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工作計畫每個月工作安排

2021-03-04 06:52:03 字數 1993 閱讀 4016

(5)組織教師撰寫教研心得、教改**,提高教師教研理論水平。

(三)、安全工作,保證落到實處

(1)加強安全巡視,對幼兒園的設施裝置,飲食衛生進行全面定期檢查,杜絕安全隱患。

(2)提高安全意識,對教師加強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的培訓,進行消防知識的講座、模擬演習等活動。

(3)加強對幼兒的安全教育和自我保護能力的培養。

(四)、後勤保障,促進幼兒發展

(1)、做好新入園幼兒的體檢登記工作,並做好全園幼兒的健康檔案。紮實做好特殊兒童管理工作,做到認真分析查詢原因及對策,切實提高幼兒的身心健康。

(2)、加強保育保健培訓工作,全面提高後勤人員的思想素質和業務素質,努力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努力形成後勤服務「勤快、務實、優質、高效」的工作作風。

(3)、強化責任意識,抓好安全和綜治工作。繼續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規範、健全、落實綜治和安全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責任到人;建立責任追究制:確立園長是安全第一責任人(安全員是主要責任人),班級安全班主任是第一責任人,課堂安全主班教師是直接責任人。

幼兒園將與教職工簽訂「綜治和安全工作責任狀」,以增強全體教職工的安全衛生防範意識,確保幼兒園平安,師生安全。幼兒園食堂要嚴把「七關」,活動器具、教學玩具要經常檢查、消毒。繼續把「「憑卡接送制度」、「每節課的點名制度」等落實到位。

(五)家園共育,形成教育合力

(1)、組建新一屆家委會,充分發揮家委員會的作用,以講座、座談等不同形式的活動,讓其參與幼兒園管理,共同為幼兒的發展、幼兒園的發展而努力。

(2)、不斷加強家園聯絡工作,有效開展家園聯絡系列活動,如:家長會、全面家訪、家長園地等,豐富家長聯絡的內容和方式;發放家長問卷調查表,根據反饋情況調整改進工作;開展家園運動會、親子活動、家教諮詢等活動,促進家園共育。

(3)、以「幼兒成長檔案」為載體,加強與家長的對話,教師以對幼兒的敘事評價以及幼兒家長的反饋,來呈現出我們與家長的對話過程,共同解決幼兒成長中的困惑,共同**促進幼兒成長的策略。

(4)、結合每月的以愛和美為主線的幼兒活動,開展豐富多彩的幼兒活動和家園親子互動,培養「勇敢、自信、健康、快樂」的家佳寶寶,為孩子完滿人格的培養奠定良好的基礎,拉近家園的距離,增進孩子與家長、教師與家長的情感交流。

四、月份工作

八月份1、全面清理幼兒園內外環境衛生工作,各班重新布置幼兒活動環境。

2、完成園務工作計畫,保教、後勤、家長工作計畫及各班教育教學階段計畫。

3、組織全體教職工學習

(1)師德師風

(2)教師職責

(3)考核制度

(4)幼兒園指導綱要

九月份1、整改園容園貌,建立健全規章制度。

2.熱情接待幼兒,穩定幼兒情緒,幫助新生盡快適應幼兒園生活,教師嚴格執行幼兒一日活動作息安排,強化常規訓練,逐步培養幼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衛生習慣。

3建好幼兒的個人檔案袋。

4、支援教委做好學年初事業統計

5、開展安全逃生演練活動

6、教師讀書心得交流活動。

7召開新生小班段的家長會,全園家長講座,重組家長委員會。

8.肖碧英老師參加教委辦舉行第29個教師節「十佳我最喜愛老師」頒獎典禮。

十月份1.開展我愛祖國主題系列教育活動。

2.各班進行區角環境布置的更新,創設良好的教學輔助學習環境。

3、抓好幼兒的常規教育,重點抓好一些學習習慣的培養。

4、參加鎮幼兒園「教壇新秀」教學展示活動

5.組織大段教師圍繞園本課程的主題進行討論探索。

6.中、大班家長開放日活動。

7、向姐妹園觀摩學習。

十一月1開展全園教師、保育員三人小組泥工評優活動比賽。

2、結合「 119」組織幼兒進行逃生演練活動。

3、各班幼兒晨間操觀摩評比。

4組織小班向家長開放半日活動。

5組織青年教師開展基本功單項競賽。(

一、講)

6、舉行幼兒故事比賽

十二月1.派部分教師參加鎮級公開教學活動觀摩。

2.教師基本功單項競賽(

二、舞)

3、加強冬季鍛鍊,開展安全健康教育活動

幼兒園工作計畫

堅持以 科學的教育發展觀 的理論為指導,進一步貫徹落實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以樹立新形象為重點,以建立學習型教師隊伍 提公升教師學習力為切入點,以 讓每個孩子享受優質教育,讓每個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為目標,按照 以人為本,強化管理,的基本思路,進一步優化環境 濃重特色 提高質量,不斷開創我園各項工作的...

幼兒園工作計畫

一 辦園思想 以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為準繩,以常規抓基礎,提高幼兒教師的整體素質,進一步深化幼兒教育教學改革。二 總體目標 以幼兒發展為本,培養幼兒具有健康活潑 勇敢自信 文明樂群 好奇探索的良好個性品格為辦園目標。李各庄幼兒園 20102011 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悠閒的暑期生活已經結束了,新的乙...

幼兒園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園將繼續認真學習 幼兒園工作規程 與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堅持以 科學的教育發展觀 的理論為指導,進一步貫徹落實 綱要 以教育局提出的 五個突出 為切入點,規範與細化管理過程,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全面提高幼兒園保教質量 尋求科學高效的人性化管理為重點,以夯實教科研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