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安裝拆卸使用中安全事故的應急響應計畫

2022-10-25 15:06:16 字數 1584 閱讀 5288

機械裝置安裝拆卸使用中

安全事故的應急響應計畫

編制人:

審批人:

四川省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富士康員工保障性住房(一期)工程專案部

2010.09.04

機械裝置安裝拆卸使用中

安全事故的應急響應計畫

1.目的:

為了對識別出的施工現場機械裝置安裝拆卸使用中的機械傷害安全事故的潛在事件/緊急情況作出響應,減少可能隨之引發的疾病和傷害而制定本計畫。

2.可能的事故性質和後果:

可能由於在施工現場的操作人員安全意識差,操作人員對機械裝置的效能了解不夠,對班組要求不嚴,維修保養不及時,不按規範進行安裝合驗收、違章作業或違章指揮,未嚴格按施工方案的「機械裝置安裝拆卸使用中針對性的安全防護措施」進行,造成機械裝置傷害事故,從而造成對施工員工身體的傷害事故,給企業和傷者及其家屬造成經濟上和精神上的損失。

3.若事故發生後的處置:

必須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建立工傷事故檔案登記和處理事故,並及時上報公司或當地的有關部門。「四不放過」即:事故原因調查不清不放過;事故的責任者未受到處理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未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未落實不放過。

切實做到「三不傷害」。

4.報警、聯絡步驟與外部機構的聯絡:

a、當發生機械傷害安全事故後,發現人或當事人應火速報告值班領導並立即切斷電源,並根據事故的嚴重程度,速與120聯絡,搶救因機械傷害發生的人員**,在搶救過程中應避免自己受到傷害合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b、現場救援小組應配合120進行搶救,先救後搬,按傷勢的輕重採取相應的救護措施和救護方法,進行緊急救護,以減少可能隨之引發的更多傷害。

c、現場值班領導組織應急搶險小組成員劃定事故現場保護範圍,設定安全戒備區域,控制事故險情,保護好事故現場,拍照或攝相並做好安排家屬工作。並速與公司工程質量安全部聯絡、報告險情。

d、工程質量安全部按事故處理程式視事故大小報集團公司並與當地安全部門聯絡。

5.應急指揮中心地點及組織機構:

a、事故發生後應該召集應急搶險小組成員成立應急指揮中心,地點根據事故情況設在現場專案部。

b、應急指揮者為應急搶險小組組長擔任:

組長:邱誼傑

c、應急指揮中心應由應急搶險人員和救援人員組成,其職責許可權為:聽從應急指揮者的命令,按規定程式進行搶險和救援,不得按個人意願行動。具體按應急預案中的規定進行。

6.應急設施及聯絡**:

a、施工現場配備有座機、手機等通訊裝置。

b、現場設有衛生所,配備有一定數量的急救藥品及急救包,並配備有一名衛生員。

c、專案經理: 聯絡**:

執行經理: 聯絡**:

主辦工長: 聯絡**:

機械員: 聯絡**:

安全員聯絡**:

分公司經理: 聯絡**:

分公司質量安全科**:

公司質量安全部**:

公司生產副總**:

集團公司質量安全部**:

急救**:120

緊急報警**:119

7.本計畫由專案部編制,自2010.09.04日起實施。

四川省第一建築工程公司

富士康員工保障性住房(一期)工程專案部

2010.09.04

機械裝置安裝拆卸合同

發包單位 以下簡稱甲方 承包單位 以下簡稱乙方 甲方將工程的公升降機安裝拆卸工程發包給乙方,為了明確雙方責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有關規定,經雙方友好平等協商,簽訂本合同,以茲共同遵守 第一條 安裝機械裝置的名稱 型號 數量和高度 第二條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2 工程地點 第三條 裝置...

機械裝置安裝 拆卸 驗收 檢測 使用 改造安全管理制度

一 為加強對機械裝置安裝 拆卸 驗收 檢測 使用 改造的安全管理,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現場人員生命和財產安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制定本制度。二 機械裝置安裝與拆卸 1 從事機械裝置安裝的作人員及管理人員,應當...

機械裝置使用安全措施

一 簡述 220kv南西 2送電線改造工程新建桿塔96基 拆除舊桿塔95基 拆除舊導線33.65公里 地線44.95公里 架設新導地線33.65公里 架設opgw光纜44.95公里,此次停電作業時間緊,作業任務重,對機械裝置及工器具使用要求較高。為了高質量 安全可靠的完成本次施工任務,特制定本次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