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複習題

2022-10-15 09:00:04 字數 2954 閱讀 9892

1.花卉依據生活型別與生態習性分類,可以分為露地花卉 、 溫室花卉兩大類。

2.根據要求低溫值的不同可將花卉分為3種型別即:冬性植物、春性植物、半冬性植物。

3.花芽分化的整個過程可以分為:生理分化期、形態分化期、性細胞分化期。

4.每一種花卉的生長發育,對溫度都有一定要求,都有溫度「三基點」即最低溫度、最適溫度、最高溫度。

5.通常按照礦物質顆粒粒徑的大小將土壤分為沙土類、粘土類、壤土類3種。

6.溫室的種類依據建築形式而分有4種基本形式即:單屋面溫室、雙屋面溫室、不等屋面溫室、連棟式溫室。

7.花卉在其個體生長發育過程中多數經歷種子休眠和萌發、_營養生長_和_生殖生長_三大時期。

8.菊花的某些品種對光周期要求嚴格,如夏菊為長日照植物,而秋菊為短日照植物。

9.花卉病蟲害防治的基本原則是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10.草坪植物是以多年生草本植物為主、大多是禾本科和莎草科植物。

11.採用保護地進行花卉栽培就可以不受地區和季節的限制,進行花卉的周年生產,滿足市場需求。

12. 花卉的有性繁殖也稱為種子繁殖 ,是繁殖

一、二年生花卉最常用的繁殖方法。

13.水生花卉多為宿根類花卉、球根類花卉,根據對水分的要求,依生態習性及其與水分的關係,生活型別有以下四類:挺水植物、浮水植物、沉水植物、漂浮植物等。

14.按光周期劃分,菊花屬(短日照)花卉,在生產上採用(遮光栽培)法,可使花朵提前開放。

15. 根據花芽分化開始的時間以及完成分化過程所需要的時間的長短,將不同植物的花芽分化劃分為以下幾種型別:(夏秋分化型)、冬春分化型、當年一次分化開花的型別、多次分化的型別和(不定期分化型別)。

16. 在苗床出苗後的花卉幼苗,由於生長過密、擁擠,莖葉細長、瘦弱,不耐移栽,可根據苗的大小和生長速度進行間苗/疏苗 ,其實施原則是去密留稀 、去弱留壯 ,使幼苗之間有一定距離,分布均勻。

17. 瓜葉菊的繁殖以播種為主,也可扦插 。

18. 花卉:狹義指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廣義指凡是具有一定觀賞價值,並經過一定技藝進行栽培管理和養護的植物。

19 一年生花卉:在一年內完成其生長、發育、開花、結實直至死亡的生命週期的花卉。

20. 二年生花卉:在兩年內完成其生長、發育、開花、結實直至死亡的生命週期的花卉。

21. 宿根花卉:地下部分的形態正常,不發生**現象的花卉。

22. 球根花卉:地下部分的根或者莖發生**,肥大成球狀或塊狀等花卉。

23.生命週期:每種花卉都有它的生長、結果、衰老、死亡的過程,這種過程叫生命週期。

24. 年生長週期:花卉每年都有與外界環境條件相適應的形態和生理

機能的變化,並呈現一定的生長發育規律性,叫花卉的年生長週期。

25.春花作用:某些植物在個體生育過程中要求必須通過乙個低溫週期,才能繼續下一階段的發育,即引起花芽分化,否則不能開花。這個低溫週期**化作用,也叫感溫性。

26.光周期:指一日中日出到日落的時數或一日中明暗交替的時數。

27.花芽分化:植物體進入生殖生長後,芽內生長點向花芽轉變的過程,直至雌、雄蕊完全角成為止的過程

28.長日照花卉:需要每天有12h以上的光照才能開花,如果在日照短,暗期長的生境下,植物只進行營養生長而不形成花芽。

29. 短曰照花卉:需要在日照短、暗期長的條件下,即每天只要有8—10h的光照就能發育開花。

30.有性繁殖(種子繁殖):即種子繁殖由播種種子產生後代

31.無性繁殖(營養繁殖):又叫營養繁殖,即利用植物的根莖葉等營養器官,經過人工培育而產生新植株的方法。

32.間苗:對苗床幼苗去弱留壯、去密留稀,拔去一部分幼苗,使幼苗之間有一定距離,分布均勻,也稱疏苗。

33.促成栽培:又叫催延花期。是人為地利用各種栽培措施,使花卉在自然花期之外,按照人們的意志定時開放。

34、花鏡:人們參照自然風景中野生花卉在林緣地帶的自然生長狀態,經過藝術提煉而設計的自然式花帶。

35. 草皮:是指把草坪平鏟為板狀或剝離成不同大小的各種形狀並附帶一定量的土壤,以營養繁殖方式快速建造草坪和草坪造型的原材料。

36.溫室栽培的作用?

37. 簡述花卉種子的貯藏方法。

38. 地被植物的選擇原則?

39. 花卉促成和抑制栽培的途徑

40. 病蟲害防治的途徑?

41. 防治花卉病蟲害的一般方法:

42.盛花花壇的設計包括哪些方面?

43.簡述花卉病蟲害中白粉病與霜霉病的區別?

44.露地花卉栽培的主要方式有哪些,分別適合於什麼樣的花卉,並舉例說明。

45. 促成和抑制栽培:是人為地利用各種栽培措施,使花卉在自然花期之外,按照人們的意志定時開放。

46.無土栽培法:又稱營養栽培法、水耕法。它是在栽種作物時不用土壤,不施糞肥,一般僅用化學肥料或化學試劑配成的營養液供給作物所需養分的特殊栽培方法。

47.花壇應用植物的選擇標準?

(1)多選用植株低矮、生長整齊、花期集中、株叢緊密而花色艷麗的種類。

(2)一般還要求便於經常更換及移栽布置。

(3)常選用

一、二年生花卉。

48. 花壇按植物材料的組合分也可分為毛氈花壇和花叢花壇。

49.花卉在年週期中表現最明顯的有兩個階段,即生長期和休眠期的規律性變化

50.童期:花卉生長到一定大小或株齡時才能開花,把到達開花前的這段時期

51.通過春化的階段的方式:種子春化,植物體春化

52. 增強花卉耐寒力的措施:

煉苗:盆花或花苗,在移植露地前的加強通風、逐漸降溫。

早播:在早春寒冷時播種。

施磷鉀肥:增加磷鉀肥,減少氮肥的施用。

地面覆蓋:稈秸、落葉、馬糞、塑料薄膜、設定鳳障等。

1. 試論述石竹、的識別要點、分布習性、繁殖栽培以及其園林用途。

又名中國石竹、洛陽花,石竹科石竹屬

2. 試論述矮牽牛的識別要點、分布習性、繁殖栽培以及其園林用途。

又名碧冬茄、靈芝牡丹、。茄科矮牽牛屬。

3. 試論述鳳仙花的識別要點、分布習性、繁殖栽培以及其園林用途。

4. 試論述一串紅的識別要點、生態習性、繁殖栽培以及其園林用途。

複習題三 工程合同管理複習題

複習題三 一 單項選擇題 1 施工合同文字規定,發包人 的材料裝置在使用前檢驗或試驗的 c a.由承包人負責,費用由承包人承擔 b.由發包人負責,費用由發包人承擔 c.由承包人負責,費用由發包人承擔 d.由發包人負責,費用由承包人承擔 2 施工合同文字規定,裝置安裝工程具備無負荷聯動試車條件,由 a...

電學複習題

電學試題 二 1 如圖1甲所示的電路,閉合開關後兩燈都能發光,並且兩塊電壓表的指標所指的位置如圖乙所示,則l1兩端的電壓是 v,l2兩端的電壓是 v。2.如圖2所示電路中,當 閉合時,l1 l2 併聯 當 閉合時,電路會發生短路,損壞電源。3 教室裡的燈,同時亮,也是同時熄滅的。它們的連線方式是 聯...

基金複習題

1 市場的長期回報率?p7 9 10000美元初始投資的總真實回報 1802 1997年 圖1.2 p7 該圖所含的資訊包括了自1802年到1997年美國 市場的整個歷史。每年的實際增長率為7 而債券是3.5 年收益 整個期間都按複利計算 的優勢很明顯,至少對乙個能進行196年長期投資的投資者 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