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畢業實習報告

2023-02-14 05:30:05 字數 1825 閱讀 2904

我是21x級醫學系護理十班學生張寧,通過倆年的理論知識學習,為了能使我們學到的理論知識較好的使用到臨床實踐當中,學校為我們安排了為期九個月的實習生活,這是我們踏入社會走進工作崗位的鍛鍊機會。

我們於20xx年6月份踏入到開封市第一人民醫院,開始我們為期九個月的實習生活,首先感謝開封市第一人民為我們提供了這樣的乙個良好的實習環境和各種優越的實習條件,感謝各科老師對我的耐心教導和細心照顧,讓我在踏入工作之前能得到乙個這樣好的鍛鍊機會。

根據護理部的精心安排,我們先後輪轉了急診科,手術室,神經內科,外科,兒科等十二個科室。

我們實習的第一站是急診科,在這裡我們的實習時間只有兩周,但因為是我實習的第乙個科室,對此充滿了好奇與期待。腦子裡是一片空白,一切看來都那麼的新鮮。剛去的時候**長給我們分別安排了帶教老師,帶教老師先帶領我們熟悉了這裡的環境,接著為我們講解急診科的工作性質。

剛開始的幾天感覺仍是陌生和不解,因為是學生的身份,所以感覺就是站也不對,坐也不是。

好在帶教老師對我很好,什麼事情都為我們講解,有些事情也讓我們去動手,慢慢的我們也熟悉了這裡的程式,還清楚的記得在急診科為病人扎的第一針,因為技術不好給病人扎穿了,雖然這樣病人並沒有責備我還安慰我說沒事都有第一次,在心裡我很感激這位病人對我的理解。在老師的悉心指導下了解到了各種急救藥品的用途劑量和使用方法。

掌握了心電監護儀的使用方法和心電圖機的使用。使我了解到做為一名急診科**,不但要有各專業的理論知識,更要掌握各項急救技術,還要具有常人沒有的耐心和細心;要在緊急情況下動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以真心真誠的態度對待病人,與病人家屬做好溝通,這些工作看是簡單絕非是一朝一夕的,讓我對**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接下來我們進入和急診科完全不同的另乙個科室手術室,雖然是我們的第二個科室但性質和第乙個完全不同對於我們來說一切都是陌生的,在這裡的每一項操作都要求嚴格無菌,進入手術室的第一天**長並沒有為我們安排帶教老師,而是領著我們一組人熟悉手術室的布局和器材物品的放置位置,然後教我們手術衣是怎麼疊的和七步洗手法的操作流程。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跟著帶教老師很認真的學習手術室各方面的知識,了解了手術室的工作性質,在工作中我嚴格要求自己,掌握了手術衣,無菌手套及外科洗手的方法,熟悉了常用手術的體位及手術野**的消毒方法,在這實習期間爭強了我的無菌概念,加深了無菌原則,讓我更加了解了巡迴**和洗手**的職責,使我更加懂得工作之間互相配合的重要性。但是因為時間短暫,對於有些手術器械的名稱及用途仍不是。在以後的實習科室中一定會再接再厲努力完成實習任務。

在接下的實習中我們進入到了各科病房的實習,在病房實習和在手術室完全不同,在這裡我們接觸到更多的是家屬,因為是實習生家屬病人對我們很排次,動手操作的機會很少,乳腺甲狀腺科是我們進入病房的第乙個科室,因為都是一些女患者我們很少動手操作,更多是跟著老師排排水,換換液體。在這科室掌握了生命體徵的測量方法,熟悉了氧氣霧化吸入的操作方法,了解了外科換藥術及負壓引流球的護理方法。

下乙個科我們進入了內科的實習,在內科和外科有很大的區別,內科病人更需要**們的細心觀察,每乙個微小的表現症狀都要我們細心的觀察到,icu的每乙個病人的生命都危在旦夕,需要我們做到七勤,在icu實習很累,一天十二個小時基本上都沒做過,每個病人都是二十四小時輸液,雖然在這科很累但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是在其他科室見不到的如呼吸機的使用,腰椎穿刺病人的護理,熟悉了血氣分析動脈血的抽血方法,掌握了電動吸引器的吸痰方法。在這裡也讓我清楚了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有乙個健康的身體真的很幸運!

然後我去另乙個內科的重要科室心內科,在這個科室是我動手操作最多的,剛開始我總是粗心大意老犯一些不該犯的錯誤,記得第一次做十八導連心電圖時本來病人應該是側臥位的但我讓病人平躺了!在這裡我學會了打肚皮針,第一次動手畫體溫單第一次單獨做了在其他科室沒有做過的操作,掌握了低分子肝素鈉的注射方法:

1低分子肝素鈉是皮下注射,所以要掌握好進針角度。要根據胖瘦調整進針角度。體形偏胖的患者進針角度能夠大一點,相反則小一點。

醫學院畢業生假期醫院實習報告

精選范文 醫學院畢業生假期醫院實習報告 共2篇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護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見習14天,讓我感受最深的是 臨床是理論基礎知識的鞏固基地,臨床的實地見聞,實地操作,讓我重現在校那些枯燥又頑固的...

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關於印發 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的通知 長醫發 2015 21號 各院 系 實習基地,衡陽校區 為進一步加強實習學生管理,提高臨床實踐教學質量,根據 長沙醫學院實習教學管理辦法 長沙醫學院學生管理規定 等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 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望各單...

2023年醫學院學生實習報告

總之,一年的臨床實習雖然已經宣告結束,但從中所得到的收穫或許可能是終身都受用無盡的。感謝各位帶教老師,是你們不辭勞苦的教導我們 感謝病患,是你們讓我們增強了臨床知識 感謝同組的同學,是你們在必要時互相關愛 更感謝自己,是自己的堅持不懈才使實習圓滿結束,並獲益匪淺。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