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家鄉的詩

2022-10-08 09:24:04 字數 883 閱讀 9542

春日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泗水行張籍

泗水流急石纂纂,鯉魚上下紅尾短。

春冰銷散日華滿,行舟往來浮橋斷。

城邊魚市人早行,水煙漠漠多棹聲。

魯郡東石門送杜二甫李白

醉別復幾日,登臨遍池臺。何時石門路,重有金樽開。

秋波落泗水,海色明徂徠。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

長相思白居易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頭。吳山點點愁。

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月明人倚樓。

顏淵、季路侍.子曰:「盍各言爾志.

」子路曰:「原車馬,衣輕裘,與朋友共,敝之而無憾.」顏淵曰:

「願無伐善,無施勞.」子路曰:「願聞子之志.

」子曰:「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

譯文:顏淵、季路兩人侍立在孔子身邊.孔子說:

「你們何不各自說說自己的志向?」子路說:「願意拿出自己的車馬、衣服、皮袍,同我的朋友共同使用,用壞了也不抱怨.

」顏淵說:「我願意不誇耀自己的長處,不表白自己的功勞.」子路向孔子說:

「願意聽聽您的志向.」孔子說:「(我的志向是)讓年老的安心,讓朋友們信任我,讓年輕的子弟們得到關懷.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寓泗上明鳳岡

源頭活水如鳴玉,雲外青山似畫圖。

杜甫出遊應駐節,薄言風景次成都。

泗濱得石磬唐李勛

浮磬潛清深,依依呈碧潯。出水見貞質,在懸含玉音。

對此喜還嘆,幾秋還到今。器古契良覿,韻和諧宿心。

何為值明鑑,適得離幽沈。自茲入清廟,無復泥沙侵泗脈流虹

明泗水知縣張祚:

陪尾山虛眾瀹通,波生海竅泛珠紅。

化機自是乾坤脈,川上如斯萬古同。

讀《警察與讚美詩》有感

警察與讚美詩 中,流浪漢蘇貝因無家可歸又飢寒交迫,於是故意以身試法,想寄宿在監獄中熬過寒冬。他去飯店吃飯故意不給錢,他在平靜的街市大喊大叫,他偷顧客的雨傘,甚至故意當著警察的面調戲婦女,卻均徒勞無功,不被法律理睬,而當他站在教堂前,聆聽著讚美詩,想從此振作精神,積極生活的時候,警察卻判處他三個月監禁...

關於家鄉的作文 家鄉的荷塘

摘要 我記得家鄉面前有乙個很大的荷塘.一年四季,風光無限。我十分喜歡它,每當我來到家鄉時,首先都會來這裡,欣賞這美麗的荷塘 我記得家鄉面前有乙個很大的荷塘.一年四季,風光無限。我十分喜歡它,每當我來到家鄉時,首先都會來這裡,欣賞這美麗的荷塘。春,連綿不斷的春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塘中積滿了水。春,...

描寫家鄉的作文 家鄉的小溪

自己的家鄉永遠是美好的,我很喜歡自己的家鄉,現在就讓我來為你們介紹我家鄉的小溪吧 嘩啦啦 這是小溪歡快的歌聲,春天到了,萬物甦醒了,一切都那麼有生命力,小溪當然也不甘落後,與花兒.小草同行,一起歡快地跑了起來,奏出了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人聽了心情舒暢。充滿生機的春天已悄悄離去,代替的是那酷暑的夏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