解決學科帶頭人問題。

這兩個問題可以通過引進和自己培養相結合的方式解決。特別是要引進學科帶頭人,希望得到學院領導的大力支援。

(2)加強檔案材料管理及審查

向全系教職工傳達要求,以後上交或入檔的材料必須經過層層審查方可入檔案室。畢業生材料收集後指導老師要及時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聯絡學生糾正,並且上交系部後教學秘書、幹事、系主任要反覆核查。各項開學、期中、期末材料要經過教師自查、教學秘書複查、系主任核查等程式,沒有問題了方可編制檔案目錄入檔。

(3)加強教師素質培養,提公升教師的業務水平。利用市場來導向,走出去調查市場需求,以市場需求來定位人才培養模式。

評估工作雖已告一段落,但是我係全體師生將抓住評估這一機遇,提高我係教學工作質量和業務素質,提高各項工作的管理水平,大力弘揚「明德勵志、篤學敦行」的校訓精神,進一步彰顯我係辦學特色,不斷進取,爭取更大的進步。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八日

實用參考小學英語組工作總結

2016 2017學年度第一學期住宿部英語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住宿部有英語教師35名,擔任全校127個班的 教學任務。並在本期較好的完成了各項相關英語學科的教育教學任務。簡要總結如下 一 積極做好英語教學管理工作。1 定期召開教研組長或全體英語教師會議。把具體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務安排好,並把要求講明白...

高校教師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實用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本文為word格式,簡單修改即可使用,推薦 一 思想品德和個人修養方面 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與人為善,有禮有節,不做有損於國家 有損於單位 有損於個人形象的事。在教學工作之餘,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

實用參考年終十三分公司工作總結

20pp年終工作總結 山西六建集團 第十三分公司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十三分公司20pp年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分公司在集團公司和董事會的正確領導下,在各個職能部門的支援下,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調整戰略目標,改善執行質態,圍繞 全面提公升經營 施工能力 切實解放理念 人才 資金 裝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