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進度與計畫書

2022-10-26 19:33:06 字數 3427 閱讀 9621

在施工前,做好充分的施工準備工作:工具準備:由各班組長出本項工程所需工具,遞交公司倉庫管理員,由倉庫管理員落實所需工具,材料準備:

由公司技術部製出本項工程所需材料報表,遞交公司採購部,由採購部派專人採購,根據工程進度時間表運往工地,材料質量由專案經理把關,避免使用不合格材料,影響工程質量和工程進度,施工人員準備;根據施工組織計畫內的人員名單,工程部提前10天把這支隊伍調回公司,並對人員進行合理安排,做到使每個人員發揮自己的特長,從而加快工程進度。

技術準備工作:強化施工規範,避免施工中非規範施工,組織施工人員學習圖紙,做好技術交底,使每個施工員在施工前對自己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數。

加強施工隊伍的管理工作;制定《工地管理細則》、《崗位責任制》、《施工行為規範》等施工管理手冊,來加強施工隊伍的管理,施工現場指揮部必須張貼各種管理規範。

加強施工隊伍的思想教育工作,確保安全施工,從而在施工隊伍中形成乙個良好的施工風氣。

制定詳細的周、月工程進度報表,上報建設單位管理部門,抄送現場各施工隊,做到建設單位現場各施工隊了解我公司施工隊的工作情況及進度,從而使我公司施工與建設單位以及現場各施工相互之間協調好、配合好,避免施工中的矛盾衝突,從而保證工程按計畫進行。

積極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施工例會和現場各項會議,認真聽取建設單位和各施工隊的意見,主動協商、解決問題,避免施工安排工作無法按時實施。

在施工過程中,加大力度對工程質量進行監督,避免出現返工情況,影響工期。

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由專案經理全面負責。

各類施工人員進入現場,不僅要進行班組安全教育,還必須對現場的各項規章制度,工程特點及注意事項進行針對性的教育,特殊工種要持有勞動局頒發的安全作業合格證,否則不准進入現場作業。

所有施工用電線路的敷設,都必須按照移動公司的用電有關規定執行,實行臨時用電標準化,安裝漏電保護裝置,做好防雨及保護接地且設專人負責。

工程施工的吊裝作業,必須按照吊裝工藝制定安全操作措施。

各種材料必須碼放整齊,防止倒塌傷人,損壞裝置。

本工程系空間頂部作業,進入現場必須配帶好安全帽,同時在高梯上操作必須有一人扶梯協助。使用電動工具必須帶絕緣手套,穿絕緣鞋,並加設漏電保護器。

各工種施工作業必須遵守各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腳架、防護欄、安全網必須搭設齊全,杜絕事故發生。

本工程機房內不得使用民工,嚴禁混崗作業。

每天結合任務部位情況進行具體安全交待,並作記錄。施工工長要做好針對性的分部、分項的安全交待。

施工現場必須建立防火責任制度,指定安全員為防火責任人,備足臨時滅火器材和防火設施,專人管理,經常檢查,使其保持良好狀態。

鑑於本工程施工現場廠區內進行,其施工程式、施工難度及安全要求非比尋常,在特殊的施工須有特殊的管理。為加強對施工作業的監控管理,確保工程順利進行圓滿完成,施工過程必須遵循以下安全施工管理制度:

施工前須和廠區負責人聯絡,協商具體的施工時間,以免影響廠區正常上班。

施工前應對參與本工程的所有施工人員進行針對性的安全技術培訓,其內容應包括有關施工規範、施工管理規定、施工組織方案、設計檔案等;

(1)施工現場出入管理:

施工人員進場前須辦理施工證,施工期間憑《施工證》出入施工現場,工程結束後退還《施工證》。施工人員必須佩戴《施工證》進行施工。

施工現場應委派專案經理,專職負責本工程的現場管理,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建立配套的崗位責任制,將有關安全、質量和進度等責任落實到人。

在施工現場放置公告板,標註工程內容(包括總體內容和當日工作安排)、主要安全技術及進度要求,標明施工單位專案經理(負責人)、安全員、施工人員、該工程管理部門所設定的負責人等有關姓名及重要聯絡**。

參與本工程的施工人員組織應相對穩定,即除非其本人違反工程有關規定或不勝任工作或客戶方要求外,不會經常更換抽調施工人員。

工程施工只能在指定範圍內進行施工活動,不得進入與施工無關的其它場所。

施工材料存放及金屬管材切割加工應在指定場所進行。

(2)材料搬運制度:

加工場或臨時倉庫至安裝點:不論是走樓梯或是電梯,均須對裝置及現場進行保護。

運長度超過1.5公尺的物件時,應由2人在物件二端按水平方向搬運,金屬管材的兩端應用軟布包紮;

(3)施工過程中,應嚴格遵守有關的管理制度,同時必須採取有效的安全保護措施:

嚴禁吸菸,並禁止攜帶火種;

嚴禁對廠區內其他裝置進行與工程無關的操作和碰摸;

施工用的裝置、材料須按指定位置擺放好,嚴禁堵塞通道;

傳接工具和工程物件時,嚴禁拋接;

施工時產生的雜物和垃圾每天要及時清理並自行運走。

在機架上空層面施工作業時,施工人員不得攜帶諸如鑰匙、項鍊、戒子、**等易附落物品,不得攜帶與當時作業無關的工具。暫時不用的小件施工工具材料應放置在完好的工具袋內,正在施工的工具和工程設施應作防墜落措施;

進行諸如在樓板和砌體上鑽孔等會產生粉塵的作業時,應實施妥善的防塵處理。特別是在機架上方樓板鑽孔作業時,施工前必須對機架進行防塵隔離處理並徵得廠區有關人員檢查批准後方可開始施工。防塵隔離用材必須使用難燃材料。

(4)嚴格遵守施工用電管理制度:

施工單位在進場前,必須向廠區辦理臨時用電手續,並以書面形式提交施工用電器材的有關電壓功率引數及使用情況,由廠區指定電源。在施工現場,嚴禁隨意自接電源。

採用搭接方式接取電源,而應在刀閘下採用螺絲連線方式連線電源;所有連線電纜必須完好,絕緣層不得有破損。

本工程自始至終應堅持文明施工,從而為工程按期、優質完成,安全施工提供有利條件:

1)工程開工前應對全體施工人員進行文明施工教育,每天班前由工長檢查文明施工的落實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推不拖。

2)材料、機具的放置位置應合理,材料分規格,批號存放,並由專人保管,每天收工應做到活完料淨、場地清。

3)遵守如下行為規範:

十二不准;

不准施工人員衣著不整,無精打采;

不准對甲方管理人員不理不睬、態度冷淡;

不准亂拉、亂接電源;

不准做事馬虎,工藝粗糙;

不准有野蠻施工行為,如撬門、對甲方態度惡劣、不聽勸阻,強行施工等現象;

不准進場、退場不向甲方打招呼;

不准施工時不注意清潔衛生;

不准施工過程中大聲喧嘩;

不准組織施工不嚴謹,如一盤散沙;

不准亂使用、亂動機房內的消防、通訊裝置;

不准施工人員不服從機房值班人員的管理;

不准對甲方提出的意見、要求不理不睬。

十二必須:

施工人員必須精神面貌良好;

對甲方人員必須熱情有禮;

對施工產生的垃圾必須及時自行清理乾淨;

組織施工必須有條有理;

加工場地、倉庫材料必須堆放整齊;

施工人員必須對工作積極主動、不拖拖拉拉;

必須安全用電、不亂拉亂接,使用時與甲方溝通、同意時才使用;

對危險作業或危險場所施工,必須有保護措施;

進場或退場必須與甲方做好溝通;退場時必須主動培訓好甲方操作人員;

施工人員必須有良好的技術水平,工程工藝良好;

必須盡量少麻煩甲方人員。

資料僅供參考!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資料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路面工程施工進度計畫

一 工程概況 本合同段路面工程主要工程量如下表 說明 長度工程量不包括爬坡車道和避險車道 二 施工完成情況 路基單位已移交路基3760公尺 整幅 我部已完成單幅單層水穩底基層鋪築6032公尺。三 施工進度計畫 1 路面工程施工計畫 1 水穩底基層施工 我部計畫2011年12月底完成全部水穩底基層施工...

工程施工進度承諾書

工程一標段 施工進度目標承諾書 城市建設投資發展 我公司於2015年1月1日進場 工程一標段專案,在專案建設中,我公司將嚴格按照施工合同完成施工任務,保證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地方有關建設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 標準規範,切實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保質 保量 保安全 力爭按期完成該工程。我公司在此鄭重承諾...

附屬工程施工進度計畫說明

編制廣元一期工程附屬專案施工進度控制計畫說明 一 編制說明 編制施工進度計畫的依據 1 2000年全國統一建築安裝工程工期定額 2 公司對本工程的工期目標 工期目標為 8個月 3 廣元工程專案岩土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4 工程施工圖 5 參照江蘇省關於貫徹執行 2000年全國統一建築安裝工程工期定額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