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無功補償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和改進

2023-02-10 04:39:04 字數 687 閱讀 1089

摘要:經濟發展和城鄉電網改造帶動了我國工農業生產用電規模的不斷擴大,隨之出現了用電量與日俱增、用電結構逐步趨於複雜多樣的狀況,使得電力供需矛盾越來越突出。因此,加強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的無功補償**,尋找其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對策和方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筆者將結合多年的電行業工作經驗,對無功補償做出概述,並**我國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存在的問題和改善措施。

關鍵詞:電力系統;配電線路;無功補償;存在問題;對策分析

中圖分類號: tm7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前言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得到不斷的完善,科學技術得到不斷的突破,不僅僅大大的改善了我國的經濟發展狀況,改善了我國的經濟發展結構,也極大的帶動了電力事業的發展,伴隨著社會主義經濟的全面繁榮發展,我國對電力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對供電,配電水平和質量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是,由於我國的電力事業發展起步較晚,雖然發展迅速,但是依然存在著很多問題,在快速發展的途中,面臨著來自各個方面的干預和限制,使得我國的電力系統中依舊存在著很多缺陷和不足。比如目前變電站普遍存在著供電半徑長、電壓質量差、功率因數低、無功功率分配不合理等狀況。

因此,在新時期,加強對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的無功補償研究具有社會現實意義。

二、無功補償概述

無功補償是指為滿足電力網和負荷端電壓水平及經濟執行的要求,必須在電力網和負荷端設定的無功電源,如電容器、調相機等。

電力系統中配電線路執行故障分析與措施

作者 劉可佳 中國科技博覽 2015年第34期 摘要 文章介紹了電力系統配電線路的作用,故障及檢修的方法。關鍵詞 電力系統 配電線路 執行故障 排除 中圖分陳類號 tm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9 914x 2015 34 0253 01 電力系統作為全國人民生產生活用電的 者,在許多的行業...

電力系統中低壓配電線路設計與分析

摘要 在配電系統中。中低壓配電系統關係到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社會的良好執行發展,做好中低壓配電線路的設計,確保系統的安全 有效執行是現階段十分重要的任務。關鍵詞 電力系統 中低壓 配電線路 設計分析 在當前我國電力行業發展的過程中,配電線路的設計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有效地保障人民日常生活的質量...

電力系統無功補償裝置標準應用手冊

作者 編委會 出版社 2009年10月出版出版日期 16開精裝開本 全一冊冊數 0光碟數 0定價 290元 180元 進入20世紀,書籍已成為傳播知識 科學技術和儲存文化的主要工具。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地發展,傳播知識資訊手段,除了書籍 報刊外,其他工具也逐漸產生和發展起來。但書籍的作用,是其他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