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感悟70周年國慶心得感悟

2023-02-03 01:00:02 字數 950 閱讀 9945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感悟

2023年10月1日,在中華民族、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是載入史冊的重要日子。這一天,新中國成立,開啟了黨和國家的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開啟了建國建設、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征程。

70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浩然前行,書寫了一部感天動地的奮鬥史詩。70年風雲激盪,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正昂首闊步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途上。廣大幹部要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做好「兩個維護」,始終以祖國利益為重,用愛國主義塑造培育政治靈魂,在這奮進的新時代,用行動書寫「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華麗篇章。

要錘煉忠誠意識。對黨忠誠,是黨的事業順利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證,也是我們建設好幹部隊伍必須解決的重大原則問題。對黨忠誠,就是要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絕對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不管面臨什麼艱難險阻,不管遇到什麼大風大浪,都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始終堅定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

只有通過學****系列講話,學習先進典型,才能強化對黨的忠誠意識。要加強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做到了然於心。要以焦裕祿、楊善洲、高德榮、李文勇和身邊的典型為榜樣,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解決好「總開關」這一根本問題。

要錘煉擔當意識。忠於黨的事業,做是關鍵,在做的過程中能否具備擔當意識則十分關鍵。***總書記指出:

「是否具有擔當精神,是否能夠忠誠履責、盡心盡責、勇於擔責,是檢驗每乙個領導幹部身上是否真正體現了共產黨人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重要方面」。作為黨員幹部的一分子,個人不能脫離責任而活,要擔當起事業的發展,擔當起歷史的使命,擔當起民眾的訴求。黨員幹部勇於擔當責任、使命,這是良好精神狀態的表現,是求真務實工作作風的折射。

為民擔當,是黨員幹部職責所在。「在其位、謀其政」,是對黨員幹部最基本的要求。想事、謀事、幹事,是一名黨員幹部的職責。

而在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自己「勇於擔當」的使命。

慶祝民建成立70周年知識競賽賽制說明

慶祝民建成立70周年知識競賽總共分為4個環節 第乙個環節,個人必答題。第二環節,搶答題。第三環節,現場觀眾答題。第四環節,加賽題。本次知識競賽採用競賽積分制,即在答題過程中累積得分,得分高者勝出。結束後由計分裁判統計各隊的最後得分,按積分多少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剩下隊伍將獲得組織...

關於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 三江學院校團委 承辦單位 商學院分團委 以上所有活動具體安排由相應的負責的部門作最終決定。附 以下是上述各項活動具體預算 慶祝新中國成立65周年活動預算 注 此兩項可合併,並無預算 以主題班會的形式開展,班長動員號召,並 紀錄片。注 展示板 製作70 10 700海報宣傳 可自畫海報30 ...

市民慶祝新中國成立60年徵文

我家住房像花園 打從五十年代末,我剛剛有了記憶的孩提時期,家裡住的就是2間公房。那時實行的是計畫經濟,啥都要分配。直至七十年代末,20年過去了,雖經數次遷徙,父母子女6口大人,仍然住著公房2 間。床靠床,又擠又嘈雜。直至1978年夏,父親花了好大的力氣,才幫我在本單位傳達室的里間加了一張床,每晚來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