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思想匯報 尊重人民群眾

2022-11-09 09:42:03 字數 1448 閱讀 6854

2023年1月入黨思想匯報:尊重人民群眾

尊敬的xx大學黨組織:

身為人文專業的學生,我們一直在****的人文主義建設。人文關懷是指對人類自身的存在和發展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的關注、探索和解答,具體表現為對人的生存狀況的關注,對人的尊嚴和符合人性的生活條件的肯定,對人類解放和人的自由而全面發展的追求等。注重人文關懷是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題中應有之義。

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社會發展的決定力量。人民群眾不僅是社會物質財富的創造者,也是社會精神財富的創造者,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離不開人民群眾的自覺活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發展的最深刻根源,蘊藏於廣大人民群眾的生活和實踐之中。

離開了人民群眾的生活和實踐,忽視了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因此,應從思想上和實踐上突出人民群眾在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中的主體地位,充分發揮人民群眾的主體作用,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促使他們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人民群眾中蘊藏著深厚的文化創造源泉,蘊藏著高昂的文化創造熱情。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就要尊重人民群眾的首創精神,積極培育建設主體的創新意識。在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過程中,要善於發現人民群眾中蘊藏的積極向上的思想精神,充分重視人民群眾的社會實踐對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發展和創新的價值和意義,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創新氛圍,增強人民群眾推進創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挖掘人民群眾的創造潛能,拓寬人民群

眾參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渠道。廣大理論工作者應根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新要求,不斷總結群眾實踐的新經驗,並使其轉化為新的理論成果,以更好地指導人們發揮主體作用,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向縱深發展。

在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中凸顯人文關懷,就應把解決思想問題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首先滿足人們的生存需要,切實解決民生問題。要堅持以人為本,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了解群眾心聲,傾聽群眾意見,關心群眾疾苦,針對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做好就業、收入分配、社會保障、看病、子女上學、生態環境保護、安全生產、社會治安、食品醫藥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使人們充分感受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重大實踐價值。同時也應看到,隨著生產力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需求的範圍在不斷擴大,滿足或供給的條件也在日益拓展。

舊的需求滿足了,新的需求又會產生。因此,要不斷解決民生問題,就必須始終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斷發展生產力,不斷增加社會財富,為改善民生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還要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事業,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適應社會發展要求,推進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改革,保障人民群眾的民主權利和合法權益,實現社會公平與正義,為改善民生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

通過民生問題的切實解決,使人們從思想上理解和認同黨的主張,自覺接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不斷夯實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群眾基礎。

在不斷強調與提倡人文主義的今天,我每天都能夠感受到來自國家的溫暖,這些都使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我們始終堅信,在黨組織的領導下,我們會繼往開來,實現中國民族的偉大復興。

匯報人:xx

入黨思想匯報 學習實踐群眾線路

尊敬的黨組織 在以 為民務實清廉 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中,大力整治 四風 已然成了活動的重中之重。民者,萬世之本也,而情勢主義 官僚主義 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與我們黨聯絡群眾的宗旨永久水火不容 格格不入的,也是侵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可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風 題目積習甚深 甚...

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自上黨課以來,乙個多月就過去了,黨課也要結束了。這一段時間,通過黨校優秀的教師的悉心講解,使我得到許多,也想了許多。共產黨員,作為普通人中的先進分子,將最廣大的人民群眾視為自己的價值主體,在為人民服務的過程中創造一名共產黨人應有的價值。他們以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 經濟 文化為基...

入黨思想匯報

尊敬的黨組織 當我被評選為入黨積極分子時,感覺無上光榮,同時感到身上承受的壓力更大。當我只是乙個普通人時,我只需要獨善其身就可以,可是當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時,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因為我覺得同事們把我評選為入黨積極分子是對我平時表現的認同,我要更加努力,爭取入黨,不能辜負大家對我的信任。儒家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