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房管局黨建年終工作總結

2022-10-27 03:27:03 字數 1371 閱讀 5948

20xx年以來,我局機關總支嚴格按照縣直機關工委的要求,結合我局機關的具體實際,扎扎實實地開展了機關黨建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現總結如下:

一、堅持不懈地抓黨員、職工的教育與學習

教育與學習是提高黨員幹部素質的重要手段,機關黨支部對該項工作一直非常重視。在制度上,堅持每月學習制度和學習情況考勤登記通報制度;在形式上採取集中教育學習、分小組(科室)學和自學相結合的辦法;在內容上主要學習了黨的十六大報告、《黨章》、「三嚴三實」內容、***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學習讀本、法律法規、反腐倡廉知識以及房產相關業務。為將教育和學習工作落到實處,機關黨支部對個人學習情況進行定期檢查,將黨員幹部政治學習情況納入了年終考核和黨員民主評議內容,督促和激勵了黨員幹部積極參學,形成了人人愛學習、個人勤學習的良好氛圍。

二、全面加強黨的組織建設

基層組織是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的具體執行者,因此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顯得尤為重要。一是完善了組織機制。按照黨要管黨原則,機關黨支部實行「縣直機關工委統一領導,支部具體組織實施」的黨建領導工作體制。

機關黨建工作得到了局班子高度重視,多次聽取支部匯報,專題研究機關黨建工作,並在經費等方面給予全力支援,形成了領導重視、責任明確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對支部班子進行了調整,新一屆機關黨支部的力量得到了加強。三是做好了黨費收繳和資料報送工作。

局機關黨支部嚴格按照要求及時足額收繳了黨費,按時報送了統計報表和年度工作計畫及其它材料。

三、深入開展機關作風建設

幹部作風的好壞直接影響機關形象,影響發展環境。黨支部在作風建設方面著重開展了抓作風樹正氣、抓環境樹形象的優化經濟發展環境活動。一是修改和完善了相關制度,用制度規範了管理,改進了作風,優化了經濟發展環境。

二是狠抓勞動紀律和工作作風的整治,對幹部職工上下班的情況加強考勤,實行開門辦公,端正了會風,改正了服務態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認真開展「把紀律挺在前面」試點活動。按照縣紀委的安排,我局是全縣四個試點單位之一,通過活動,把工作展開來,把紀律亮出來,把紀律立起來,把紀律嚴起來。

製作大幅宣傳牌,成立紀律督查小組,強化公車管理,規範公務接待,加強機關紀律管理,優化服務視窗,加強財務監督管理等,嚴格執行**八項規定和省委二十條。

四、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黨建活動

活動是黨建工作的載體,也是增強黨組織凝聚力的有效手段。20xx年共組織了3次活動。一是開展了「七一」建黨慶祝活動,機關全體黨員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言,上一堂黨課,到城北社群和包村單位開展送溫暖活動,慰問困難黨員12戶,共計金額2400元。

二是開展了國慶健身競技活動,組織黨員職工開展800公尺跑、桌球、羽毛球投籃等體育競技活動。三是開展業務技能大比武活動,今年8月組隊參加了全市業務技能大比武活動,取得了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績。四是開展黨員民主評議活動。

11月底組織全體黨員開展了民主評議,全體黨員積極參加,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通過上述活動的開展,機關黨組織凝聚力、向心力明顯增強。

司法局20XX年黨建工作計畫

一 深化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貫徹 一 紮實開展宣傳教育。組織黨員認真研讀十八大報告和黨章,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理論體系 制度的內涵實質,牢牢把握基本國情和最大實際,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增強黨員幹部的政治認同 政治自信和政治責任感。二 著...

20XX年商務局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xx年,在縣委 縣 的堅強領導下,在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關心指導下,全縣商務戰線廣大幹部職工,深入貫徹xx屆四中全會及省市商務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應對國際經濟形勢變化,圍繞縣委 縣 的工作部署,齊心協力,迎難而上,實現了商務事業的新發展。對外 平穩執行。到10月份,全縣累計實現外貿進...

物價局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單位工作總結 物價局20xx年工作總結及20xx年工作計畫一年來,在 市市委 市 的正確領導和省物價局的指導下,我局以 x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保增長 保民生 保穩定 的方針,按照構建和諧社會和全省物價工作會議的要求,以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