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2測試你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

2022-10-08 15:33:08 字數 1114 閱讀 8335

測試:你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

人體的大腦擁有世界上最複雜的結構,左腦和右腦各司其職。作乙個簡單的測試,看看你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

我們的大腦

人腦中有2千億個腦細胞、可儲存1千億條資訊,思想每小時遊走三百多里、擁有超過1百兆的交錯線路、平均每24小時產生4千種思想,是世界上最精密、最靈敏的器官。研究發現,大腦中蘊藏著無數待開發的資源,而一般人對腦力的運用不到5%,剩於待開發的部分是腦力與潛能表現優劣與否的關鍵。 人的腦部構造分為大腦與小腦。

大腦由大腦皮質(大腦新皮質)、大腦邊緣葉(舊皮質)、腦幹、腦梁所構成。

此外,腦又分為左、右兩半部,右半球就是「右腦」,左半球就是「左腦」。而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左腦與右腦形狀相同,功能卻大不一樣。

左腦負責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資訊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等,這些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

右腦的五感包藏在右腦底部,可稱為「本能的五感」,控制著自律神經與宇宙波動共振等,和潛意識有關。右腦將收到的資訊以影象處理,瞬間即可處理完畢。因此大量的資訊在右腦中被迅速消化。

一般人右腦的五感都受到左腦理性的控制與壓抑,因此很難發揮即有的潛在本能。然而懂得活用右腦的人,聽音就可以辨色,或者浮現影象、聞到味道等。心理學家稱這種情形為「共感」這就是右腦的潛能。

如果讓右腦大量記憶,右腦會對這些訊息自動加工處理,並衍生出創造性的訊息。也就是說,右腦具有自主性,能夠發揮獨自的想像力、思考,把創意影象化,同時具有做為乙個故事述說者的卓越功能。如果是左腦的話,無論是你如何的絞盡腦汁,都有它的極限。

但是右腦的記憶力只要和思考力一結合,就能夠和不靠語言的純粹思考、影象思考鏈結,而獨創性的構想就會神奇般的被引發出來。

[測試結果見下面]

×最多: 你是左腦人,是分解和分析問題、對資訊進行順序處理和口頭溝通方面的專家。

¥最多: 你是右腦人,對一切都懷有興趣,富有創造性、直覺敏銳、對於**有深刻的理解,富有想象力。

◎最多: 你在這項測試中沒有表現出特別的傾向性,你能夠合理利用兩個腦半球的能力,使其互相補充。

窗體頂端

根據測試結果,你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

左腦人右腦人能夠合理利用左右腦

測試不準確

窗體底端

怎麼證明你是人

中年人對面的乙個老同志看不慣了,他站起來盯著列車長的眼睛,說 你是不是男人?列車長不解地說 這跟我是不是男人有什麼關係啊 你就告訴我,你是不是男人 我當然是男人。你用什麼證明你是男人暱?把你的男人證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周圍的人一下笑起來。列車長愣了愣,說 我乙個大男人在這兒站著,難道還是假的不成?老同...

瀋陽腦康測試你是什麼程度的焦慮症

我們生活在乙個變幻莫測的世界,未來的生活充滿了未知數,只要是人都會有焦慮之時。但是有的人能很好調節,明天的事明天來了再說,有的人則想到一些事情沒有完成,一些狀況可能糟糕,寢食不安。那麼你呢?來測試一下吧 1 朋友們對你的忍耐力怎麼看?挺好的 轉2題 很不好 轉3題 一般般 轉4題 2 你時常會覺得自...

職場中哪些人是你貴人

人們常說,職場險惡,一著不慎就被人陰了。但是如果職場中遇到那些在我們正在掙扎中的貴人那是我們一輩子的福分,或許因為這些人,你就從人生的低谷中走出來,或許因為這些人我們對生活更多了乙份熱情,乙份希望。那麼看看哪些是我們生活中的貴人呢?1 願意無條件力挺你的人 如果有人願意挺你,他肯定是你的貴人。當他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