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為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學校

2022-10-18 04:21:03 字數 1242 閱讀 7091

為進一步加快基礎教育發展步伐,促進基礎教育均衡發展,實現教育資源優化配置,讓每個學生都能接受優質教育,促進學校工作均衡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整體提公升基礎教育水平,全面推進學校教育現代化,根據鎮康縣人民**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五大工程的要求,我們學校制定了工作方案,認真做好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工作,進一步端正辦學思想,不斷改善辦學條件,努力規範學校管理,積極優化育人環境,深化課程改革,推進素質教育,堅持「質量、特色、服務、發展、創新」的工作思路,實施「文化育人、環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育人方針,教育教學質量不斷上公升,辦學水平日益提高,努力成為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學校。

一、明確辦學方向更新教育理念

學校歷來注重教育思想和辦學思路的創新與實踐,開展了以「更新教育思想觀念」為主題的大討論,堅持以人為本,實現教育「人」的全面發展,確立了「享受完整教育生活,實現師生共同發展」的辦學理念。

二、貫徹教育方針,明確辦學方向。

學校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和科學發展觀,堅持教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為人民服務,與生產勞動和社會實踐相結合。制訂了《學校五年發展規劃》,確立了「文化立校、質量興校、特色強校、品牌樹校」的發展戰略。遵循教育規律,規範辦學行為。

幾年來,學校堅持按課程計畫全面開課,不設重點班,嚴格執行國家關於義務教育階段的免費規定,杜絕違規收費現象;嚴格執行學籍管理規定,健全各類手續。學校全面落實素質教育的基本要求,並以《素質教育報告書》的形式實行等級評價。嚴禁教師有償家教,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實施陽光政務,自覺接受社會的監督,努力做到依法治校,民主治教。

三、加強德育工作夯實道德基礎

學校堅持貫徹落實中小學生德育的基本內容。堅持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以品德教育為重點,重視心理健康和公民道德教育。逐步培養學生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學校採取多種途徑和方法開展工作,形成了鮮明的特色。健全德育網路,形成育人合力。通過成立學校德育工作領導小組、設立少先隊輔導員和重視德育基地建設、加強學科教學的德育滲透,牢固樹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觀念,實現「全員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的目標。

學校根據新時期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具體內容,積極營造健康文明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充分感受文明的氣息,形成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文明語言上牆、文化書籍進班、文雅之聲入耳,開展「知榮明恥樹新風」演講賽,演唱「八榮八恥」歌等系列活動,讓學生進一步增強了文明意識,養成良好的習慣,積極「當文明人」。擴充套件德育資源,豐富德育活動、開辦「現象透視」和「校園新風」等欄目、開展「告別不良行為、養成文明習慣」、「爭當星級好少年我能行」等主題教育活動和系列節日教育活動。

另外,還舉辦系列講座,提高了學生揚美德、會感恩的意識。

入黨思想匯報 尊重人民群眾

2009年1月入黨思想匯報 尊重人民群眾 尊敬的xx大學黨組織 身為人文專業的學生,我們一直在 的人文主義建設。人文關懷是指對人類自身的存在和發展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的關注 探索和解答,具體表現為對人的生存狀況的關注,對人的尊嚴和符合人性的生活條件的肯定,對人類解放和人的自由而全面發展的追求等。注...

如何提高人民群眾對檢察工作的滿意度

人民群眾對政法機關的滿意度是近年來我省對政法機關工作進行考核評價的一項重要指標,客觀地反映了社會公眾對執法機關和執法活動的認可和信任程度。近年來,渭濱區人民檢察院為了提公升滿意度,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支援,經過不懈努力,在全省檢察系統人民群眾滿意度測評中排名逐年提公升,2010年排名85位,相對...

以民為本 執法為民,當好人民群眾安全健康的保護傘

以民為本 執法為民,當好人民群眾安全健康的保護傘 關注民生 促進民生 改善民生是黨的十七大精神十大亮點之一。衛生監督執法工作擔負著保障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任。要搞好衛生執法監督工作,就必須首先搞清楚為誰監督 為誰執法的問題,就必須樹立以民為本的思想,就必須堅持依法行政 執法為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