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中低壓配電線路設計與分析

2022-10-07 22:15:06 字數 1004 閱讀 4020

【摘要】在配電系統中。中低壓配電系統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社會的良好執行發展,做好中低壓配電線路的設計,確保系統的安全、有效執行是現階段十分重要的任務。

【關鍵詞】電力系統;中低壓;配電線路;設計分析

在當前我國電力行業發展的過程中,配電線路的設計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有效地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的質量,還有利於社會經濟的發展。不過在當前我國配電線路網路進行管理過程中,其技術水平存在著不足,為此我們就要採用相關手段,從而使得線路輸電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得到進一步的提高,促進我國電力行業的發展。

1 電力系統中低壓配電線路的勘測與定位

1.1 配電線路的路徑選擇

配電箱接戶的安裝位置的選定要根據使用者分布點進行,一般需要**路引接點的30m 內進行裝設。確定接戶配電箱以及配電變壓器位置後,路徑的選擇在現場完成,路徑選擇時應符合以下要求:①從便於機械化耕地的角度,要盡量少佔農田,結合當地發展規劃,避免線路遷移,與道路規劃和農業機械化等配合。

②降低工程造價,減少電能與電壓損失,線路路徑應盡量短,才能方便施工、執行和維護,同時低壓主幹線應往道路側,靠跨越轉角少,不得影響交通。③線路路徑應避開易受雨水沖洗的地方,確保線路的安全執行,嚴禁跨越堆放**物、可燃物的場院和倉庫,此外,應考慮電力線路對弱電線路的影響,避免發生火災或**事故。

1.2 桿位測定

丈量桿位,確定路徑。應考慮接戶配電箱的電源進出線是否合理,來進行桿位的確定。首先當碰到用電需要或者地形限制時,需要確定線路首端和終端杆的位置,也就是確定轉角杆的位置。

這樣,整個線路就被杆的位置分成幾個直線段,然後均勻分配檔距, 測出每個直線段的長度, 同時應考慮線路檔距, 逐個確定直線杆的位置:10kv 配電線路城鎮個別地區因地形限制,一般不得超過100m;一般小於50m,非居民區小於80m。中低壓配電線路最大不應超過50m,一般為30~40m。

新架線路的交叉點應盡量放在被交叉跨越物下方時(在新架線路的檔距中間)。在特殊情況下如遇到交叉跨越及接戶線的需要線路檔距可以減小。當從被交叉跨越物上面通過新架線路時,為了得到較大的交叉跨越垂直間隔,電桿應盡量靠近被交叉跨越物,同時確保倒桿間隔。

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執行故障分析與措施

作者 劉可佳 中國科技博覽 2015年第34期 摘要 文章介紹了電力系統配電線路的作用,故障及檢修的方法。關鍵詞 電力系統 配電線路 執行故障 排除 中圖分陳類號 tm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9 914x 2015 34 0253 01 電力系統作為全國人民生產生活用電的 者,在許多的行業...

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無功補償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和改進

摘要 經濟發展和城鄉電網改造帶動了我國工農業生產用電規模的不斷擴大,隨之出現了用電量與日俱增 用電結構逐步趨於複雜多樣的狀況,使得電力供需矛盾越來越突出。因此,加強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的無功補償 尋找其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對策和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筆者將結合多年的電行業工作經驗,對無功補償做出概述...

中低壓架空配電線路工程設計深度要求

第一部分 l0kv架空配電線路工程設計內容和深度要求 一 圖紙目錄 應逐條說明整份設計中各圖紙名稱 圖號 張數等,並註明採用的圖紙哪些為標準設計圖紙。二 設計說明書 1 設計依據 包括設計委託書說明 依據的規程規範以及 廣東電網公司10kv配網工程標準設計 等。2 建設規模和設計範圍 描述工程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