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齡學習什麼

2022-10-02 12:24:03 字數 1359 閱讀 6488

二、每個月齡學習什麼?

0-3月齡此月齡,孩子全身感知覺處於開放吸收階段,撫觸訓練讓身體感受充分刺激,寶寶撫觸操、翻身練習、抓握反射、瑜伽雙臂操、蹬踏反射、腿部體操、視覺追蹤練習,將刺激孩子全身神經元與感知覺的發展。

4-6月齡此月齡,孩子處於視覺、聽覺、觸覺經驗快速積累階段,腿部肌肉與運動神經處於萌動狀態,蹬踏運動、聽聲尋物、色覺開發、溫覺探索、五指抓握、手指分化,將提高孩子視敏力、聽覺能力、觸覺能力,以及四肢的運動能力。

7-10月齡此月齡,孩子探索世界的主觀意識萌生,好奇心趨使眼睛與雙手對各種事物不停探索,樂器打擊、二指捏物、左右腦訓練、創作手掌畫、色彩探索、語言訓練、爬行拓展,孩子在快樂的探索中,將獲得豐富的經驗與知識,獲得藝術薰陶,獲得語言的發展。

11-14月齡此月齡,是孩子重要的感覺統合訓練階段,從站立到行走,是大腿力量與肢體協調能力重要的學習期。搖擺舞蹈、靈動足球、nba寶貝灌籃、障礙翻越、水果豐收節採摘、體能拓展,將讓孩子四肢平衡協調能力與大腦前庭感知覺獲得超常發展!同時,手指精細動作與認知能力,也是重要的習學內容。

15-18月齡此月齡,孩子處於學習用表情、手勢和簡單語言表達思想,雙手忙碌不停探索世界,邏輯思維開始萌生,處於蹲、站、走等全身運動技能的重要學習期,脫襪子、穿衣服、吃飯等生活自理能力初步養成期,語言練習、教具探知、感統運動、生活能力培養,都是重要的學習內容。

19-22月齡最全最熱最專業的文件類資源,文庫一網打盡此月齡,是孩子口語與運動能力重要發展期,孩子學習身體認知、蒙氏三階段語言精確表達法、閱讀能力、專注力、自我意識與個性獨立、社交能力、**素養、全身運動技能,孩子的說話能力將快速提高,將愛好上閱讀,個性獨立但不任性,體能與魄力增強。

23-26月齡此月齡,孩子處於超強模仿期,喜歡觀察與模仿老師的行為,切水果拼盤、簸箕掃豆、開門鎖、給憨厚小熊穿衣服、倒飲用水、分類舀物、咳嗽禮儀,小人國過家家似的體驗,孩子在新愛嬰可以快速掌握各種技能與知識,即使以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孩子,也會愛上這種獨立自主的生活。

27-30月齡此月齡,是孩子社會能力重要學習階段,孩子喜歡交往,不願宅在家裡。課堂上與小夥伴一起積木搭房子、珊瑚海釣魚、拼中華地圖板、探索天平與法碼、二人三足運動賽、氣球運動會,團隊激盪,在互動中學習,既學習到豐富的知識,而且在孩子的交往中獲得豐富的社交經驗;很重要的是,孩子在此月齡段將開始擁有自己的好友,這對獨生子女非常難得。

31-36月齡此月齡,是孩子早期藝術教育的重要階段,孩子想象力豐富、對藝術的探索充滿熱情、愛表現、喜歡參加集體性的藝術創意活動。《美育》課程,通過豐富多彩的材料,顛覆想象力的美勞創意,繪畫塗鴉、工藝創作;《愛樂》課程,通過主題創意與情境聯想,培養節奏感、練習聽力、體態律動、語言表達、表情傳達、樂譜認知、情景表演,這些課程都將讓孩子獲得藝術薰陶與滿足。 (備註:

此月齡段處於《全能寶貝》課程末尾階段,建議推薦《愛樂》或《美育》課程,銜接後續課程,延長報名週期)

日語書信每個月的問候

1月 睦月 初春 候 大寒 候 厳寒 新春 申 毎日厳 寒 続 寒 厳 折 2月 如月 晩冬 候 立春 候 春寒 立春 名 春 淺 寒 厳 折 3月 彌生 早春 候 淺春 候 向春 候 水溫 候 啟蟄 日増 暖春 昨今 4月 卯月 春暖 候 春爛漫 候 陽春 候 花冷 候 春 頃 春眠暁 覚 申 5...

每個月的那幾天總是特別難熬

對於每個女性來說,痛經是一件非常苦惱的事情,每個月的那幾天總是特別難熬。易舒美痛經止痛儀是一款單頻輸出的經皮止痛儀,對原發性痛經,盆腔炎導致的繼發性痛經有鎮痛和輔助 作用。易舒美痛經止痛儀外形小巧,方便隨身攜帶,可以隨時隨地解決女性的難言之痛,省卻求醫 吃藥或打針的麻煩。痛經是一種症狀,可由不同 引...

幼兒園工作計畫每個月工作安排

5 組織教師撰寫教研心得 教改 提高教師教研理論水平。三 安全工作,保證落到實處 1 加強安全巡視,對幼兒園的設施裝置,飲食衛生進行全面定期檢查,杜絕安全隱患。2 提高安全意識,對教師加強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的培訓,進行消防知識的講座 模擬演習等活動。3 加強對幼兒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護能力的培養。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