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學習易出現問題

2022-10-07 22:03:04 字數 1463 閱讀 1584

1、孩子回去總說聽不懂,是不是講的內容太難?

a.內容梯度大,完全接受是有難度

b.插班生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c.學生的個人能力也有差異

d.學生的主動性起決定性因素.

2、孩子一直苦學習但效果就是不明顯。為什麼學校成績沒有提高?(有的反而變差)

問題表現:

對知識生搬硬套,不能變通運用

習慣機械記憶,不重視知識的理解和消化

在課外花的功夫不少,但考試分數始終不上不下

原因分析:

短期的成績起伏波動是正常的,如果持續下滑則需主動向任課老師了解情況。

無計畫:學習盲目、漫無目的,沒有詳細的規劃,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學到哪就是哪,興趣來了就學,沒了就不學,想學什麼就什麼,完全沒計畫。

無方法:不會安排時間,不會利用**時間,不會合理的分配時間,不懂得勞逸結合,造成學習上過多的無效勞動。

無規律:學習僅憑一時的熱情和興趣,導致時間上的無謂浪費。

解決方案:

制訂計畫,使學習目標清晰可見,學習時間有章可循。

掌握方法,把握學習的**時間,合理利用時間,利用有效的時間有效的學習。

形成規律,固定學習時間,勞逸結合,高分回報。

3、孩子學習效率低下的解決辦法

問題表現:

聽課反應慢,容易走神

課後複習慢,沒有頭緒

作業完成慢,影響睡眠

考試速度慢,答不完卷

原因分析:

注意力不集中,學習知識時需進行多次的重複;

學習動機不足,學習興趣不高,無法收到良好效果;

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學習沒有計畫,效率不高。

解決方案:

學習時集中注意力,做到全神貫注,心無雜念;

學習主動,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

總結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並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學習目標,提高學習效率。

4、孩子學業壓力太了,影響心理健康怎麼辦?

原因分析:

學業壓力,過大的公升學考試壓力會引發學生的抑鬱焦慮等情緒;

家庭環境,父母要求過嚴,抑制性格特徵發展;父母離異,影響孩子交往能力等;

學校環境,考試排名,注重公升學率忽視成績差的學生,會助長學生的自卑和嫉妒;

社會環境,網路、不良書刊都讓學生能夠接觸到社會傳媒的不良資訊;

解決對策:

人們存在的心理問題受社會、文化、經濟等各方面的因素的制約,心理健康和心理問題是可變的、可逆的和發展的。中學生一定要學會適應社會、適應競爭,像重視身體健康一樣重視心理健康,有問題的同學不要緊張、不要慌張。早期發現,及時診斷,學會心理調適,把輕度的心理問題調適成正常人的心態。

1、學會微笑;

2、深呼吸放鬆法,克制緊張、焦慮有很好的作用;

3、**欣賞法,陶冶情操;

4、想象放鬆法,克服自卑;

5、積極參加團隊生活,學會分享感受,確立良好的溝通模式,消除人際交往敏感和心理不平衡及敵對現象;

給排水設計易出現問題

給排水工程設計及施工中易出的一些問題 一 施工圖說明有誤 1 施工圖說明中引用的規範或標準圖不是現行有效的版本。產生錯誤的原因是,設計人員為了節省時間,copy標準化說明而沒有變動,時間一長,當規範或標準圖修訂而未及時相應變動,導致引用了廢止的版本。2 有的設計說明缺乏針對性,對標準化說明基本不作變...

小孩子文明禮儀學習

如果小孩子含胸駝背 頸部錯位 走路拖沓 臀部下垂,那麼你有再好的形象也沒有了好氣質。形體儀態是最好的裝飾品。當我們接觸乙個人之後,常常會給他一些評語 這個人素質高,有風度 這個人有教養,談吐文雅 這個人太差勁,連句客氣話都不會說 這個人俗不可耐,滿嘴髒話 這個人太邋遢,衣服皺皺巴巴,連臉也沒洗乾淨 ...

小孩子學習英語要注意什麼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家長是越來越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了,在對孩子的教育中 學習英語已經成了孩子生活中極為重要的部分。小孩子學習英語越來越熱,兒 童學習英語的年齡也越來越小。儘管家長對孩子的英語學習如此上心,還是有不 少孩子的英語學的並不好,甚至有些孩子對英語的學習產生了恐懼感。其實小孩 子學習英語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