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報告及整改計畫

2022-10-23 10:27:05 字數 1663 閱讀 2727

古人云: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德,指道德、品行、思想品質。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必須具備高深的學識和高尚的情操。

在依法執教方面,我從教以來,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憲法與法律,學習和宣傳馬列主義、***思想和***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學習》等,按照》,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依法執教。把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看成最高美德,時時激勵我,要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工作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服從領導,不打折扣,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另外,青少年時期是人思想形成的關鍵期,也是對客觀世界的認識由感性到理性的過渡期,思想的可塑性和變化都較大,他們需要也希望有人能幫助和指導自己正確認識客觀世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教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內在需求。所以日常教育教學中,我非常注重學生德育習慣的培養,把德育教育滲透到我任教的各學科中去,而且滲透到每堂課中。

在這學期中,我重點關注學生的個性形成,關注學生的感情世界,以深入人心的情感教育使他們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質。而且我還充分利用校內外各種活動不失時機地加強對小學生的思想教育。讓學生在實踐中,把道德認知自覺地轉化為道德行為。

在教育教學方面,我能夠比較深入地研究教材內容,結合質量評價標準,提前備好每一節課,並堅持提前一周備好課。並盡量根據不通年齡段的學生以及不同班級學生的特點,進行適合學生學習的備課方案,力求在課堂上讓每乙個學生都能有所收穫。而且在本學期的青年教師展示課上還盡心製作了教學課件,讓資訊科技與本學科的教學緊密結合在一起,發揮資訊科技對學科教學的推動作用。

但是作為青年教師,還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還要繼續認真研究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從多種角度提高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

而且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權威式人物」。所以,我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子。

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家長的關係,在與家長聯絡上相互**如何使學生發展的方法、措施,在交往中不收禮、不吃請、不叫家長辦事,不進行有償家教,贏得了廣大學生家長的普遍讚許。

當然,通過對自己師德方面的細緻自查,也發現了自身的不足。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要繼續嚴格要去自己。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抓好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和治理能力。

努力做到熟練把握有關教育的法律、法規和理論。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從煩瑣的日常事務中跳出來,靜下心來認真研究國家的教育方針、政策和路線,提高自己的辦事效率。而且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用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不斷加強個人的道德修養,培養為人民利益甘願做出自我犧牲的精神。

在今後,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完成好各項工作。

在工作中嚴於解剖自己,認真進行自我批評,通過不斷的反思來促進自身的成長。在工作中要強化精品意識,要麼不做要做就要盡最大的努力。俗話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對人的教育是長期的、複雜的,要不斷提高自身的責任感,不能有「混」的思想,以「精」來嚴格要求自己,積極作好防微杜漸的工作。

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2014年迎春內科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一 醫療安全 1 醫囑列印不及時 醫生 2 醫囑核實簽名不及時 醫生 3 危重病人未及時籤醫患溝通。4 護理記錄滿頁未及時列印 核實簽名。5 搶救藥品有效期和批號補後未更正。6 一次性吸痰管過期未及時更換。整改措施 爭對問題向相關責任人進行溝通和相應處理,立即糾...

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振華學校 閆芳2011 8 28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通過暑假學習,將我學習後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愛崗敬業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我認真按照教學常規管理各項要求落實教學各環節。精心備課,認真上課,布置作業。深入了解每位學生心理特點做到因材施教。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

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振華學校 閆芳2011 8 28 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通過暑假學習,將我學習後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愛崗敬業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我認真按照教學常規管理各項要求落實教學各環節。精心備課,認真上課,布置作業。深入了解每位學生心理特點做到因材施教。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