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

2022-10-25 15:45:14 字數 4015 閱讀 9311

工作總結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xx年,我局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縣委打造構建核心增長極重要戰略支點這一重要目標,牢固樹立科學發展意識,在著力改善民生的基礎上繼續推動房地產市場穩步發展。一年來,全縣的房地產市場發展成績顯著,我局先後獲得xx年度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設和房地產管理先進集體、全省房屋測繪工作先進單位、全市商品房預(銷)售管理工作先進單位、全縣房屋徵收工作先進集體、全縣政協提案辦理工作先進集體,同時,我縣的保集半島樓盤被評為康居示範小區,實現了我省康居示範小區零突破。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區位優勢逐步顯現,房地產市場穩中求公升

xx年,全縣共有108家符合登記條件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建在售的專案77個,其中具有一級開發資質2家,二級開發資質17家,**開發資質20家。

全年發放預售許可證127個,批准新建商品房上市325.65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107.89%;其中新建商品住房上市291.83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95.76%。

1、房地產一級市場。xx年,全縣新建商品房銷售188.74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25.

22%,銷售金額98.13億元,與上年同比增長43.04%。

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銷售17443套,與上年同比增長20.01%,銷售面積175.24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23.

2%,銷售均價5105.9元/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15.18%;非住宅銷售13.

5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59.57,銷售金額5.65億元,與上年同比增長56.

02%,銷售均價6409.35元/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下降2.23%。

2、房地產二級市場。一年來存量房交易共71宗,與上年同比增長17.31%;交易面積74.

19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13.29%;成交金額16.58億元,與上年同比增長23.

82%。其中存量住房交易6764套,與上年同比增長21.05%;交易面積69.

74萬平方公尺,與上年同比增長20.85%;成交金額15.89億元,與上年同比增長32.

32%。

辦理抵押登記18387件,比去年同比增長2.12%;抵押面積341.69萬平方公尺,同比增長11.16%,抵押金額340.63億元,同比增長167.54%。

二、民生工程保障到位,兩房建設如期開工

1、廉租住房續建工程即將竣工

我縣廉租住房續建工程為xx年、xx年建設任務,目前工程進展較為順利,完成所有單體建築主體工程及安裝工作,正在進行小區供配電建設和市政綠化工程。

2、本年度廉租住房及公共租賃住房建設進展順利

xx年上級下達我縣新建保障性住房1495套,其中廉租住房451套、公共租賃住房1044套。

(1)、今年我縣廉租住房專案選址位於縣城以西、路以南,用地面積30.06畝,規劃新建4棟住宅樓共計536套(1棟11層、1棟15層、2棟16層)、1棟社群用房及1棟農貿市場,總建築面積約36530.37㎡,概算總投資7917萬元。

該專案已完成所有基本建設程式,於5月底嚴格按照招投標法規定,在縣招標辦、縣***、縣紀檢等部門的監督下確定了設計、監理、施工單位。同時完成了影響該工程建設的35kv(農藥廠所有)的電力線路搬遷和墳墓、菜地的移除、場地平整及三通一平工作,並於6月28日動工建設。目前工程進展較為順利,已有2棟住宅樓十層樓面施工完成,2棟住宅樓九層樓面施工中,農貿市場三層樓面施工中。

完成投資約30萬元。

(2)、我縣公共租賃住房參照市做法,由江鈴集團負責新建,專案選址位於小蘭工業園區蓮溪路以西、迎富大道以北,建設用地50畝,規劃建設2棟28f公寓樓,建築面積32210.05㎡(含地下面積),共1080套住宅,總投資約6448.52萬元。

該工程應完成前期手續及招投標工作,目前工程正緊張有序施工中,正在地下室施工過程中。完成投資約10萬元。

3、租金配租發放及時到位

(1)、廉租住房租金補貼。全縣廉租住房工作於xx年10月啟動,補貼標準按照每人10平方公尺,每平方公尺5元執行,自xx年6月起,全縣廉租住房保障面積標準由人均住房建築面積10㎡提高到了住房建築面積13㎡。截至今年12月全縣共發放配租租金481.

04萬元,共442戶,1019人享受了廉租住房租金補貼。其中今年1—12月份新增申請廉租住房租金補貼171戶385人,全年共發放了63.62萬元租金補貼。

今年我辦對全縣已享受租金補貼家庭進行了年度審核,取消不符合條件家庭67戶。

(2)、低收入家庭住房補貼。自xx年1月起,全縣實行了低收入家庭住房補貼發放制度,截止xx年12月,全縣共對983戶低收入家庭發放了住房補貼共計699.27萬元,其中xx年發放了137.

41萬元住房補貼,經年度審核取消了154戶不符合條件家庭。

三、不斷適應新形勢,基礎性工作穩步推進

1、產權產籍工作效率顯著提公升。xx年,共整理交易發證入庫檔23215份,開放產權檔案和抵押檔案21680份,整理抵押入庫檔案16304份,登出抵押檔案7321份,配合地方財政開減免稅證明17580份。接待公、檢、法、紀、司以及有關單位查檔8份,公、檢、法院查封290份,公檢法解封41份。

同時,共完成房屋面積測繪513.25萬平方公尺,其中房屋初始登記發證面積測量225.05萬平方公尺,商品房預售面積測量288.

21萬平方公尺。

2、行業管理逐步規範。

(1)、加強開發企業管理力度

一是嚴厲查處開發企業合同欺詐、捂盤惜售、哄抬房價、一房多賣等違法違規行為;二是進一步完善房地產市場預警制度,建立了網上新建商品房、存量住房資訊公示制度;三是及時調整了普通商品住房的標準,減輕住房消費者的負擔。

(2)、完善物業和中介企業監管手段

一是在去年中介普查的基礎上,不定期對十家中介企業進行抽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責令其限期整改;二是按照市局的檔案精神,規範了全縣二手房買賣的合同文字;三是繼續加大了《物業管理條例》的宣傳力度,協助兩家業主委員會重新改選以及幫助指導五家樓盤物業管理企業申報全市文明示範小區建設。

(3)、實**屋租賃管理制度

今年,我局按照縣委、縣**的部署,制訂了房屋租賃管理制度。一年來,共完成租賃管理46戶,收取租賃管理費46元。

3、白蟻防治工作再上台階。xx年,共簽訂白蟻預防合同83宗,面積432萬平方公尺,預防施藥面積達302萬平方公尺,此外,簽訂白蟻滅治合同9宗。

4、創新維穩工作責任制

全域性始終將維穩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信訪、訴訟、房屋鑑定等都明確了具體的責任人,並將維穩工作情況作為分管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年終考核的一項重要指標。

(1)、信訪情況

一年來共配合信訪部門協調處理多起信訪案件,其中房屋拆遷補償、房地產開發中的違規行為以及物業管理投訴方面的問題尤為突出。xx年共受理調處、回覆信訪案件達2餘件,這些信訪案件已基本息訪。為維護穩定、保一方平安作出了我們應有的貢獻。

(2)、行政訴訟情況

我局通過聘請法律顧問、委派相關人員形成了行政訴訟案件日常應對工作機制,一年來共應對行政訴訟案件1起。

(3)、房屋安全鑑定情況

xx年我局受理了19起房屋鑑定,對每一宗危房鑑定都出具了鑑定報告,告知了房屋存在的安全隱患和處置方案,有效地將事故的發生防範於未然。

5、健全房屋徵收管理

xx年的房屋徵收工作任務很大,根據xx年1月21日實施的《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的規定,結合我縣的實際情況,制定並出台了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的有關新政策與標準。在執行新的房屋徵收政策條件下,各專案得以穩步推進。

在過去的一年裡,全縣組織大徵收109萬平方公尺,拆除房屋面積84萬平方公尺,創造了我縣房屋拆遷的歷史。除此之外,我局共參與房屋徵收補償專案共30個,核實房屋徵收補償資金1521.6萬元整,丈量房屋總面積1.

724萬平方公尺。其中框架結構房屋3225.32平方公尺、磚混結構房屋4340.

22平方公尺、磚木結構房屋7.32平方公尺、簡易磚混結構房屋262.98平方公尺、一級簡易磚木結構房屋1276.

59平方公尺、二級簡易磚木結構房屋1123.47平方公尺。

四、存在的問題

xx年我局在積極轉變工作職能、改進工作作風、改善服務環境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績。但與人民群眾的期望相比、與全國百強縣的同行們相比,我們還應清醒的看到存在一些突出問題,主要表現在:徵收工作的難度增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力度還需進一步加大;物業管理糾紛增多;徵收工作難度加大;服務意識還需要進一步加強;適應新時期下的房管工作,部分職工政策水平還不高;內部管理制度還需要進一步完善等等都有待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和提高。

房管局創衛工作總結

1 天海集團2015年度創衛工作總結 我公司在創衛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在 創衛辦 的統一指導 部署下,加強創衛管理,強化衛生意識,加大宣傳力度,完善衛生設施,狠抓實際效果,做好組織領導 監督協調和檢查落實工作,切實搞好工作 學習 生活環境衛生,確保爭創目標順利實現。一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公司高度重...

20xx年房管局黨建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以來,我局機關總支嚴格按照縣直機關工委的要求,結合我局機關的具體實際,扎扎實實地開展了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現總結如下 一 堅持不懈地抓黨員 職工的教育與學習 教育與學習是提高黨員幹部素質的重要手段,機關黨支部對該項工作一直非常重視。在制度上,堅持每月學習制度和學習情況考勤登記通報...

房管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計畫 版

課件 房管局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工作計畫 為深入學習貫徹 總書記視察安xx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各項工作做細 做實 做到位,落實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精神實質,根據區相關檔案和 區房管局在黨員中開展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實施方案 xx房支字 201x 5號 精神,制定如下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