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複習題

2022-10-05 21:48:19 字數 4808 閱讀 6308

1、 **市場的長期回報率?p7-9

10000美元初始投資的總真實回報(1802-2023年)圖1.2 p7

該圖所含的資訊包括了自2023年到2023年美國**市場的整個歷史。**每年的實際增長率為7%,而債券是3.5%。

**年收益(整個期間都按複利計算)的優勢很明顯,至少對乙個能進行196年長期投資的投資者(情況與瑪士撒拉[2]類似),這必然導致兩者終值的巨大差距。

西格爾教授的研究證明,從早期**市場開始,在他所劃分的**市場發展的三個階段中,**的收益基本是一致的。第乙個時期從2023年到2023年,西格爾注意到這是「美國從農業經濟轉型到工業經濟」的時代;第二個時期從2023年到2023年,這段時間內美國成為全球重要的經濟強國和政治大國;第三個時期從2023年到現在,一般被認為是現代**市場的時代。

但**市場的確具有一些持續的牲。在西格爾教授所研究的三個時期中,每個階段美國**市場都會產生平均約為7%的實際收益率(扣除通貨膨脹後),2023年到2023年比7%略低些,現階段要高一些。

在從2023年到2023年的第乙個時候,通貨膨脹率每年只有0.1%,因此,實際收益率只比7.1%的名義收益率低0.1個百分點。

到了**市場發展的第二階段,即在2023年到2023年間,儘管通貨膨脹率在後期急劇地加速上公升,收益率幾乎和第乙個時期的一樣。**市場的名義收益率為每年還是7%左右。

在現代,通貨膨脹率引人注目地加速增長,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通貨膨脹現象尤為嚴重。

當代的高通貨膨脹率是美國從金本位的貨幣制度向紙幣制度的轉變所造成的諸多結果之一。在金本位制度下,流通中的每一美元都可換成一定量的**。而在我們今天的紙幣制度下,美元依靠的僅僅是公眾對其價值的共同認可。

美國**發行新幣的能力幾乎沒有太多的約束。有時,貨幣供給的快速增長會引起一輪飛速的物價膨脹,不過這些對於**的長期實際收益好壞沒有明顯的影響。即使名義收益率和通貨膨脹率同時在增長,實際收益率還是穩定在7.

0%左右,與19世紀的水平差不多。

2、 長期成功的簡單原則?p25-27

在實際投資共同**時,聰明的投資者一定會注重自己可以控制的長期投資因素。**選擇的關鍵不是關注未來的收益—這是投資者不能控制的,而是關注投資的風險、成本和時機—所有這些投資者能夠控制的因素。

為了現實市場中充分利用複利來獲取收益,特別要注意成本的負面影響—投資建議成本、組合管理成本、交易成本和稅收成本。給你的投資組合充足的時間從複利中獲利,並最小化其成本。切記成本就像雜草一樣會阻礙的成長。

我們已經經歷了「很長的春天和夏天」—歷史上時間最長的牛市,但是,「一定也會有秋天和冬天」。不要對季節的變化感到驚奇,因為變化總是必然的,也許變化就在眼前。

投資於必須投資的—投資最大的風險不是短期的股價波動,而是你總是不把錢放在能豐厚收益的專案上所造成的長期風險。

時間是朋友—盡可能投入自己全部的時間。要知道,複利會產生不可思議的效果。

衝動是敵人—排除投資計畫中的個人情緒。對未來收益要有合理的預期,不要跟著市場波動改變這些預期。寒冷而黑暗的冬天後一定是光明而溫暖的春天。

基礎算術很有用—控制你的投資成本。淨收益就是投資的總收益減去成本。低成本可以更容易地實現目標。

堅持簡單的投資策略—不要把事情弄得很複雜,投資基本上是很簡單的—合理配置**、債券和現金;不要走極端,選擇主要投資優質**的**;注意平衡風險、收益和成本。

堅持到底—不論發生什麼事情,堅持你的計畫。

讓那些短促不定的歲月過去吧,充滿信心地面對未來。可是從長期來看,我們的經濟和金融市場還是穩定和理性的。不要讓短期波動、市場心裡、錯誤的希望、恐懼和貪婪阻礙了正確的投資判斷。

3、 決定**市場長期收益的因素?p31-33

決定**市場長期收益的因素應該是:

·初始投資時的股息收益率

·隨後的利潤增長率

·投資期內市盈率的變動

這三個部分加起來幾乎解釋了各個期間所有的**市場收益。通過分析這三個因素對總收益所起的作用,我們可以合理地**未來收益。初始的股息收益是已知量;利潤增長率通常是可**的;市盈率的變動也已被證明是高度投機的。

市盈率的變動類似於投機—--估值基準的變動,或相當於投資者情緒的晴雨表。當投資者的期望值很高時,他們支付得多;當他們對未來的投資推動信心時,就支付得少。

投資基礎—--股息和利潤增長----是應該牢記的歷史。在很長的時期內,投機對收益的影響是比較中性的。投機不能永久獲益。

某段時期內投機提高了收益率,那麼隨後的一段時期內投機必然會降低收益率。

4、 **組合中的簡單化原則?p70-86

投資於整個美國的**市場(對平衡型指數**來說,也包括整個債券市場);不需要費心選擇最好的**經理;持有資產配置不要變動;也不需要尋找市場時機;基本上沒有太多的交易從而減少換手率(最小化稅收);盡量消除管理型**所帶來的過高的成本。這就夠了。

法則1:選擇低成本的**。低成本是**唯一重要的因素。

偏愛低換手率的**不僅成本更低,也在稅收方面有很大的好處,積極管理的**持有**組合的時間越長,給股東帶來的資本利得遞延稅收的好處就越多。

法則2:認真考慮投資投資建議的額外成本

法則3:不要高估**過去的表現。共同**業很清楚幾乎所有成功的**最終都會失去它們的優勢,那麼為什麼發起人還會不遺餘力地去做大量昂貴的、有誤導性的廣告和市場營銷計畫呢?

只有乙個原因,對擁有高歷史收益的**的推廣會從投資者那裡吸引很多新的資金,從而收取很多新的費用。

法則4:用過去的業績來決定持續性和風險。選擇**時不要高估歷史的業績,但它還是對你的**投資選擇起著重要作用。

法則5:當心明星經理。有少數人可以划進共同**超級明星這個名錄,但在他們成功以前沒有人會知道他們可以成功。

即使他們的光輝閃耀一時,這些巨星也僅限於某個特定的**,他們掌管乙隻**的平均年限只有5年。在那些規模最大的、成長最快的**中,**經理的平均年限只有2年半。即使你不關注投資**的明星經理們,也有必要當心低星級的**,而去更多地關注那些高星級的**(但是不要頻繁地換購)。

法則6:當心資產規模。**很容易把規模弄得很大,投資者需要避免這樣大的**組織;不顧投資目標,盡可能擴張**規模,以至於超過自己的投資能力。

檢查**的排名變化會看出規模增長是否對相對收益有影響。現在或潛在的規模是極其重要的。規模過大可能會扼殺任何獲得優異表現的機會。

對於絕大多數**來說,當它們規模較小的時候收益最高。但「成功轉瞬即逝」。當這些**受到追捧---或者開始不遺餘力地向不了解規模引起的頭寸問題的公眾推銷時—它們最好的時光就已經過去了。

沒有約束的資金增長對精明投資者來說是乙個危險的訊號

法則7:不要持有過多的**。我認為不要超過4-5只。

太多的**會導致過度分散化,結果是投資組合的收益就像某個指數**的收益一樣。然而,由於非指數**組合的高成本和廣泛的分散化,最終的收益必然會更低。我並沒有表明國際性**是投資組合的必要組成部分。

我的看法是國際性投資最多隻應該佔到投資資產的20%,不持有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法則8:購買自己的**組合並一直持有。複雜的投資過程僅僅把自己的思緒搞亂而已,而且還將感情因素帶入理性的理財計畫。

我絕對相信投資者的感情,例如貪婪和恐懼,激情與夢想---一旦轉變為輕率的行動---對投資業績有壞的影響。再次引用巴菲特先生早期的話:「不要太積極,這會使我們的行動更加明智。

」不要忘記這一點。牢牢持有的關鍵是要買得正確,購買的正確就要求你不要選擇完全不了解的**,不要基於過去的業績來挑選**,不要挑選別人介紹的或者因為**經理是明星的**,或者曾經獲得過晨星**5星級排名的**。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挑選高成本的**。

客觀題:

一、 單選題

a 1.根據運作方式的不同,**可以分為( )。

a封閉式**和開放式** b契約型**和公司型**

c公墓**和私募** d主動型**和被動型**

b 2.根據投資目標的不同,**可以分為( )。

a契約型**和公司型** b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c主動型**和被動(指數)型**

d交易型開放式指數**(etf)與上市開放式**(lof)

c 3.中小投資者選擇購買****而不是直接購買**,通常是為了( )。

a抵禦通貨膨脹風險 b規避系統性風險 c分散非系統性風險 d降低**管理運作風險

c 4.( )分額淨值保持在一元不變。

a**** b債券** c貨幣市場** d混合**

a 5.( )不屬於****的分析指標。

a久期 b**分紅 c已實現收益 d淨值增長率

b 6.( )是指債券發行人沒有能力按時支付利息或者到期歸還本金的風險。

a利率風險 b信用風險 c提前贖回風險 d通貨膨脹風險

b 7.提前贖回風險是指( )有可能在債券到期日之前回購債券的風險。

a債券擔保人 b債券發行人 c債券持有人 d中國債券登記結算公司

a 8.久期用來衡量債券的( )風險。

a利率 b信用 c提前贖回 d通貨膨脹

d 9.貨幣市場**最適於( )投資者。

a追求穩定收入,尋找收益,風險適中投資組合。 b有較高風險承受能力,關注資本增值。

c偏好風險,追求短期投資獲得最高收益d厭惡風險,對資產流動性和安全性要求較高

a 10.為保證本金安全或實現最低回報,保本型**通常會將大部分資金投資於( )。

a與**到期日一致的債券 b** c衍生工具 d活期存款

a 11.****持股集中度是指( )。

a前十大重倉股的投資總市值佔**投資**總市值的比重

b前十大重倉股的投資總市值佔**投資總市值的比重

c前五大行業投資市值佔**投資**市值的比重

d前五大行業投資市值佔**投資市值的比重

b 12.有價**是( )的一種形式。

複習題三 工程合同管理複習題

複習題三 一 單項選擇題 1 施工合同文字規定,發包人 的材料裝置在使用前檢驗或試驗的 c a.由承包人負責,費用由承包人承擔 b.由發包人負責,費用由發包人承擔 c.由承包人負責,費用由發包人承擔 d.由發包人負責,費用由承包人承擔 2 施工合同文字規定,裝置安裝工程具備無負荷聯動試車條件,由 a...

電學複習題

電學試題 二 1 如圖1甲所示的電路,閉合開關後兩燈都能發光,並且兩塊電壓表的指標所指的位置如圖乙所示,則l1兩端的電壓是 v,l2兩端的電壓是 v。2.如圖2所示電路中,當 閉合時,l1 l2 併聯 當 閉合時,電路會發生短路,損壞電源。3 教室裡的燈,同時亮,也是同時熄滅的。它們的連線方式是 聯...

警校複習題

一 選擇題 1 對於作曲線運動的物體,以下幾種說法中哪一種是正確的 a 切向加速度必不為零 b 法向加速度必不為零 拐點處除外 c 由於速度沿切線方向,法向分速度必為零,因此法向加速度必為零 d 若物體作勻速率運動,其總加速度必零。2 一質點沿x軸作直線運動,其v t曲線如圖所示,如t 0時,質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