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機械裝置的安全使用措施

2023-02-11 04:27:05 字數 920 閱讀 1614

本工程投入使用的機械裝置主要有塔吊、混凝土輸送幫浦、人貨電梯、鋼筋、木工加工機械等施工機具,我方將嚴格執行《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的規定,強化日常安全管理和維護,確保機械裝置的安全使用。

(1)塔吊

1)塔吊選用:選用安全生產許可證、產品合格證、准用證齊全的塔機,進場後檢查塔機的行程限位器、超載保護裝置等是否齊全。

2)保險裝置

吊鉤設定自重式防脫鉤裝置,捲筒設鋼絲繩防脫落裝置,司機上下爬梯設定護圈。

3)塔吊安拆

由具有相應資質的專業隊伍實施安拆,作業前編制專項方案報經相關部門審批後,向作業人員詳細交底;安裝完成後,由安全環境管理部組織驗收,履行簽字手續後方可投入使用。

4)塔吊使用及維護

塔吊司機、指揮持證上崗,明確、統一塔吊指揮訊號,建立交**記錄制度,堅持"十不吊"原則。

(2)人貨電梯

1)安裝與拆卸:事先編制專項安拆方案,報經雇主監理審批後由具備相應資質的專業隊伍實施,安裝完畢經驗收後方可投入使用。

2)電梯司機持證上崗,每班前檢查制動、限位裝置、梯籠門、防護門等處的電氣裝置,確認靈敏可靠後,方可開機使用,使用中監督乘載情況,嚴禁超載,交**時做好交**記錄。

3)吊籠出入口按規定搭設防護棚,上面滿鋪雙層竹笆,樓層卸料口均裝設防護安全門。

(3)混凝土輸送幫浦

1)混凝土管固定裝置用於將輸送管固定在水泥地板上和牆壁上,安裝高度離開地板或牆面250mm左右,可根據施工實際情況確定;底板用4個m20×90的膨脹螺釘固定。

2)由於混凝土幫浦前端輸送管的壓力最大,堵管和爆管總發生在管道的初段,特別是水平管與垂直管相連線的彎管處,為解決此問題,防止爆管傷人,在幫浦的出口部位和垂直管的最前段各安裝一套液壓截止閥。

3)班前檢查幫浦體各部位、油路系統、電氣系統,一切正常後再開動幫浦機。

4)保證管道接頭和垂直段的附牆連線牢固可靠,經常檢查螺栓鬆緊情況,以防鬆脫造成事故。

機械裝置使用安全措施

一 簡述 220kv南西 2送電線改造工程新建桿塔96基 拆除舊桿塔95基 拆除舊導線33.65公里 地線44.95公里 架設新導地線33.65公里 架設opgw光纜44.95公里,此次停電作業時間緊,作業任務重,對機械裝置及工器具使用要求較高。為了高質量 安全可靠的完成本次施工任務,特制定本次施工...

機械裝置安全施工措施

3 沉樁時,吊樁的鋼絲繩必須緊跟樁下沉的速度而放鬆,一般在入土3m之前,超過此深度進行維修時,導桿易損壞變形。4 沉樁時,錯作者必須有效的控制陳莊速度,防止電流錶指數急劇上公升而損壞電動機。5 當夾樁器將樁夾持後,必須壓力表顯示壓力達到額定值後,方可指揮起拔,當樁尖距離地面還有1 1.5公尺時,可停...

工程專案精細化管理機械裝置管理

工程專案精細化管理 機械裝置管理 一 編制機械裝置配置計畫的工作內容及標準有哪些?1 專案經理部工程部根據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進度安排,提出 機械裝置需求計畫 2 專案經理部物機部或機械主管根據工程部提交 機械裝置需求計畫 對所需機械裝置進行內外部市場調查並提出 機械裝置配置計畫 明確裝置名稱 規格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