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童裝行業分析

2022-10-07 15:12:05 字數 1008 閱讀 6939

品牌建設勢在必行

從2023年3月在中國國際服飾博覽會上的品牌角逐,再到當年年底國內各大服裝品牌相繼宣布將於2023年在童裝市場施展拳腳,中國童裝行業在各種創新模式的呼喚聲中,正式走向品牌建設,如何提公升品牌建設?首先,企業應該確立自身的品牌形象及產品市場定位,然後根據自身品牌定位仔細的進行市場調研,把握流行趨勢,了解消費需求,設計出融入流行元素、符合需求、體現品牌文化的特色產品,應該以品牌建設、發展為主要目標,而不是一味的追求短期收益,這樣才能順應童裝潮流的品牌化市場趨勢。

保障童裝衛生安全

安全是童裝的第一要素,童裝行業市場調查報告顯示,超過65%的受調查者都非常關心童裝的健康和衛生問題,把童裝面料的安全性放在選擇的首位。當前國內童裝的安全合格率還不是很高,許多色彩斑斕的童裝面料中含有不少對**有刺激性的化學原料。因此廠家在童裝面料的選擇時應該要非常注意安全性問題,應該選擇吸汗、透氣、舒適,對**無刺激作用,甲醛含量也極低的面料作為童裝面料。

因為質量是保證品牌更好發展的基礎

產品結構更趨合理

面對激烈市場競爭,童裝企業要想在市場中找到立足之地,就必須對市場進行充分的調研找準自身的市場定位、了解細分市場的詳細情況、實行差異化的營銷手段、運用靈活的競爭策略。例如:目前國內對於各年齡階段的孩子還沒有做好很好的細分,那麼企業就會以此細分市場為發展目標;童裝的國標號型相對滯後,那麼企業就會自己進行調研,制定合適的細分市場號型的企業標準。

這樣童裝的產品結構將會越來越合理。

市場的地區差異性

童裝行業市場分析報告數字顯示,從分省市的生產狀況來看,廣東、浙江兩省童裝產量遠遠高於其他省份,分列我國童裝生產伯仲。2023年,廣東童裝產量為3.04億件,佔全國童裝總產量的30.

55%;浙江省童裝產量為2.18億件,佔全國童裝總產量的21.91%,該兩省的童裝產量就佔到全國童裝總產量的52.

46%。

童裝市場被譽為是服裝市場的最後一塊蛋糕,海外及合資品牌,甚至是國內的家電產業起身的企業也爭相奪取這塊蛋糕。隨著我國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的到來,我國童裝的市場潛力將是驚人的巨大。在如此龐大的市場下,自然對童裝行業提出了挑戰。

2023年中國智慧型製造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5年8月 一 中國製造 2025 打造引領全球的製造強國3 二 智慧型製造試點示範專項行動4 三 智慧型製造試點示範重點專案分析7 1 瀋陽工具機智慧型工具機10 2 東軟醫療智慧型醫學影像裝置12 3 康緣藥業中藥生產智慧型工廠13 4 昌河 旋翼系統製...

2023年中國鋁行業債券分析報告

精品行業現狀及發展趨勢展望分析報告 第一節鋁 行業供給增長放緩,下游需求回暖8 一 鋁行業產業鏈結構8 二 鋁行業供給增長放緩8 三 鋁行業需求逐步回暖 13 四 鋁庫存及 分析 20 五 全球鋁供需相對平衡,中國鋁供給過剩持續 22 第二節鋁行業財務分析 23 一 鋁冶煉子行業 負債水平高,盈利能...

2023年中國正銀行業分析報告

此文件為word格式,可任意修改編輯!2015年9月 目錄一 行業監管體制4 1 行業主管部門4 2 行業自律性組織4 3 行業主要政策法規5 2 行業相關的政策及規劃5 二 行業概況6 1 銀漿在光伏產業鏈的地位6 2 全球正銀市場概況8 1 巨集觀市場需求情況8 2 正銀全球市場格局8 3 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