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的人生規劃與幼兒園教師第一周工作計畫

2022-10-19 16:21:34 字數 2182 閱讀 1207

幼兒園教師的人生規劃

為了自己更好的工作,並在學習工作中得到成長,特制定教師自我成長計畫,並在計畫實施中不斷修正自己、完善自己,不斷提高作為一名教師應具有的素質。

一、個人基本情況介紹:作為一名畢業1年的我來說,過去一年給了我很大的經驗。今年我正式入崗,作為一名新教師,我深深的感到,我的教學經驗非常匱乏,我理應努力完善自身素養,對自己的職業做乙個合理的明確的定位。

做到教學能在愉快地遊戲中達到教學目標,再一創新的精神開闊自身的特色課堂,以適應時代的需求、幼兒的需求,成為一名合格的好老師。

二、現狀分析:我的優勢:於本專業畢業的,所學教育理念也是很新的;有不懂就問、虛心求教的良好態度;有為資深的老教師和我搭班。

我的不足:教學經驗缺乏;課堂的常規培養方法單一;在教學工作中,繪畫、彈奏等方面還不能給予孩子們更加美的感受與享受;家庭溝通聯絡較少。

三、個人下一學年發展總目標:

1)首先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同時身為主班的我還需提高自身的教育管理能力。再者下學期孩子就公升大班了,我需提前想好如何解決幼小銜接這個常見的問題。

2)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認真學習、鑽研教育教材,盡快了解、掌握大班幼兒的年齡特徵和發展特點。其次,下學期,新老生一併入園,必須以最短的時間抓好常規,以防課程的進度跟不上。

3)繼續加強家長工作的開展,做到與家長適時、有效的溝通。

4)評二級職稱。措施:

1)多向富有教學經驗的搭班老師學習,注重榜樣借鑑、內化,爭取盡快提高自己對中班年齡幼兒的管理和教學能力。

2)自從微信群建立以來我與家長們的關係更進了一步,本學期將繼續努力。除了及時關注論壇外,還要新增家園聯絡窗內容的更換頻率,為家長提供更多孩子們的實時的生活狀況和學習狀態,為家長提供孩子在園的生活照,與孩子共享成長的快樂。除此之外,我還必須做到每週向家長反饋幼兒在園的情況,經常了解家長的需求,針對好的努力使自己做的更好,成為家長心目中的好老師。

不合理需求幫助家長正確認知。

3)主動關心國內外學前教育資訊和專業理論,並通過多種途徑:幼教刊物、多**技術、觀摩、聽講座等,吸取教育學科的新知識、新技能。

4)做好評級的**資料收集、整理,由於下學期任務繁重,故得提前在暑期做好**,以便後期的檢查和修改。準備一次公開課教案,事先預講,找出不足並改進。個人未來三年內發展總目標:

1)在三年期間裡重點提高自身的文化綜合素養,力爭自己在工作中的不斷創新、科研中獨立鑽研,在教學方面形成特色的科研型教師。

2)提高自身的教育技能技巧,如:繪畫、手工製作、彈奏樂器等。

3)評一級教師職稱,為後來的高階職稱進行準備。措施:

1)提高教學和科研能力。進行如何提問和對幼兒給予的資訊適時有效反饋的思考實踐。積極參加專業學習培訓和教研活動,進一步探索適合本班的教育內容、教育方法。

2)幼兒園教師既有良好的思想品行和職業道德是不夠的。我們還要苦練各種技能技巧,把自己綜合素質提高。如:教育教學觀摩、教師技能技巧的評比和教案評比來提高自己的教育技能。

3)利用空閒時間來學習,週末兩天、和暑假寒假,學習繪畫手工製作和彈奏樂器的技巧,多參考專業書籍,使自己短時間內在這幾個方面有所提高。我自身還存在語言表達不好的弊病,所以我計畫,每月閱讀一本圖書,每隔3個月看一本教育著作。

4)第一年研究在校的教育教學,能根據3~6歲發展指南完成教育教學。

在完成教材中的教學目標,進一步開拓課後思維,做好課後延伸。

第二年報名學習蒙氏教育,並在教育教學中學以致用,學與實踐相結合,找出難題一比一步解決。就如美國學者捨恩認為,人們職業水平的提高,最重要的渠道不是離開職業活動的專門學習,而是在職業實踐中不斷反思。

第三年報名學習珠心算,提公升自身水平,同時為幼兒提供更好的學習方式。

5)積極參加校園組織的各項活動,積極主動爭取機會鍛鍊自己。只有在鍛鍊和挫折中成長。過了三年之後,大致目標是花兩年的時間準備考研。

不求能拿到這文憑,但是這目標是我學習的動力,藉此機會讓自己好好專研和提公升。兩年內我要做4篇調查性**,分別在3歲、4歲、5歲幼兒這年齡層中做調研,最後一刻課題內容待定。以上是我的職業規劃以及具體實施計畫,相信在園領導的培養下、在自己的努力下,在不斷的學習與研究過程中拓展內涵,增長專業能力,提高專業水平。

幼兒園教師第一周工作計畫

工作內容完成時間負責人檢查人打掃教室衛生28日一天各班主任趙xx、俆xx打掃包乾區28日上午保育員、專職教師趙xx、俆xx領取班級保育用品29日上午保育員趙xx、俆xx討論部門工作計畫28日下午交討論結果於園長室所有教職員工年級組長劃分包乾區, 師資隊伍中上傳本學期各班教師介紹做好有關個人部落格的上傳讀書心得、,、、保育員趙俊x、吳彩x。

幼兒園教師人生格言

不放手讓孩子去做,猶如血液迴圈受到阻礙,是會防害孩子增強體質的。關愛每乙個孩子,他們的成長是我最大的快樂 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好的集體中,學生自尊心是極易培養的。教師,是播撒知識的種子,傳遞文明火炬的使者。教師面對的孩子都是最終要獨立的 教師是火種,...

幼兒園大班教師班級工作計畫與幼兒園大班教研計畫

幼兒園大班教師班級工作計畫 一 班況分析 本學期班裡共有幼兒51名,其中原班生48名,插班生3名.大部分幼兒的良好的的生活習慣已經形成,基本能按班級規則有序的進行一日活動.他們 的慾望比較強,動手操作能力也比較強.幼兒思維活躍,語言表達能力強,想象力 創造力都較同齡孩子強.幼兒自理能力逐漸增強了,對...

幼兒園辦園規劃

二 師資隊伍建設 1 健全師德教育和師德考核制度,無體罰 歧視幼兒現象,進一步加強教師心理健康教育。2 健全教研組織,爭取當好帶頭兵。3 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教師素質,提高教師學歷水平。三 教育教學管理 1 幼兒一日活動安排科學化 合理化。2 堅持以遊戲為主要教育教學方式,以興趣培養和良好習慣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