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放運井架車操作規程

2022-10-12 00:54:05 字數 1645 閱讀 9697

1 使用範圍

本檔案規定了立放運井架車的操作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項。

本檔案適用於立放運井架車。

2 操作規程要求

2.1執行前的準備

2.1.1裝置作業環境的要求

2.1.1.1地面平整,場地無積水、無油汙,防止裝置浸泡在水中。

2.1.1.2當風力在4級以上時,應禁止起放井架作業;

2.1.1.3施工範圍內無障礙物、無溝渠、無高壓線等。

2.1.2裝置狀態的規定

2.1.2.1液壓系統最高工作壓力16mpa;支腿迴路開啟壓力0.4mpa;

2.1.2.2運輸井架時最高車速50km/h;

2.1.3對人員狀況及勞保穿戴的要求

2.1.3.1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培訓並持證上崗。

2.1.3.2操作人員應達到本崗位的「四懂三會」要求。

2.1.3.3操作人員必須勞保穿戴齊全。

2.1.4裝置檢查

2.1.4.1出車前,按照巡迴檢查路線,採用聽、看、查的方式逐項逐點的進行檢查,做好清潔衛生,填寫檢查紀錄。

2.1.4.2檢查拔桿保險繩是否緊固、可靠。

2.1.4.3檢查液壓管線接頭是否緊固、有漏油現象。

2.1.4.4各控制手柄、開關應停放在中間位置和不工作位置。

2.1.4.5回場後,按照巡迴檢查路線進行檢查並填寫運轉記錄。

2.2放井架操作

2.2.1操縱液路組合閥,使主液缸伸出頂起扒杆,當扒杆公升起與車體夾角大於90度後,在主液缸繼續伸出的同時適當調節兩個液壓支腿使扒杆導輪對正井架並緊靠在井架上。

2.2.2操縱氣路閥,使扒杆頂端兩個小氣缸伸出來抱緊井架(此時應鬆開井架前繃繩),操縱組合閥使主液缸收回,同時伸出扒桿底端的助力液缸,使扒杆攜帶井架落下。

2.2.3脫開取力器,關閉油箱開關;

2.2.4將井架固定在井架車上後,踩下汽車離合器,分離齒輪油幫浦的動力。

2.3立井架操作

2.3.1井架車到達現場以後,將汽車中心線對準井口,汽車最後輪距井口7000mm-8000mm之間停穩,並剎車,用掩木掩住車輪;

2.3.2踩下汽車離合器,掛合齒輪油幫浦取力器,使油幫浦運轉;

2.3.3放下左右支腿,把車找平;

2.3.4收回四個橫向夾緊缸 ;

2.3.5關閉截止閥,操縱變幅缸,頂起井架至合適位置;

2.3.6操縱縱向缸,使井架到達工作位置;

2.3.7繼續頂起變幅缸使井架脫離縱向缸固定爪;

2.3.8固定井架前後繃繩;

2.3.9收縮變幅缸至上兩級活塞桿收完;

2.3.10開啟截止閥,使拔杆繼續回落至支架上;

2.3.11收回支腿、脫開取力器,關閉油箱開關。

3 操作注意事項

3.1車輛到位後固定好,千斤打平、打穩保持水平,濕軟地方要加固墊片。

3.2立井架時要保持速度平穩,井架後一道繃繩未裝牢前不允許把井架公升到垂直位置;前繃繩未裝牢不允許收扒杆;井架前繃繩沒盤好,不允許收井架,防止繃繩掛抽油機。

4 各種情況下的避險措施

4.1放井架時,井架車扒杆未靠近井架時不允許拆前繃繩。

4.2立、放井架時要注意井架底座運動情況,防止碰掛井口裝置。

4.3立、放井架時井口周圍作業人員應遠離。

4.4運載井架過程將井架固定好,防止繩套脫落,造成掛卡事故。

4.5嚴格按車輛運輸操作規程及交通安全規定執行。

測井車操作規程

3.4 滾筒控制手柄置於 中 位置,將滾筒停下並設定剎車。3.5 裝配滑輪 線載張力測量儀器系統。3.6 滾筒控制手柄置於 下放 位置,排繩器進行排繩。3.7 將井下測試工具與電纜頭連線,準備測試作業。注意事項 1 發動機啟動後,怠速運轉10 15分鐘,檢查發動機水溫指示 機油壓力表指示 燃油表指示...

瀝青放料崗位操作規程

瀝青機崗位操作規程 放料工操作規程 一 崗位職責 1.負責瀝青的接受 貯存 冷卻 出貨 計量工作 2.負責濁迴圈水系統的執行 3.負責瀝青裝車和液體瀝青的發貨 4.負責本崗位所屬裝置的維護管理和使用 5.負責本崗位的安全防火工作 6.負責本崗位的清潔衛生和文明生產。二 技術操作指標 1.放在瀝青運輸...

放煤工安全操作規程

1.經貫徹學習作業規程,考核合格後上崗,認真落實放煤措施。2.經檢查瓦斯,在瓦斯不超限進入放煤。3.嚴禁多眼同時放煤,嚴禁 搭橋 放煤。只准一條巷道一眼放煤,以防堵人事故和瓦斯積聚。4.至少兩人在場,一人監護協助,一人放煤。要在小眼口外3公尺處休息,不准在小眼口休息。做到放炮不放煤,放煤不放炮,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