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2021-03-03 21:11:18 字數 2458 閱讀 1160

振華學校

閆芳2011-8-28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通過暑假學習,將我學習後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愛崗敬業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我認真按照教學常規管理各項要求落實教學各環節。精心備課,認真上課,布置作業。

深入了解每位學生心理特點做到因材施教。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相連,尊重學生個體差異,不諷刺、譏諷、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對於「後進生」我總是用發展眼光來看,用「放大鏡」來看學生優點和進步,以長善救失。

2、課餘自學不夠,,學習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學習,注重自身素質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已走過的路,雖然或多或少有一定提高,但總起來說進步並不算太大,尤其是在文化素養、科學思想、管理方法、科研能力、學習水平等諸多方面還很欠缺,與其他老師相比還存在較大差距。歸根到底是缺乏學習自覺性與主動性,在工作中忽視了知識能力培養。

再者對業務知識掌握不夠,意識到業務水平高低對工作效率和質量起決定性作用3、嚴謹治學不夠深,工作缺乏創新。 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現有任務,在工作中遇到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對業務知識掌握不夠重視,缺乏敬業精神,雖然感到有潛在壓力和緊迫感,但缺乏向上攀登勇氣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在業務鑽研上存在依賴性,缺乏創新精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堅定正確政治方向,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作風認真搞好本職工作,為人民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2、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熱愛本職工作,刻苦鑽研業務,虛心學習,認認真真做事。確立「學生為本、德育為首、和諧發展」教育理念,業務學習要有創新精神,多開展創造性活動。

以自身嚴謹學風和高尚師德師風做學生表率,對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事及我份內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不斷提高

3、嚴謹治學結合教學特點因材施教,根據學生基礎知識較差現狀,採取多種教學方法,逐步提高學生知識水平,盡職盡責地做好教育教學工作,樂教。以強烈社會責任意識去奉獻和付出。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各項工作

4、走進學生心裡,尊重學生,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教學境界。學生成長各種行為偏差是難免的,作為老師我應該深入了解孩子內心,找到原因然後進行引導,使學生認識到行為確實出現了偏差,並明確危害。使學生從內心認識到,進而自覺糾正

在以後的教學中,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意識,規範一言一行,嚴格履行教師義務和職責,作學生、家長、社會滿意的人民教師,為學校教育工作奉獻乙份力量

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振華學校

孫杰龍2011-8-28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根據自己對上乙個學年的工作總結,我對自己的課堂教學進行了認真的分析,以便準教學存在的問題,為今年取得好的成績打下基礎,現制定整改措施如下:

1、存在的問題:

(1)缺乏對新課標的學習,鑽研教材仍需認真把握。新課標的定位欠到位。訓練有效缺乏思考。對教材整體把握不夠,備課時缺乏細節思考。

(2)教學中落實學生的基本訓練目標的方式方法不夠豐富,目標落實不到位。

(3)學生的現狀分析不全面,教學設計中關注教師教法多,學生學法少,對學生課上生成的問題的認識和處理不夠。

(4)教學常規需要加強,語言不夠規範,知識概念表述不準確。

2、針對上述教學各方面情況的分析,制定如下措施進行整改。

(1)不斷更新教育觀念,牢固樹立質量意識

結合學校辦學實際,不斷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深入理解「接納、包容、發展、高效」的辦學理念,進一步強化質量意識,樹立「教學為中心」、「質量是生命」的思想,使「面向全體、善待差異,促進每乙個學生發展」的教育觀形成共識。以提高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大力推進、不斷深化課程改革,確保學校教學質量的不斷提高。

(2)、通過學習教學常規管理制度,對備課、作業、輔導、測試等日常教學行為做出詳細的更加切實可行的規劃,加強對各教學環節的嚴格要求,努力實現精細化教學管理,建立教學質量長效機制。及時備課,寫課後反思及對後進生的輔導。

(3)在加強質量監控的基礎上,本學年重點加大對教學單元目標檢測使用的力度。統一時間檢測,在單元教學結束後,及時進行單元檢測並及時寫出書面質量分析,發現問題要及時進行查缺補漏。質量分析要及時送交教導處。

(4)繼續深化考試內容和評價方式改革。在考試內容方面,要增加實踐性、綜合性較強的題目;在評價方式上,要結合課程特點,積極探索多元評價方式。(5)細緻分析自身教學,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在日常教學工作中落實。

要抓住契機,通讀全套教材,把握住知識間的內在聯絡,更好地落實學段的教學目標,深入理解教材,採用豐富多彩的形式,使課堂教學更具有實效性。通過教師間互相聽課等形式,用課堂教學例項剖析、解決課堂中的實際問題,促使教師教學能力提高。

總之,我們要牢固堅持教學工作的中心地位,對教學工作和教學質量要高度重視、常抓不懈;不斷完善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長效機制,落實各項措施,進一步增強學校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

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振華學校 閆芳2011 8 28 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通過暑假學習,將我學習後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1 愛崗敬業做為一名人民教師,重要任務是教學工作。我認真按照教學常規管理各項要求落實教學各環節。精心備課,認真上課,布置作業。深入了解每位學生心理特點做到因材施教。努力做到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和學生心心...

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2014年迎春內科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一 醫療安全 1 醫囑列印不及時 醫生 2 醫囑核實簽名不及時 醫生 3 危重病人未及時籤醫患溝通。4 護理記錄滿頁未及時列印 核實簽名。5 搶救藥品有效期和批號補後未更正。6 一次性吸痰管過期未及時更換。整改措施 爭對問題向相關責任人進行溝通和相應處理,立即糾...

回頭看個人自查報告及整改措施

在第二批保持共 產 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結束以後,我嚴格依照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措施,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線路方針,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從大局動身,突動身展第一要務,緊密結合個人工作實際,緊扣支部和同道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加強學習,切實轉變觀念,從本身的薄弱環節抓起,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