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公司慶祝國慶60周年徵文

2022-10-16 18:21:11 字數 827 閱讀 1814

彩禮三個婦女一台戲,這不,奶奶和幾個嬸子大娘圍繞著小妹的婚禮熱熱鬧鬧的唱上了。  快嘴的四嬸首行出場:「小妮子,你放著好好的樓房不要,偏要這麼一台聯合收割機,莫不是還要睡在這裡頭?

」小妹的物件是學機車修理的,會開車。小妹做主把蓋房子的錢買了臺聯合收割機。這不,還讓四嬸給盯上了。

 小妹撲哧一笑說:「四嬸,這你就不懂了吧。有了這台機器,我們『麵包會有的,房子也會有的』,況且,買這台機器國家還補貼了不少呢。

擱上以前,你上哪兒找這樣的好事!」   哈哈,一陣歡快的笑聲。  「真羨慕你們啊,瞧瞧你這小妮子,這些嫁妝,都是名牌。

也別說啥『三大件』,就是五大件十大件都有了。哪像我們那時候,為了手錶、自行車和縫紉機這『三大件』,我是沒少跟你三叔置氣。」三嬸努了努嘴說。

 「你們,都知足吧!」鄰居崔家大娘上場了,「你們還有什麼幾大件,我們那時候有碗吃的就算不錯了。我們家那口子呀,就用一挎簍白蘿蔔和二斤小公尺把我接回了家。

你們過門的時候,又是送又是叫,又是車又是馬的。我們呢,你大哥把白蘿蔔和小公尺往地上一放說『走吧』,我們就坐11路公共汽車(兩條腿)回來了」。   哈哈哈,大夥兒笑的是人仰馬翻,四嬸捂著肚子爬不起來,三嬸笑的喘不過氣來。

  今年88歲的奶奶擦了擦笑出來的眼淚說:「你們結婚,多少、好孬還有份彩禮的。我呢,是跟著我爺爺要飯要進這王家門的。

」說著,奶奶又用衣袖拭了拭眼角。「你們看,咱農民現在多好呀,想吃啥吃啥,想穿啥穿啥,想幹啥幹啥,皇糧國稅我們不交了,孩子上學學費不掏了,吃藥看病我們有合作醫療了。你們再看看,連咱買臺農機、家電,**還給咱們補錢了。

現在這個時代,真好啊!」  「奶奶,這就叫『走進新時代』!」小妹激動地說。

  ……  一陣陣歡聲笑語飄出了農家小院。

2023年初中生慶祝國慶65周年祝福演講稿

初中生慶祝國慶周年祝福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 綠葉對根的情意 有一種情意,使人心心相印 有一種情意,讓人牽腸掛肚 有一種情意,將人緊密聯絡 這樣的情意,是綠葉與根的情意。綠葉就是我們,根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我們從小就生長在根的保護下,吮吸著甘甜的乳汁,品嚐著愛...

建國60周年作文 慶祝建國60周年演講稿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駛進,2009年的新年的鐘聲即將響起,我們的歷史歲月又將翻開新的一頁。我們將要辭別2008,迎來2009。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舊桃換新符。一元復始,永珍更新。俗話說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生就是告別昨天,走向明天,人生就是辭舊迎新。中國教育總網文件頻道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

國慶60周年特別徵文 構建和諧交通確保生命安全

生命健康權是公民首要的人身權利。建設和諧社會,首當其衝是要確保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泱泱大國為何 馬路殺手 頻繁迭出,駕駛者對血淋淋的慘禍為何反而不思,無視交通法規,三而再,再而n次地違規違法,還能 執照在手,輕易上路 呢?隨著汽車進入家庭,近年來我國車輛數量急劇上公升,目前我國已有機動車1億7千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