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純水三種基本工藝的優缺點

2022-10-02 08:00:04 字數 601 閱讀 2452

目前水處理行業的超純水工藝基本上是可以分為三種,其它的工藝流程大都是在這三種基本工藝流程的基礎上進行不同組合搭配衍生出來的。下面介紹一下超純水三種基本工藝的優缺點:

1、第一種採用離子交換樹脂其優點在於初投資少,占用的地方少,但缺點就是需要經常進行離子再生,耗費大量酸鹼,而且對環境有一定的破壞性。

2、第二種採用兩級反滲透裝置,其特點為初投次比採用離子交換樹脂方式要高,但無須樹脂再生。其缺點在於相關膜原件需定期清洗或更換,水質相對來說不是太高,大都只能做到1us/cm左右,所以在不質要求更高的時候常採用一級反滲透後面再用混床(陰陽復床)把關。

3、第三種採用反滲透作預處理再配上電去離子(edi)裝置,這是目前製取超純水最經濟,最環保的超純水工藝,不需要用酸鹼進行再生便可連續製取超純水,對環境沒什麼破壞性。其缺點在於初投資相對以上兩種方式過於昂貴。

傳統的超純水工藝通常是採用離子交換樹脂進行製取,但採用離子交換樹脂通常需要經常性的進行樹脂再生,即耗費物力又浪費人工,我們經過多年實踐,同時結合最新的膜分離技術,常採用反滲透加離子交換系統(或edi)相結合用來製備超純水,該工藝與傳統工藝相比具有執行成本低的優點(離子交換器的再生週期大大延長),執行可靠。與最新工藝相比具有造價低,耗材易得的優點。反滲透工藝技術先進,可靠。

三種公司的法律特徵和優缺點

法律特徵優點 無限責任公司1.公司股東對公司債務負無限清償責任。2.全體股東對公司債務負連帶責任。3.股東有權直接參加管理公司事務,公司所有權和行政管理權基本融為一體。4.股本可以任意地增加或減少,無需得到當地 的核准。不經其他股東同意,股東不得轉讓股份。5.無須公開任何經濟帳目,包括董事會和審計員...

三種典型的鋼板樁打樁法及其優缺點

發表於 2011 年 09 月 26 日由中國最大的鋼板樁生產商 江蘇順力冷彎型鋼實業 1 單獨打入法 方法 從鋼板樁牆的一角開始,逐塊打設,直到工程結束。優點 方便 快捷,不需要輔助支架。缺點 打設過程中樁體容易傾斜,誤差積累後不易糾正。2 屏風式打入法 方法 將10 20根鋼板樁成排插入導架內,...

三種班級紀律理論的特點和它們的優缺點

低度控制的引導模式 特點教師的控制程度學生的控制程度關心學生的思想 情感和愛好程度取向 學生取向 團體取向發展心理學和社會心理學 兒童的發展來自於內部和外部力量的共同作用 兒童的發展首先來自於外部的力量和條件 兒童被他們所處的環境塑造教師取向行為主義高中 低高中低 低中度控制的互動模式中 高度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