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使智慧型液體渦輪流量計正常工作

2022-09-30 09:21:02 字數 578 閱讀 5607

智慧型液體渦輪流量計是一種精密流量測量儀表,與相應的流量積算儀表配套可用於測量液體的流量和總量。智慧型液體渦輪流量計廣泛用於石油、化工、冶金、科研等領域的計量、控制系統。配備有衛生接頭的渦輪流量計可以應用於製藥行業。

一體化液體渦輪流量計結構為防爆設計,可以顯示流量總量,瞬時流量和流量滿度百分比。電池採用長效鋰電池,單功能積算表電池使用壽命可達5年以上,多功能顯示表電池使用壽命也可達到12個月以上。

在管道中心安放乙個渦輪,兩端由軸承支撐。當流體通過管道時,衝擊渦輪流量計葉片,對渦輪流量計產生驅動力矩,使渦輪流量計克服摩擦力矩和流體阻力矩而產生旋轉。在一定的流量範圍內,對一定的流體介質粘度,渦輪流量計的旋轉角速度與流體流速成正比。

由此,流體流速可通過渦輪流量計的旋轉角速度得到,從而可以計算得到通過管道的流體流量。

渦輪流量計的轉速通過裝在機殼外的感測線圈來檢測。當渦輪流量計葉片切割由殼體內永久磁鋼產生的磁力線時,就會引起感測線圈中的磁通變化。感測線圈將檢測到的磁通週期變化訊號送入前置放大器,對訊號進行放大、整形,產生與流速成正比的脈衝訊號,送入單位換算與流量積算電路得到並顯示累積流量值;同時亦將脈衝訊號送入頻率電流轉換電路,將脈衝訊號轉換成模擬電流量,進而指示瞬時流量值。

液體渦輪流量計工作原理

液體渦輪流量計在工作時當被測液體流過感測器時,在流體作用下,葉輪受力旋轉,其轉速與管道平均流速成正比。葉輪的轉動週期地改變磁迴路的磁阻值,檢測線圈中的磁通隨之發生週期性變化,產生頻率與葉片旋轉頻率相同的感應電動勢,經放大後,進行轉換和處理。渦輪流量計的實用流量方程為 式中 為體積流量,流量計輸出訊號...

渦輪流量計的概述

渦輪流量計流量範圍的選擇直接影響著它的精確度和使用年限,它還決定著流量感測器口徑的選擇。選擇流量範圍一般按照如下準則 最小流量應大於等於儀表能夠測量的最小流量,最大流量應小於等於儀表能夠測量的最大流量 對於不間斷工作小於八小時的場合,其最大流量應為實際最大流量的1.3倍左右 對於不間斷工作超過八小時...

智慧型液體渦輪流量計如果故障了該如何維修

智慧型液體渦輪流量計感測器與顯示儀表配套組成渦輪流量計。感測器具有精度高,重複性好,壽命長操作簡單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冶金,造紙等行業測量液體的體積瞬時流量和體積總量。智慧型渦輪流量計故障以及處理分析 1 有較強電干擾訊號 2 感測器被沾汙或受潮,敏捷度降低 3 感測器敏捷渡過高 4 感...