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醫學院

2022-10-13 11:36:02 字數 1866 閱讀 4975

實習報告

院系:醫學技術系

專業班級:檢驗0920班

姓名:梁丹寧

學號:04092074

實習時間:2023年8月1日—2023年1月5日

實習地點:陝西省第二人民醫院

2023年1月5日

材料0920班梁丹寧 04092074

目錄:一、 實習的意義和目的

二、 實習要求

三、 實習時間安排

四、 實習地點陝西省二人民醫院

五、 實習心得

實習報告

一、 實習的意義和目的

實習是教學計畫的主要部分,它是培養學生的實踐等實際問題的第二課堂,它是專業知識培養的搖籃,也是對醫學的直接認識和認知。實習中應該深入實際,認真觀察,獲取直接經驗知識,鞏固所學基本理論,準確發出報告。

實習是我們醫學生的一門必修課,通過實習我們要熟練掌握檢驗科每台儀器的操作以及維護和保養。並且把理論和實際相結合。

二:實習要求

1、 實習期間必須穿戴工作服,衣著整潔。不准穿背心、短褲和拖鞋、高跟鞋進入醫院、護辦公室和病房和其他工作場所。

2、 上班事應嚴肅認真、一絲不苟,不允許做與實習無關的事,嚴格遵守醫療操作規範各業務工作操作規程,杜絕醫療事故和其他工作事故的發生。

3、 不得遲到、早退、曠實習等,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到達或不能去實習應向班長或帶教老師請假。

4、 實習期間仔細觀察,認真聽老師的講解,遇到不懂得地方可以提出來,隨時做筆記。

5、 實習期間要嚴肅認真,禁止喧嘩打鬧。

三、 實習時間安排

2011.08.01日---2011.09.04 日:生化室

2011.09.05日—2011.10.01日:細菌室

2011.10.02日—2011.10 .31日:免疫室

2011.11.01日—2011.12.05 日:血流變室

2011.12.06日---2012.01.05 日:臨檢室

四、 實習地點

陝西省第二人民醫院

陝西省第二人民醫院已有50多年的歷史,其前身為省商業職工醫院,2023年整建制劃轉陝西衛生廳管理,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為一體的**綜合醫院,附西安國醫醫院。

醫院建築面積1.5萬平方公尺,開設床位300張。現有職工481人,其中專業技術人員373人,高階職稱人員59人,中級職稱人員117人。

醫院設有行政後勤科室6個,臨床科室18個,7個醫技科室。

先進的大中型醫療裝置有:4800te全身ct、500ma遙控胃腸機、500ma照相機、彩色超聲都卜勒b超、心臟遙控監測儀、電視腹腔鏡、電子胃鏡、電子腸鏡、纖維支氣管鏡、全身麻醉機、全自動生化分析儀、全自動五分類血球計數儀、準分子雷射儀、眼用a/b超診斷儀等40多台件。

醫院堅定不移地加強學科建設,堅持院有特色、科有重點、人有專長的發展原則,以專科帶動醫院全面發展。醫院腔鏡外科被省衛生廳確定為陝西省醫療優勢專科,眼科的小切口超聲乳化摺疊人工晶體植入術、介入放射科的椎間盤切吸及膠原酶溶核術均達到國內領先水平,泌尿外科的前列腺電切氣化術、胸外、神經內科、心血管內分泌科、血淨中心等科室的專業技術均達地區領先水平。

五、 實習心得

當我步入神聖醫學學府的時刻,謹莊嚴宣誓: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尊師守紀,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發展。我決心竭盡全力,除人類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維護醫術的聖潔和榮譽,救死扶傷,不辭艱辛,執著追求,為祖國的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的身心健康奮鬥終生。

帶著乙份希冀和乙份茫然步入了陝西省第二人民醫院檢驗科進行學習。儘管我僅在這裡度過了短短的六個月的時間,但也正是這短短的六個月使我對自己所學的專業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對以後進一步的專業知識的學習奠定了更堅實的基礎,同時也為今後的就業做了良好的鋪墊。實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生夢想的前期準備。

西安醫學院精美求職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

醫學院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貴單位領導同志 您好!我是黃河科技學院醫學院護理系的學生,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閱讀我這份自薦材料,緊張而又漫長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我又踏上了人生新的舞台 就業和工作。三年多來,自己本著腳踏實地 苦煉內功 擁有真才實學的原則,堅信天道酬勤,讓自己渡過了充實而又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

濱州醫學院教案

理論課用 課程名稱計算機文化基礎授課教師雷國華 劉海青 職稱副教授 授課物件2009級本科各專業 授課時間授課課題 2010年3月16日 22日計畫學時2 第二章windows xp作業系統 第四節檔案管理 第五節磁碟管理 第六節控制面板 第七節常用附件 教學目的與要求 了解windows xp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