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創衛工作總結

2022-10-20 06:39:33 字數 4495 閱讀 4495

1、天海集團2023年度創衛工作總結

我公司在創衛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在「創衛辦」的統一指導、部署下,加強創衛管理,強化衛生意識,加大宣傳力度,完善衛生設施,狠抓實際效果,做好組織領導、監督協調和檢查落實工作,切實搞好工作、學習、生活環境衛生,確保爭創目標順利實現。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公司高度重視創衛工作。年初召開了專門會議,討論並制定了本單位年度創衛工作實施方案,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門配合抓、專職人員專門抓、全體職工共同抓的格局,牢固樹立了抓創衛就是抓經濟,抓創衛就是抓發展,抓創衛就是抓穩定的思想,切實增強了職工的衛生意識,培養了良好的衛生習慣,形成了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

二、落實責任,積極創衛

為使創衛工作落到實處,我們嚴格按照市委、市**的創衛檔案要求和我公司的創衛實施方案,與部門落實了「門前五包」責任制,實行劃片包乾責任制,對工作區和公共區逐級劃分落實,責任到人,並明確了清掃、保潔標準。

三、加強管理,措施到位

1.狠抓日常督促檢查。嚴格實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評比制度,檢查各部門室內及門前清潔工作,特別是走廊、樓道等公共地方的衛

生,是否達到了無雜物堆放、無痰跡、無蜘蛛網、無亂寫亂畫的「四無」要求。

2.搞好日常保潔工作。每週一上班前和每天早晨上班前進行全面清掃,保持了辦公桌、椅、門、窗、門前公共地段以及宣傳櫥窗的整潔,樹立了我公司良好的衛生形象。

3.確定了創衛監督員。負責日常的衛生、綠化、亮化和環境保護的監督檢查,保證了創衛工作的嚴格落實。

4.認真開展除「四害」工作。按照愛委會和創衛辦的要求,積極購買滅「四害」藥物,統一消殺,不留空白。加強藥品管理,並作好技術指導,避免了各種不安全事故的發生。

四、加大經費投入,完善創衛硬體

今年,我公司各部門都根據自身情況,增加了衛生潔具,配齊了相關硬體設施,保證了今年創衛工作的順利開展。

總之,在市創衛辦的領導和全體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公司的創衛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明年我們將更加努力,紮實工作,提高創衛水平,為建設美好天海做出新的成績。

2、2023年度創衛工作總結

我單位在市委、市**創衛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在上級愛國衛生部門的統一指導、部署下,以「**組織、地方負責、部門協調、群眾動手、科學治理、社會監督」的愛國衛生工作方針為指導,加強創衛管理,強化衛生意識,加大宣傳力度,完善衛生設施,狠抓實際效果,做好組織領導、監督協調和檢查落實工作,切實搞好工作、學習、生活環境衛生,確保爭創目標順利實現。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

專案部高度重視創衛工作。專案經理召開了專門會議,討論並制定了本單位創衛工作實施方案,成立了以專案經理李勛明為組長,專案技術負責人逄淑瀚為副組長,專案部施工管理部及各施工班組長為成員的創衛工作領導小組,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各部室配合抓、專職人員專門抓、全體職工共同抓的格局。在創衛小組的領導下,施工各班組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嚴格執行上級的創衛政策,牢固樹立了抓創衛就是抓經濟,抓創衛就是抓發展,抓創衛就是抓穩定的思想,切實增強了職工的衛生意識,培養了良好的衛生習慣,形成了文明、健康、科學的生活方式。

二、落實責任,積極創衛

為使創衛工作落到實處,我們嚴格按照市委、市**的創衛檔案要求和本單位的創衛實施方案,實行劃片包乾責任制,對施工區和生活區逐級劃分落實,責任到人,並明確了清掃、保潔標準。

三、加強管理,措施到位

1.狠抓日常督促檢查。嚴格實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檢查、評比制度,檢查三區門前清潔工作,是否達到了無雜物堆放、無痰跡、無蜘蛛網、無亂寫亂畫的「四無」要求。

2.搞好日常保潔工作。每週進行全面清掃,保持了辦公桌、椅、門、窗、門前公共地段以及宣傳櫥窗的整潔,樹立我單位良好的衛生形象。

3.確定了創衛監督員。由專案部安全員負責,負責日常的衛生、亮化和環境保護的監督檢查,保證了創衛工作的嚴格落實。

4.認真開展除「四害」工作。按照愛委會和創衛辦的要求,積極購買滅「四害」藥物,統一消殺,不留空白。加強藥品管理,並作好技術指導,避免了各種不安全事故的發生。

四、加強學習,宣傳創衛

我專案部定期組織各施工班組長加強對創衛檔案精神、健康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了班組作業人員的愛衛健康意識,增強了自我保健能力。並結合職能工作,充分利用《健康及衛生宣傳資料》以及宣傳專欄方式大力宣傳衛生、健康、綠化等各方面的創衛相關知識,激發了廣大群眾的創衛熱情,促進我市容市貌的好轉。

五、加大經費投入,完善創衛硬體

我專案部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增加了衛生潔具,配齊了相關硬體設施,保證了創衛工作的順利開展。

總之,在創衛辦的高度重視、創衛領導小組的堅強領導和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單位施工現場的創衛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今後我們將會更加努力,紮實工作,提高創衛水平,為建立國家衛生城市做出新的貢獻。

3、2023年創衛工作總結

一、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學校領導對創衛工作十分重視,把創衛工作擺上了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我校成立了「創衛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由鄧廣富校長擔任,成員由學校中層幹部、教研組長、班主任及健康課教師組成,明確工作目標,落實責任。

下設創衛工作辦公室,主要負責創衛工作的資料收集、整理和學校衛生工作。對創衛工作,校領導親自抓,創衛辦公室負責整個學校的創衛工作的協調和安排,使創衛工作的各項任務層層落實,任務明確。

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氛圍

創衛工作是一項社會性很強的系統工程,只有把全校師生真正發動起來,形成全面動員、全體師生員工齊動手的態勢,營造良好的氛圍才能從根本上保證創衛工作的落實,保證創衛工作的持續發展。為此,我們採取了以下措施和做法來加大宣傳力度,讓廣大師生能了解創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並積極參與到創衛活動中來。

1、強化了**宣傳。學校利用校、團、班會、「國旗下講話」等形式,充分利用學校廣播、健康教育牆報、班級黑板報等宣傳陣地,向廣大師生宣傳各種衛生小常識,幫助師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學校設定有健康教育專欄,每季度更換一次;各班一學期出3-4期關於健康教育和創衛知識的黑板報。

2、分發健康知識和創衛宣傳材料。通過宣傳活動,廣大師生對創衛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自覺地參與到活動中來,同時又把這些知識帶入家庭,影響他人,服務社會。

3、組織教職工和學生廣泛開展愛國衛生、城市管理、環境保護、消防、道路交通等法規的宣傳教育和義務勞動。使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城市衛生、衛生保健疾病預防、交通知識知曉率達到95%以上。學校團委和政教處多次組織師生走向街頭做衛生義務宣傳員並開展各種義務清掃活動以及環保調查活動。

為內江建立省級衛生城市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三、加強健康教育,搞好衛生工作。

學校創衛工作在全面抓緊抓好的基礎上,重點是抓好健康教育工作。學校將健康教育列入學年度教學工作計畫,並保證課時,開課率。教師、教材按要求落實。

1、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動,利用多種形式開展健康教育。

學校利用國旗下講話、校園宣傳板報、班級專題講座、學校專題講座、校園主題廣播等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健康教育知識的傳授,為他們健康成長盡可能多的提供健康引導。建立了學生心理諮詢室,填補了我校心理健康的空白,並卓有成效的開展工作。

2、注重學生的健康工作

學生是我校健康教育的重要群體。他們的健康意識直接放映了我校健康教育的情況,學校十分重視健康教育,一次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

加強住校學生學生的管理和教育,從就餐、就寢、洗漱到房間的整理,物品的擺放等全面進行約束、規範管理。幫助他們養成健康生活的良好習慣。從抓住校生的「內務細則」作起,培養寄宿生衛生習慣和生活習慣,幫助他們樹立健康生活的意識。

在學生養成教育方面,針對學生實際,卓有成效地開展工作。建立健全學生管理制度,為學生養成教育提供制度保證,特別是比較重視學生衛生養成教育。把區域衛生、個人衛生作為班級評比的重要內容來抓,把維護校園公共衛生作為學生養成教育的重要方面。

把學生違反衛生紀律與班主任考核相掛鉤,增強班主任工作的責任心。

學校每月由政教處,對學生的個人衛生進行檢查。按照頭髮、指甲、和衣著三項,組織學生會幹部和值周教師,對全校學生逐個檢查。

四、措施得力、創衛工作成績顯著

由於領導重視,組織健全,責任明確,措施得力,我校創衛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1)責任到人、區城包乾

嚴格按照組織網路設定,根據建立目標,將任務細化分解,層層落實,責任到人,校園的每個區域,每個角落都包乾到人,使得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建立中做到有布置、有檢查、有整改、有落實。分工細,不留盲點,交叉多,不存死角,校園環境整潔、舒適、清新、宜人,整個學校形成了縱橫交錯、條塊結合、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2)突出重點、個個擊破

以健康教育工作、食品衛生工作、除四害工作,三次大型突出檢查評比為契機,突出重點,逐個擊破,把創衛工作向廣度和深度全面推進。健康教育方面,充實教師隊伍,加強業務培訓,完善教學內容,增添教學用具,大幅度提高廣大師生對健康知識的知曉率。食品衛生工作方面,定期對從業人員進行體檢和崗前培訓,增強食品衛生意識,切實發揮管理職能,加大對食品衛生的監管和考核力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可靠。

本學期將改善食堂設施和條件,食堂面貌煥然一新。除四害工作方面,思想上高度重視,做到經費落實、人員落實、措施落實,講究實效、高效,定期與村委、街辦協作,統一指令,開展集體滅殺工作,並針對學校的特點,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清除衛生死角,生活垃圾日產日清,徹底**蚊蠅孳生場所。

在「創衛」工作期間,學校每半月校對教室、寢室、食堂、廁所、水房等場所以及各類衛生設施進行一次大檢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改正。

建立鎮級衛生鄉鎮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我校將繼續全力以赴,努力工作,為「創衛」工作增光添彩。

房管局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

工作總結 姓名單位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我局在縣委 縣 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縣委打造構建核心增長極重要戰略支點這一重要目標,牢固樹立科學發展意識,在著力改善民生的基礎上繼續推動房地產市場穩步發展。一年來,全縣的房地產市場發展成績顯著,我局先後獲得xx年度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設和房地產管理先進集體...

2023年房管局總結

市場科2011年工作總結 值此辭舊迎新之際,市場科在局領導高度重視下,在兄弟科室的密切配合下,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局下達的各項任務,就2011年工作予以總結。2011年是市場科工作大發展的一年,房地產市場逐步走向健康 平穩的發展軌道,對於即將到來的鄭...

20xx年房管局黨建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以來,我局機關總支嚴格按照縣直機關工委的要求,結合我局機關的具體實際,扎扎實實地開展了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現總結如下 一 堅持不懈地抓黨員 職工的教育與學習 教育與學習是提高黨員幹部素質的重要手段,機關黨支部對該項工作一直非常重視。在制度上,堅持每月學習制度和學習情況考勤登記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