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擺整改階段自查報告

2021-03-04 03:00:06 字數 2990 閱讀 5493

「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查擺問題階段

自查報告

根據《「一創雙優」 集中教育活動查擺整改階段工作方案》的要求,在查擺整改階段,我圍繞「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堅持「對照檢查求實、分析原因求深、解決問題求準、整改提高求實」的原則,認真反思了在思想觀念、幹部作風、發展環境等方面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自己進行了深層次的剖析,找準原因,明確今後的整改方向,比變更好的開展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

一、存在的問題及原因

1、理論學習方面。容易自我滿足,「充電」意識不強,表現在理論學習抓得不緊,雖然局裡制定了理論學習制度,但由於當前所裡工作繁忙、任務重,存在有對理論學習重視不夠的現象,總愛犯「三分鐘」熱情的毛病,這一不良習慣致使學習制度沒有得到很好的堅持和落實,學習收效不大。不夠深入,不夠系統,雖然平時也注重政治和業務學習,從來沒有放鬆過,但在學習的深入性和系統性上還有很大不足,存在時緊時鬆的現象,致使對新知識、新思維掌握不太多,了解不夠透。

這說明我們在學習上還存在「懶」的思想,還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缺乏深學苦讀的恆心韌勁,缺乏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其次在學習的態度上,存在著實用主義的傾向。學習缺乏計畫性,工作中與業務知識有關的就學一點,與業務知識聯絡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不善於研究思考問題,不善於理論聯絡實際。

2、工作作風方面。

作風不夠深入,上下聯絡少,主動溝通不夠。往往只注意到事物的表面現象,沒有注意到事物的本質。平時養成悶頭思考問題、完成任務的習慣,深入調查不夠細緻,聯絡工作不夠踏實,主動溝通的時候不多,因此出現有些問題考慮不周全的毛病。

在工作中,缺乏大膽負責的精神,提不上幹勁,多是順其自然,滿足於過得去,降低了工作標準,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沒有深刻意識到業務水平的高低對工作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一方面自認為是實踐經驗積累豐富,不去鑽研,另一方面,缺乏敬業精神,在實際工作中有時得過且過,對自己業務熟悉不夠透徹

3、工作機制方面。一是主動性欠缺,開拓精神不夠。往往有工作任務了,迎頭就上,事先工作策劃不細緻,責任分解不清晰。

二是在具體工作中,有時強調客觀條件和困難多,主動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少,對員工要求多、布置多,具體督促和抓落實不夠。三是對制度的檢查落實有些欠缺,對一些違反制度的員工礙於情面批評教育不到位,致使個別員工身上有紀律鬆懈、作風不紮實、工作不嚴謹、態度不謙虛等現象。四是求實、務實、抓落實的作風還不過硬,導致對一些工作雖然進行了安排部署,但在貫徹落實上沒能一抓到底,有些檢驗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不能夠及時解決。

比較嚴重的是有些電梯因為督促不及時存在漏檢情況,企業不及時上報,我們也沒有做到及時通知,致使工作共存在漏洞。

4、思想交流方面。一是與企業之間思想交流不夠。往往只著重抓業務工作,業務工作是硬指標、硬任務,抓得緊、力度大,但組織開展互相批評和自我批評活動較少。

二是與員工的思想交流上不夠,有時滿足於聽工作匯報,開展與員工之間的思想交流活動不夠。

5、深入基層方面。在工作中由於忙於事務,活動多,而深入基層少,聯絡實際少,致使有些工作難以做到有的放矢,出現了偏差。在下基層調研時,也往往是來去匆匆,使檢驗變成了檢查。

從源頭上缺乏安全檢驗深入研究的思考,致使檢驗深入不夠,致使有的工作難以做到有的放矢。

6、為企業服務方面。表現在對企業不能始終保持熱情服務的態度,當手頭工作較多時,性子就會有些急躁,態度不夠和藹,像特種裝置工作量大面廣,需要籌備的資料多又細,有時還需要加班,檢驗工作本身就是一項單調而又枯燥乏味的工作,日復一日,工作熱情有所減退,對工作積極性也大不如初,滋生了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工作態度,對企業人員缺乏了足夠的耐心。有一次,乙個企業到所裡諮詢,走後又來**說帶的資料忘在所裡了,我們仔細找了以後並未發現資料,告知後他們覺得不滿,我也沒耐心繼續查問,後來又說是一起的同事裝進別的袋子裡了。

事後我想,雖然東西並未在我這,但是如果我當時做到換位思考,就應該能理解群眾的想法哈焦急心理,做到欠下群眾的「工作債」要用實際行動來還。

二、整改措施

1、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制定學習計畫,採取多種方式,全面地學習政治理論、業務知識,注重學習與思考相結合、理論與工作實踐相結合,緊密聯絡實際,在理論與業務的運用上下功夫,在引導企業安全發展上下功夫,提高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能力。

2、加強調查研究,增強集體凝聚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多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領導方法。

要把廣大群眾的願望作為制定工作目標、計畫和方案的基礎,反過來還要把工作的計畫和方案變成廣大職工群眾的實際行動。要善於總結經驗,樹立典型,通過典型示範的作用去帶動面上的工作。同時通過談心,交換意見,相互敞開心扉,營造一種和諧氣氛,建立同志間的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工作協作關係。

3、創新工作思路,改進工作方法。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先行先試;對各項工作的落實敢想敢為,積極研究安全監察新情況,解決新問題,闖出新路子,突破僅停留在抓工作的落實上,而是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創新專項整治措施,創新加強企業安全的載體,創新安全服務體系,創新宣傳教育形式,同時充分調動全體員工的主觀能動性,廣泛徵求基層對各方面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動員全體員工開動腦筋,獻計獻策,最終,研究制定中長期發展目標,力爭在工作創新方面取得突破,使工作更加富有生機和活力。

4、切實增強宗旨觀念,堅決依靠群眾、服務群眾。加強權力修養,增強為企業和廣大群眾服務的宗旨觀念,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嚴格按照原則行使權力,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建立健全深入基層的工作制度,定期開展調查研究,廣泛聽取企業和群眾的想法和建議,重點圍繞安全生產中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開展有針對性的調研,並注重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實際工作措施,履行好職能,努力實現自身的價值。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將通過「自己查、互相幫、上級點、群眾提、社會評」的方法,更深一步深入查詢問題的本質,分析問題的根源,邊學邊查邊改,即知即改,制定並落實好整改措施,以「一創雙優」集中教育活動為契機,不斷開創工作新局面,推動特檢所管工作的快速發展。

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我將以此次集中教育活動為契機,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增強自己工作能力和領導能力,以解放思想的新視野,新力度、新高度,確立新觀念,明確新目標,探索新方法,開闢新路徑,開創新局面,謀取新發展,拿出行動,做出實效,為特檢所又好又快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雙提公升活動查擺問題階段自查報告

漯河市郾城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室 按照區 雙提公升 活動辦公室關於紮實做好 雙提公升 活動查擺問題階段工作的通知要求,區人大機關通過組織召開座談會 設定意見箱和發放徵求意見表等形式,廣泛徵求了人民群眾和人大代表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查擺工作中存在問題和不足。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 理論...

個人查擺「四風」問題自查報告

告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田南苑社群黨委在街道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照鏡子找差距,知不足而知好學,知不足而知進取 知不足而知努力,堅持 三照 以加強黨性修養。首先,照一照 黨章。黨章是掌控黨的正確政治方向的根本準則,是社群黨員加強黨性修養...

查擺四風問題自查報告一

南昌高新置業投資 蔣綠根 根據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部署安排,按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通過群眾提 自己找 上級點 互相幫,我認真查擺了自身作風建設特別是形式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 奢靡之風 四風 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結合實際進行了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了問題原因,明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